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人间一相逢,万般皆是缘

这大概是一条信息量很杂的lo???

内容包括四个部分:

文包分享,《折梅录》长情书内容,一些留言以及提问箱的回答


Part 1

早就筹划着删删黑历史,今天差不多完成了,就留了《长风》和《万叶》还有几个自己也比较心水的一发完,没填完的坑依然挂着任你们催催催(有空就回来撒点土)


Part 2

原来有人repo说看不清《折梅录》长情书上老王写的啥,其实是有点乱哈,所以我把王杰希和叶修写给对方的情书内容弄成了两张图,大家可以自己比对一下~

null
null

其实你们怎么能不认识王总的字迹呢???

(我记得我当时跟设计师讲,老王的字要飘逸一点,所以写出来真的清新脱俗与众多凡品不一样哈哈哈哈)

Part 3

退圈留言这个其实没什么东西,就是想跟大家说一说情况

我现在是大三实习支教ing,忙的时候会从早到晚都有批不完的作业(比如今天我就在办公室加班批作业不然周一更忙),闲的时候就会放松一下(瘫着)或者抓紧时间复习考研,所以大三狗不能准确的描述我的状态,应该叫考研狗orz……

忙啊是真忙。本身的性格也不是多开朗活泼,现在就更沉默寡言谨言慎行了,对网络上交际的兴趣已经降到了冰点,属于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那种类型,就突然出现再突然消失……(感觉随着年龄增长真的会很少进行网络社交?)


我来到lof的那一天是2016年9月30日,《荣耀之路》开始更新,

我最后一篇有效更新是在2018年3月27日,《荆棘园》01截止。

这中间具体过去了多少天我算不清楚,差不多18个月的样子,我有幸与这里的许多同好朋友们相识,有些话说过很多遍,但依然要说——

我感谢那些从《荣耀之路》开始连载的时候支持我的人们,虽然我无法一一说出ID,但是你们让我在lof有了信心继续停留,给我鼓励,给我勇气,给我建议与评论。

我感谢那些在《森林堡垒》连载的时候支持我的人们,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认识了王叶这个圈子,并且从ALL叶慢慢转向了主吃这个单CP,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两个起始,没有终点。

其实我从没想过会因为《全职》认识这么多的人,经历很多的事情,会被人喜爱着,期待着。这些都是我一辈子非常珍贵的宝藏,我会好好地保留这份回忆。

在这18 个月里,

我因为努力写出的连载更新热度不高而失落过,也想过放弃,但关掉lof躺在床上的时候又觉得:啊,我是放不下的,我想把心里的故事写出来,跟更多的人分享这里面的喜怒哀乐。

我也因为某一天突然出现的一个小小的告白而欢欣鼓舞很久,然后拼了命的学习如何把故事写的更引人入胜,撼动人心。

我问身边的朋友,我说你觉得我是在做正确的事情吗?我写出的这些东西有意义吗?朋友告诉我,你因为这些而快乐吗?如果你感到快乐,那它就是有意义的。

我是个太过于正经而较真的人,凡是总想分个是非黑白,但这世上很多事情本就没有对错,纠结太多,反受其累。所以后来我放下了,不再执着于热度几何,评论多少,读者爱看,我自然欢喜,读者不喜,我继续努力。

做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不留遗憾,欢喜至上。

而写作其实又是一件苦事,漫长的日子里独自忍受着咬文嚼字与雕琢辞藻的反复工作,最终却未必有对等的回报。可这份回报又无所谓多少,对于一个写文的人来说,有一个人说喜欢这段文字,这就是一点成功,有两个人说喜欢,这就足以整日欢喜了。

所以那些沉默着点了红心的人,点蓝手的人,敲下评论的人,关注我的人,我感谢你们。

我不是个坚强的人,却有很多的人愿意包容我的脆弱。


之所以说这么多,是因为我还不舍得这里,我还不想离开。

可我又真的无法顾及,现实中的事情已经令我分身乏术,太多的剧情已经在脑子里过了千八百遍却不能写下与人共享,这着实令我痛苦。

我挂念着这里的一切,人声嘈杂也好,静默养老也罢。

旁人总说全职圈太乱太吓人,可我觉得,喜欢一样东西,就保持着你的这份喜欢去做事情,尊重所有应该尊重的权利,惩罚所有应该惩罚的行为,除此之外,沉静本心。

我祝愿你们都能为自己热爱的东西付出时间,人生这么短,容不得太多的犹豫不决与停滞不前。

问心无愧,风雨无悔。


说退圈或许太严重了,只是太忙顾不上更新吧,并没有发生那种心灰意冷所以离开的状况,还请安心。

总之我想我也许会哪天有空了突然冒出来更新一发,打你们个措手不及吧~


Part 4

为了不让气氛显得太过沉重所以把提问箱放到了最后(什么因果关系

null

收到表白ww新坑啊,你看王叶的《荆棘园》已经开了嘛,然后它就没有填完的期限了……(不是

其实还有很多想开的坑啦,双叶的一个,all叶的一个,然而没有时间写……sad……

null
唔,怎么喜欢上王叶的呀……那大概要从我二刷全职原著的时候说起,二刷的时候就没有一章一章仔细去看,就找那几个我很喜欢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情节去看,然后就注意到了叶修和王杰希的互动,而当时我又正好在写《荣耀之路》,文里老王和叶修的关系也自然走向了一个新高度。

所以就想这俩人在一起的感觉也太好了吧,沉稳却不死板,生活所必需的东西他们全有了,互相理解,互相陪伴,没有比这更合适的爱情到生活的模样了呀。

王叶当然给我留下了很多快乐的回忆呀!!!而且也没有遇到过什么不开心的啦,王叶圈子里的人莫名其妙都很养生(?)我就喜欢这种慵懒与奇葩(不是)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的,也祝你能如此。

null
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文笔这方面尚有不足,我会继续改进哒w

个人魅力这个,真的称赞太高了,有点不好意思,也有人说过我很温柔,然而现实里其实脾气蛮火爆的???总之谢谢(o(*////▽////*)q

评论 ( 35 )
热度 ( 54 )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