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万叶洄游-END-[22]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提前给王杰希的家设了保护的咒法,即便整个世界都变了模样,没有陨石坠落,没有人体变异,人类过着人类应该有的生活,无论哪个角落都找不到叶修存在的一丝痕迹,他们的家却完好无损,甚至一草一木都没有受到影响。曾经的第一区是如今人类的首都,高楼大厦林立的都市里,王杰希颇具复古风格的小别墅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好在地处偏远,倒也还算清净。

  

  王杰希把自己关在这幢屋子里三天,三天后他把自己收拾干净开始打扫每个房间,然而这样一整理,他才发现叶修根本没有多少东西留下来。几件穿旧的衣服,一条红围巾,还有他送给自己的小挂件——却已经不会冬暖夏凉。书房里他亲自写下的关于叶修的小习惯和喜好被风吹到地上,他又一张张的捡起来,连同衣物和挂件一起收进一个木盒子里,那盒子他搁在自己枕边,栗子喜欢在上面睡觉。

  

  他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栗子偶尔会去踩着玩,然后被王杰希掐着脖子拎起来带回房间。王杰希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他将花草都养的很好,夏天来临的时候,整个院子弥漫着淡雅的芳香味道,他就搬把摇椅到院子中央那株银杏树下面乘凉,蒲扇摇着,双眼一闭,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自那之后已经三年了。这期间王杰希经常出去走走,到各个城市看一看,这是叶修赌上一切换回来的世界,是美好是糟粕,他都要好好看着。他见到很多朋友,好比喻文州他们现在都过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在各自的社会岗位上安稳度日,原来兴欣的那些人似乎过得也不错,陈果从酒馆的老板娘变成了网吧的老板娘,包子不知道怎么成了看场子的,但那大大咧咧的性格还是一点没变。

  

  他们见到王杰希,热情地打个招呼或者坐一块吃个饭,问问各自的近况。都听说王杰希的心上人去世了,便一个个地特地过来安慰,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不如怜取眼前人。

  

  王杰希总是笑笑,也不说什么,还是有事没事就自己待在那处偏僻的别墅里。

  

  苏沐橙也经常过来坐坐,她现在是一家媒体签约的艺人了,虽然忙但总会抽空来看看王杰希,只是两个人常常什么话也不说,各自往摇椅上一躺,听着略显聒噪的蝉鸣在树下一躺就是一下午。王杰希倒是不介意,毕竟苏沐橙是唯一一个同自己一样记得叶修的人,她身上的“安”咒虽然消失了,但在最后至少保留下了关于叶修的记忆。

  

  “你打算就这样等下去么?”

  

  “也没什么不好的,”王杰希睁开眼睛,树叶投下的斑驳光影在眼底荡起层层波澜,“心里有个人总比空荡荡的强得多。”

  

  栗子跳到他腿上,打了个哈欠后就蜷成一团。

  

  又过了一个四季,秋雨缠绵着这个城市,整日下个不停,王杰希在这样的日子里犯起了懒,抱着栗子窝在房间里,听着雨声小了才打开窗子,学着风雅之士的模样来个倚窗听雨。只可惜天气不好,头顶的天空也阴沉沉的,见不着一丝阳光,雨点在窗台上蹦跳了两下打在王杰希的脸上,冰凉的触感总是让他想起叶修消失那日的场景。

  

  那天下着暴雨,就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全都洗刷干净一样,王杰希浑身湿透地跪在地上,嘈杂的雨点盖过了他的哭声。没过多久就有人来拉他,还有人为他撑了一把伞,王杰希抬头去看,却看到了他曾经以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见到的人——他的父母。

  

  “哎呦这孩子,下这么大雨你怎么不回家啊!我和你爸爸都急死了!”

  

  “妈……”他下意识地叫出声,两只眼睛慢慢恢复了一些神采,但写满了哀伤与绝望的脸还是把他母亲吓了一跳,抓着他胳膊的手愈发用力。

  

  “杰希,你这是出什么事了?”王爸爸看起来有些气恼,一把拉了他就走,“出什么事都得回家。”

  

  王杰希就这样被他们拖着回了家,家里很温暖,有陪伴他的父母有可口的饭菜。

  

  ——只是没有叶修。

  

  王杰希失魂落魄的模样把一对夫妻给吓坏了,他恍恍惚惚地说了自己和叶修的事情,整个故事听起来离奇得像一部网络小说,但他的爸妈还是选择了相信王杰希。四年过去,从来不管他天天往郊区的那幢别墅处跑,也不催着他再找个恋人,王妈妈总是安抚王爸爸说“他想等就让他等吧,那孩子的脾气倔起来你还不知道”。

  

  他晃晃头把自己从回忆中拉出来,揉一把栗子的毛,又去看那株枝繁叶茂的银杏树。季节到了,满树开花,将整个院子都照得金灿灿的,他听说银杏树的寿命很长,想着如果哪天叶修回来了,他却已经死了,那叶修还能看到这株银杏,这个家总不至于显得太空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地上的水还是一汪一汪的反射着太阳光,王杰希提着笤帚去院子里清扫落叶,栗子就跟在他后面,踩了水之后在水泥地上按出一个又一个的猫爪印,还故意趴在大笤帚上妨碍自己扫地。王杰希佯怒着呵斥他,说你今天怎么格外不乖,他就非常不屑地翻给自己一个白眼,打个哈欠直接睡了。

  

  王杰希无法,只能暂停扫地的工作,银杏的叶子落在自己肩上,他就捻下来转着玩。

  

  “天气不错。”

  

  阳光正好,银杏的叶子在微风中颤抖几下,将身上的水珠抖落在地。王杰希又走近了几步,一缕阳光从交错叶片的缝隙间穿过来,有些耀眼,他下意识地微微眯起眼睛。

  

  骤然风起。

  

  王杰希刚扫成一堆的落叶全都被吹了起来,他用手臂挡住脸,身体不自觉地跟着风流动的轨迹偏转,半睁的双眼在无数落叶飘飞的刹那捕捉到了一个人影。王杰希有些疑惑,这一大清早的就有客人来拜访他了?虽然还看不清是谁,但能找到这里的,肯定是熟……

  

  风渐渐小了,王杰希放下手臂睁开眼睛,没来由的急切催促他去看清楚来人的模样。

  

  那人穿着件白色T恤,下身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松松垮垮地挂在腰上,再加上被风吹乱了的头发,整个人看起来都懒懒散散的,没有精神。这位客人有些腼腆,刚一跟王杰希对上眼就红了脸,目光躲闪了几次又重新鼓起勇气对视回去,咧着嘴对他笑。

  

  “好久不见啊,王大眼儿。”

  

  万叶洄游,幸得,与你相逢。

  

           ------END------

  关于《万叶洄游》的二三事

  

  起初我只是非常想写一下有关时空穿梭这个梗,回到过去改变未来什么的还是蛮戳我的。一个人能为了谁时空倒流一定是怀着非常深刻的感情的,原著里的叶修虽然看上去除了荣耀都不是很上心,但我觉得他是那种如果喜欢就会付出一切的人,如果他爱上一个人,那一定是爱到了骨子里。

  这个故事并不甜美,我当时跟辛莫(这是小天使,帮我梳理了很多东西)讨论的时候就已经料到了这篇将没有多少糖分存在,刀子可以说是从头到尾,但我也尽量往里面增加一些两人有趣又温馨的互动情节。我写的故事似乎都是甜虐都有,因为我总是非常中意那种轰轰烈烈的爱过之后平平淡淡的生活在一起的爱情,生活本该如此。

  我向来是个起名废,可是这篇文的名字就像是灵光一闪,突然扎根在我的脑子里,我后来又考虑了其他的名字,最后还是选择了它。鱼会有周期性的洄游,为了满足不同时期对生活条件的需要,它们中有的甚至要远游上千公里,越过高高的水坝或是悬空的瀑布,却一刻不曾放弃。

  叶修也是一样的。王杰希是他珍爱的人,叶修可以为了他逆转时空,打乱秩序,排除万难他也要将王杰希从死神的手里拽回来,这一切都是因为舍不得。

  王杰希在这篇文里虽然没能为叶修做些什么,但他最后超出人类极限的一次奔跑,在自己没有意识的时候为叶修挡下了圣裁,也就是说,他想要保护叶修不受伤害的心已经变成了本能。以至于不会去考虑叶修受了不一定会死,但自己挡了就一定会死这个问题。

  你能说他不爱叶修么?他爱,甚至一天比一天更爱,因为等待一个也许永远不会回来的人,一个全世界都已经遗忘的人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正因为是王杰希,所以他能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下去。

  本以为这篇文能够写的很长,但啰啰嗦嗦的写了这几个月后,觉得也是时候让他们俩有个结局了,说实话,关于这篇文我只有三个场景是非常喜欢的。第一个是开头未来的叶修和过去的王杰希相见,第二个是他们在无数误会之后相认,第三个就是最后那一幕,银杏树摇动着枝叶,而他们在树下重逢。

  正如我在楔子的开篇处写的那句话一样:时间循环里千万次的寻找,只为与你的刹那相逢。

  这红尘万丈,人来人往,还有什么是比我遇到了你,爱上你,离别又重逢还要幸运的呢。

  在成千上万的拥挤人潮中,你我能够相知相爱,为这一刻,所做的一切便都有了意义。

  其实不管是《森林堡垒》还是《万叶洄游》我都不是很满意,又或许一个写手永远不会对自己的文章感到满意,但我希望我写出的故事能够带给你们一些触动,或开怀大笑或忧伤难过,那作为一个写故事的人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写的不好,感谢各位自始至终的支持和留言,每一条我都有认真地去看(晓风的追杀和RR的哭诉简直是最强有力的催更orz)。

  “一笑而过”这位姑娘在[19]章的时候说:王杰希改变了叶修,让他从神变成一个人。

  我觉得这句话非常好了,你的阅读理解简直满分,完美阐释我想表达的意思。

  所以这就是一个修修爱上了老王所以逆转时间千百次把他抢救回来最后发现不行于是干脆把自己的存在从地球上抹掉让所有人的生活回到正轨最后又在时空缝隙里钻啊钻的找到回到地球的办法,然后和老王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完!

  恩……好像也没什么想说的了(其实是有事要出门……

  这篇完结了打算下个月把《平行线》写写,还有《梧桐》,会有的都会有的,莫急。

  王叶的新坑早就打算好了,原著向,准备一下差不多能在快开学的时候开始吧。

  感谢各位听我啰嗦,比个心❤

       最后附上全文每一章的链接: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评论 ( 23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