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Can't Stop Love

  *恭喜大眼儿爸爸上线!!!大声告诉我这对cp的名字!!!

       *很早就想写婚礼了,实在忍不住了,也是梓羽从我想出来的几个选项里面选出来的 @梓色的羽 

       *爆肝七千字全糖!!!不甜不要钱!!!

  

  叶修觉得,王杰希有事瞒着他。

  

  在一周之内第三十四次二人对上眼王杰希率先避开目光之后,叶修确认,王杰希有事瞒着他。

  

  ----

  

  世邀赛回来,叶修就自然而然地住进了王杰希家里,除了小舅子叶秋上门来表示抗议之后被叶修一脚踹出门以外,同居的进程倒也算是顺利。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大肆宣扬的性子,王杰希家里多了个人要照顾这件事情,就是微草的队员也是一个多星期之后才发现不对劲,就更别说联盟的其他人了,还记得那日微草孩子们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询问王杰希最近为什么往家里跑得那么勤,王杰希淡淡地扫他们一眼,收拾好桌上的文件,随口道:“怕他寂寞。”

  

  怕她寂寞!

  

  他们的队长家里有只布偶猫,平日里挺亲的,但还不至于到了没有人陪着就会寂寞这种程度。

  

  所以他们有了队长夫人?

  

  “队长你有对象了怎么不跟我们说啊,叫什么叫什么,我们改天去拜访一下。”

  

  柳非摩拳擦掌,已经跃跃欲试了。

  

  王杰希走到门口,脚步略一停顿,回了他们两个字。

  

  “叶修。”

  

  那天的微草训练室,与天地同化,共日月无声。

  

  ----

  

  “我说王大眼,最近忙什么呢?”

  

  第十一赛季微草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王杰希逐渐放权,已经表现出非常明显的让位给高英杰的意图,这个赛季他们表现得非常大胆,进行了各种尝试来习惯不是以王杰希为中心的队伍过渡期。可王杰希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反而比以往更多更繁重,整个赛季他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尽管面上不表现出来,但回到家里,叶修看着他总是免不了心疼。

  

  可现在已经进入了夏休期,王杰希这阵子还是每天早出晚归的,有时候在外面忙到很晚回来连荣耀都顾不上打,拖过沉浸在游戏的叶修乱啃一通就往床上摁,两个奔三的大男人天天晚上搂在一起睡觉,想想画面还挺美丽。

  

  一周之后,叶修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

  

  “没什么,有点要紧事。”

  

  “你家里的?”

  

  “恩。”

  

  叶修撇撇嘴,看来是人家的家事,那他就不太好详细过问了。

  

  可闭了嘴,这心收不回来,他还是止不住地好奇王杰希到底在忙什么,就是季后赛都没见他这样忙碌过。

  

  空调的温度大概开得有些低了,叶修借着窗帘缝隙透进来的那一点月光在床头摸了一圈都没找到遥控器,他打了个寒噤,整个身子都抖了一下,又手忙脚乱地扯过被踹到一边的被子盖好。他抽抽鼻子,侧躺时的视线正好从窗帘下面那一点缝隙里穿过去,与夜空里的几颗星子作伴。

  

  他记得前些年在兴欣的那间小储藏室住着的时候,头顶上也就是那么一扇小窗,日光艰难地穿行而过,又在他脸上打下一片斑驳的光影。那个时候他的睡眠似乎还不错,通宵打了游戏白天就会没精神去想多余的事情,昏昏沉沉地睡一觉,虽然孤身一人,倒也算安逸。

  

  现在呢?

  

  身后是一个男人浅浅的平稳的呼吸。

  

  他的名字叫王杰希。

  

  叶修垂眸,无声地笑笑。

  

  或许这日子太安逸了,去电竞总局上班纯粹看心情,每天打打游戏,有空回家看看,晚上和王杰希扯皮斗嘴,最后可能要在床上解决问题……叶修想着这些,突然就睡不着了。古人有句话叫做居安思危,现在天下太平倒不至于思什么危,但他的心底还是有那么一点忧虑总是挥之不去。

  

  不是他不信任王杰希,而是他们的生活真的缺了什么。

  

  叶修想不明白,或者说他的脑子大部分都用在了荣耀上,对于生活,智力水平大概相当于小学。

  

  一只手臂带着熟悉的温度非常自然地从他身后环了过来,五指一拢轻扣在叶修的腹部,接着王杰希整个人就贴了上来,叶修试着叫了他一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看来是睡着了之后的习惯性动作。他失笑,多大的人了,还跟撒娇似的抱上来。

  

  屋子里静得只有空调上下鼓风的声响,叶修突然觉得没那么冷了,便也往后移了移贴着王杰希的胸膛,五指覆在他的手背上,缓缓阖上受到困意召唤的眼皮。

  

  “晚安。”

  

  ----


  B市七月份的天气已经热到了令人怀疑人生的地步,叶修也不例外,头顶着那么大一个太阳,说什么他也是不会随便出门的,窝在家里吹着空调抱着电脑帮兴欣抢抢BOSS,顺道开个群嘲,小日子舒适得不行。


  偶尔王杰希从外面回来会带上一罐冰镇啤酒,纵然是一杯倒的量,叶修还是看在王杰希的面子上稍稍喝那么几口。正宗Q市啤酒,喝一口不过瘾,喝两口有点上头,到第三口叶修就摇晃着去跟沙发“谈情说爱”了。


  “叶修。”


  “恩?”


  “你知道交杯酒么?”


  “……”


  叶修懒得回答他,梦会周公。


  王杰希在自己耳边发出一声轻笑,颇有那么些使坏的意味。


  ----


  摸摸摸。


  空的?


  叶修猛地睁开眼,眨巴两下眼睛看着自家卧室的天花板,身侧早已没有了王杰希的身影,就连床单上的温度也早已散去,他摸到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这才八点半,一大早的人又不见了?叶修把睡乱的头发揉得更加混乱,有些烦躁地掀开被子下床,打眼一瞥看到床头的水杯下压着一张纸条。


  [醒了就换上衣服,到楼下去。]


  叶修的视线在那身叠的整整齐齐的白西装和手里的字条之间来回逡巡了好几遍,确认是王杰希的笔迹之后叹口气,以他的脑回路要理解魔术师大大想做什么果然还是有些困难,认命吧,谁叫他栽他手里了。


  然而就当他洗漱完,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换好衣服来到楼下的时候,还是被眼前这辆帅瞎眼的黑色豪华轿车震住了。叶修的喉结上下移动了几分,把领带扯松了一些,这才迈开步子朝轿车走过去。


  副驾驶座上下来一个穿着正装的男人,远远看到他走过来,赶忙拉开后座的车门做出一个标准的请姿。


  这架势他只在自家弟弟出席什么重要场合的时候见过。


  叶修狐疑地看了他两眼,犹豫着还是坐进了车里。


  “我说……”


  “叶神!”


  前面两人一开口,叶修就明白他们刚才看着自己那近乎扭曲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明明藏着拜见大神的激动但还要装出一副正经严肃的模样,真是难为人家了。


  “这到底什么情况?”


  “叶神您放心,我们一定把您送到目的地,剩下的您自然就明白了。”


  保密措施做得很好,叶修笑笑。


  “如果你们现在告诉我,想要什么我都尽可能满足怎么样?”


  “这……”前面两人对视一眼,显然内心出现了动摇,但脑海中浮现出一对大小眼的时候,他们又赶紧闭紧了嘴巴,“我们有任务的,真不能说,叶神你就不要诱惑我们了。”


  “唉……真是世风日下啊。”


  叶修双腿交叠撑着下巴看向车窗外闪过的风景,也罢,他倒是想看看王杰希想搞什么幺蛾子。


  ----


  这两人把叶修送到了B市一个五星级的酒店门前,立刻就有侍者上前来开门迎接,一路带他上了顶层。叶修满肚子的疑问是有口难言,至今为止一个熟人都没见到让他有些不安,更别说到了一个小屋里还有三四个化妆师跟饿狼见了肉一样扑上来给他各种涂抹。


  “啊叶神皮肤很白粉底不用打太多,快快快下一步,时间不多了。”


  “我说……”


  “眼线笔眼线笔!”


  “那啥……”


  “大红花呢!不是这个!最大的那个!”


  靠,再怎么着他也是个男的这又涂粉底又戴红花的干什么!叶修气得当即就要站起来,结果被力气出奇大的妆娘给按回了座位里,他脑中灵光一现,突然想起一个词,再转念一想,就能明白王杰希今天这番奇怪的举动了。


  婚礼。


  当他被一群傻笑着的粉丝前呼后拥推到了一扇大门前的时候,看着门两侧的花团锦簇和大大的“喜”字,简直是哭笑不得。


  “哎呦我们这千辛万苦地可算把你送到这里了,不枉我拼了几辈子的幸运搏到这次机会啊。”


  化妆师小姑娘用手扇着风,冲满脸无奈的叶修眯眼笑,这一大帮子司机侍者化妆师,都是王杰希特意从网上挑选出来的,刻意避开了叶修可能看到的地方,只是为了在今天让尽可能与他有关的人参与进来。


  有人拍了拍叶修的脊背。


  “叶神站直点,今天可是个好日子。”


  “就是啊叶神,你这收拾一下完全可以接广告的,颜值满分!”说着这姑娘还比了个大拇指。


  “进去吧,里面有人在等你。”


  叶修回身,仰起头望着那两个鲜红的“喜”,他和王杰希早就在国外领了证,只是还欠一场婚礼。他不是很在意有没有婚礼,结婚证拿到手里的那一刻,王杰希这个人就算是绑在自己身上了,可如今看来,他们之间真的还有一点缺憾。


  只是他没想到王杰希会搞得如此声势浩大。


  里面会有什么呢?


  叶修猜得到一些,但他想,那应该不是全部。


  修长的五指按在门上的时候,突如其来的胆怯与慌张占据了整个心脏,他在这瞬间想了很多,到最后也只是融成了一片空白。


  空白里,写满了他们的名字。


  门开了——


  从此世界在他眼中,变成了彩色。


  就像魔术师在他面前变了个小戏法。


  ----


  叶修本来也不是个喜欢铺张场面的人,大部分原因是懒。


  在国内办场婚礼,他想着把两家爸妈亲戚请来,职业圈子里再来那么几个代表就完事了,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祝个酒,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


  可当他推开门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把门关上。


  mmp他看到了什么?一眼望过去整个荣耀职业圈差不多齐了?和他们两家爸妈坐在一起的还有冯宪君?他不要心脏了?


  再说了,自家老头子投过来的那一眼已经把他那一点刚生长出来的小激动全给消灭了好么?


  偌大的一个厅堂里全是人,这回倒全是熟人了,可叶修反而难以挪动脚步了,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傻,搞不好会被人拍下来笑一整年……别拍了黄少天说的就是你你以为我看不到是么!


  百十双眼睛全都盯着自己,按理说这种大场面叶修一点也不陌生,荣耀比赛现场可比这热闹多了,他不还是照样开嘲讽。


  令人眼花缭乱的喜庆布景中,叶修眼力那么好却独独漏掉了一个人。


  也是站得距离他最近的一个人。


  “睡醒了?”


  还没等叶修做出反应,那边蓝雨一桌上黄少天已经笑得快要翻到桌子底下去了。他站起来憋足了劲喊道:“哈哈哈哈哈你们看老叶的表情,他绝对是还没睡醒啊,化妆对他根本没作用好不好,怎么不把傻气遮一遮啊!”


  霸图那桌的张佳乐一拍大腿也跟着附和说:“怎么样老叶,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你就说傻了没有?”


  “哎嘛等了这么多年我可算是等到摆叶神一道的时候了,是不是啊兄弟们!”


  好了这一桌子脸不太熟的叶修也知道他们是谁了,听这苦大仇深的语气,绝逼是十区那几个公会的人。


 “臭小子还不快过来,让所有人在这等你那么久!”


  您真是亲爹啊,婚礼这么大的事瞒着儿子这么久突然被带过来,还指望我能怎么快!好好好爸您别瞪我了……


  叶修挠挠头发,这才抬眼看了几秒站在鲜花拱门下面的王杰希,一张老脸刷的红了,又把头低了下去。他盯着自己的皮鞋尖,根本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耳边全是众人吵闹的话语,嘈杂中隐约分辨出皮鞋踏在红毯上的细微声响,在他的脑中,却如道道春雷。


  轰的一声,烧断了叶修最后的理智线。


  王杰希今天穿了黑色的西装,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穿正装帅得飞起呢?叶修在神游,王杰希走这十米左右的距离却像是走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一点点撩拨着他的心脏,直到他看到另一双擦得油光锃亮的皮鞋出现在视野中。


  “叶修。”


  王杰希见他还是低着头,也不取笑,只是自然地牵过叶修的手,十指紧扣,一人抬头挺胸神色坦然,一个却始终不敢去看身边人。


  二人穿过鲜花拱门的时候,灯光汇聚,音乐响起,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


  “这是我欠你的一场婚礼,瞒了你很久,我很抱歉。”


  王杰希目视前方,用平淡的语调说着情话,叶修的世界陷入寂静,只有这个人说话的声音绕梁不绝。


  “我想你可能还存有一些担忧,如果结婚证无法安抚,那么我就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关系。告诉所有人,我爱你,我们拥有彼此,我要和你过一辈子,直到老了走不动了,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叶修,我想告诉你,我能为你挡下一切你不喜欢的麻烦事,我是魔术师,从今往后,是只属于你的魔术师。”


  王杰希的脚步停下了,叶修也随之停住。


  他们面前有个矮矮的台阶。


  “我们到了。”


  ----


  人生注定会有很多个转折点。十多年前的离家出走让他遇到了荣耀,被嘉世驱逐让他组建了兴欣,而荣耀,让他与王杰希相识。细细想来,叶修过去的这近三十年的时间没有一丝一毫的亏待,现在他要迎来下一个转折点了,这是一条路的尽头,也是另一条路的起始。


  他从未仔细想过结婚的事情,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就是那样的平淡如水,顺理成章,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也没有什么生离死别,他们只是觉得时间到了就滚到了一起。这样决定自己后半生的伴侣看起来颇有些草率,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份感情到底经过了多少岁月与世事的沉淀才最终成型。


  即使是一汪水潭,也会因为狂风过境而掀起滔天的巨浪。


  此时的叶修,就在那巨浪里被吞没,控制不住地紧张令他攥紧了王杰希的手,站在台阶上的下一秒,他就释然了。


  “王杰希,下次这么大的事情再不告诉我,我就和你离婚。”


  “你还想有下次?”王杰希挑眉,婚礼哪还有二次的。


  “你看着办吧。”叶修接着头顶明亮的灯光扫了一眼下面的宾客,还真是来了不少人,趁着夏休期,这是把多少人都从家里拽了出来,“阵仗弄得可不小啊,魔术师大大。”


  “喜欢么?”


  “不喜欢,黄少天太吵了。”


  “我靠啊老叶亏我们还给你花那么多心思准备礼物,婚不要结了反正你和王杰希的关系早就人尽皆知了,下来和我pkpkpk!!!”


  黄少天拍案而起,又被喻文州按着坐下,喻文州对叶修笑笑,颇有深意的目光移向王杰希。


  “前辈这样说恐怕有人可要伤心了,他为了今天可是费了不少心思。”


  “还是文州会说话。”叶修很有主人气场的招招手,“大家吃好喝好啊,不用客气。”


  他这人过了那阵子害羞的劲,嘲讽的开关就打开了,话刚说完,霸图那边就有人喊了一句“谁会跟你客气啊”,兴欣的人一听不乐意了,他们家大神结婚呢怎么能让霸图抢了气势,以包荣兴魏琛为首,两家人瞬间就又吵吵了起来。


  微草一看这不行,好歹兴欣以后也是亲家了,有事还得帮着点,于是也带人参与进去,蓝雨这死对头也就顺道加入,四家人隔着红毯过道吵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


  偏偏没有一个人去管,就连最讨厌没规矩瞎胡闹的叶父也只是冷着一张脸坐在座位上,一会儿看看自己的大儿子,一会儿瞅瞅作为司仪至今还没有机会发挥作用的小儿子。


  “叶秋啊,你说你当个什么不好,非得当司仪。”叶修拍拍他弟弟的肩膀,痛心疾首道,“老王把你的台词都抢了。”


  叶秋:怪我咯???


  叶秋举着个台词本敲了叶修脑袋一下,打了个响指,他们身后的大屏幕就开始播放两位新人从相识到相爱包括结婚照等一系列的短片……根本没有想象中那样浪漫。因为他和王杰希在不同的战队,年年打比赛才认识,不是嘉世赢了微草就是微草赢回来,再就是王杰希带着全队去网游里截杀君莫笑和第十赛季兴欣打败微草……


  “靠,放这种短片是想微草和兴欣结亲还是结仇啊!”


  陈果怒。


  叶修转过身来,示意大家冷静。


  “我和老王是结亲,你们该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抱冤啊,正好都在场,有什么都赶紧趁今天解决了。”


  “王杰希你就由着他这么胡闹啊。”


  苏沐橙笑。


  王杰希揽过叶修的腰,还很自豪地说:“我的人,怎么闹都行。”


  其实他还想说,今天这场婚礼,就是叶修想把房子拆了他也不介意。不过两家父母的脸色已经越来越深沉了,他还是赶紧办正事吧。


  下一秒。


  王杰希就托着叶修的手单膝跪了下去。


  ----


  气氛炒得正热,突然台上又开始进入正题,所有人暂时放下恩恩怨怨,开始看戏。


  “两位新人交换戒指。”


  王杰希直接跳过了求婚的步骤,从口袋里摸出两枚戒指全都给叶修戴了上去,那不是很名贵的戒指,但却代表了他在荣耀里的全部。


  微草两季冠军的冠军戒指。


  他垂眸低首,虔诚而庄严地吻上叶修的手与戒指。


  可是叶修根本没有任何准备,交换戒指……他的眼神四处飘,就看到叶秋端着一个小盒子来到他身边,打开之后,那里面安稳地躺着五枚冠军戒指。叶修笑着从盒子里拿出那枚世邀赛的冠军戒指,给王杰希戴上,还拍拍他的手背说:“这可是我最厉害的戒指了,感不感动?”


  台下一群人盯着这闪瞎眼的一排冠军戒指咬牙切齿。


  今天来到这婚礼,被喂满嘴的狗粮也就算了,还要被提醒冠军的数量是哪门子的道理!


  秀秀秀!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最配满意了吧!


  ----


  “今天多谢各位的到来。”王杰希举杯,率先一饮而尽。


  此起彼伏的祝福声中,叶修轻轻抿了一小口酒,他也是没办法,这要是跟王杰希似的一杯全下肚,今天这婚是真的没法结了。


  他突然想起来昨晚自己喝了酒后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王杰希说了什么了……


  [“你知道交杯酒么?”]


  叶修眯眼笑起来,知道啊。


  “王杰希,”叶修唤了身边的人一声,王杰希看过来,“全世界最好的魔术师,非你莫属了。”


  “呵。”


  王杰希附身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


  “他是你的。”


  ----


  接下来一桌桌祝酒的时候,两家的父母表现的很淡定没说什么,只有叶秋狠狠捏了捏王杰希的手,说:“我的哥哥交给你了。”


  “小舅子放心。”


  “我会把他养得白白胖胖的。”


  “那还是免了,你最好多带他出去锻炼一下,他已经懒得不成人形了。”


  “我哪里不成人形了叶秋你给我说清楚!”


  “你摸着肚子上的肉自己看事实!”

  

  ----

  

  百十台电脑摆在眼前的景象他不是没见过,网吧里到处都是,可这玩意儿出现在婚礼现场,一群刚才还祝二位新人百年好合的家伙喝得迷迷糊糊不知道从哪里摸出笔记本抄着账号卡就往游戏里冲……你能想象?

  

  “荣耀之神在上,我要是月老,打死你都算轻的。”

  

  叶修实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是该说王杰希果然不负魔术师盛名就连婚礼也要搞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呢,还是要说这家伙实在很了解他,了解到他想不到的没有做的事情他全都会去完成。

  

  他只知道,这个人爱惨了自己。

  

  全世界是捧不到他眼前了,可他把自己能给的,全都给了。

  

  不能给的,或者还没来得及给的,他许在了人类最至高无上的誓言里。

  

  “不来一盘?”

  

  还搞什么婚礼,整个联盟在座,分分钟就是一场全明星赛。一片混乱中,“罪魁祸首”偏头问他,眼底含了几辈子都化不开的笑意,温柔缱绻,丝丝缕缕缠住叶修的心脏。

  

  “我的‘新娘’。”

  

  那一瞬间,叶修知道自己已经输了。

  

  输得干干净净。

  

  “看我不打到你哭!”

  

  现实版“荣耀之神”颇为豪气地脱下西装外套扔到一边,气呼呼地拉开椅子坐下,招呼着兴欣人员进组。

  

  “都听好了,今天凡是微草的,见一个杀一个,见两个杀一双!”

  

  “是,老大!”包子搓搓手,鼠标一甩,两只眼睛都能迸出火花来,那架势似乎是已经找好了目标,“要是一群呢?”

  

  “团灭!”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王不留行]已上线。】


  ----


  婚礼,终于还是变成了一场荣耀全明星现场的大狂欢。


  叶修看着boss倒下的时候,下意识去口袋里摸烟,却只碰到了一只手。他偏头看着王杰希,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什么,只是凑过去掰过这人的脸,重重地吻了上去。


  “哎呦哎呦那边虐狗大戏了啊!摄影!摄像!就位了没有!”


  “蓝雨的看什么看,趁着他们亲热赶紧杀了他们的角色!”


  “我靠你想都不要想啊黄少天,兴欣的跟我上!”方锐在公众频道里发出指令。


  ----


  我爱你,无需言说。


  ----


  Who ever said that we could never hold on,


  Do now know I found my star.


  谁曾说过我们不能长久,


  他是不知道我找到了我的那颗星。


  

     *我特地听了半下午的婚礼上用的歌曲歌单,找到了几首挺不错的,尤其是Darin的《Can’t Stop Love》,网易云就有,我就是听着这首写的,最后这两句歌词也是出自这首歌。

    *写完了又感觉自己有点矫情,有几个地方我快把自己写哭了…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orz

评论 ( 27 )
热度 ( 55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