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镇魂/澜巍】安魂曲[04]赵云澜沈巍一吻定情

  >参考了原著最后的场景和发展,没有逻辑,凑合打打

       >我终于,把打架,写完了!下一章就可以进入正儿八经谈恋爱的生活了!  前篇[01]   [02]   [03]

 

     “你一直想要的镇魂灯。”

  镇魂灯漂浮在空中,距离夜尊和赵云澜的距离相差不多,但两人谁都没有率先上前的意思,赵云澜甚至悠然自得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赵云澜外貌身形都没有任何变化,可那气势就好像昆仑君临,任这圣器已经触手可及,他竟然犹豫着不敢上前。

  夜尊终究觉得其中有诈,没有贸然行动,改用曲线救国的战略,对着赵云澜来了一记猝不及防的攻击。

  赵云澜站在原地没动,却有一层无形的屏障将攻击化解了。

  “我得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还没发现我体内藏着这么bug的一玩意儿。”赵云澜试着凝聚那股能量波动在掌心,橙色的光团散开,露出一个木雕材质的令牌来,“镇魂令,镇魂鞭,家伙齐了啊。”

  “既然你不要,我不客气了啊。”赵云澜抬手将镇魂灯召了过来,他看着空荡荡的灯芯位置也有些犯难,别看他现在装得天不怕地不怕,其实根本不知道昆仑是个什么存在,更不知道这个镇魂灯要怎么点燃,刚才能把灯真的召过来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你,你到底……”夜尊眼皮抖了抖,这人披着赵云澜的皮,身上却仿佛突然觉醒一般散发着昆仑的气势,他纵然自负,却也不敢贸然跟上古神动手。可是眼前这个赵云澜,装的可能性更大些。

  赵云澜仗着自己现在有镇魂令护体,视若无人从夜尊面前走过,对比着其他三件圣器摆放的位置,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镇魂灯。沈巍曾说利用圣器镇住四方,加封天柱就能重新封印夜尊,也就是说这两人虽然对圣器的用法不同,但摆放在四方总是不会变的。

  “赵令主,不如我来告诉你如何点燃镇魂灯?”

  “哦?说来听听。”

  “你可知道,这四圣器都与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镇魂灯的灯芯正是你以心头血凝成,话已至此,点燃它的方法,你应当明了了。”

  大荒山圣,万山之祖,四方圣器……赵云澜觉得夜尊这回应该没撒谎,如果万年前之前的他真的就是昆仑,那他还真是做了不少事,可怎么到了现在,连个小BOSS都打不过了呢。而夜尊之所以这样坦诚相告,估计也是算计着自己能心甘情愿点燃了镇魂灯,他再下手抢夺吧。

  心头血……赵云澜看了一眼不远处倒地不起的沈巍。

  “呵,你想诈我点灯,然后再行抢夺。算盘打得很好,可我要是不随你的意思呢?”赵云澜说。

  “赵令主,只要你肯帮我突破天柱,我可以放你一条生路。”夜尊笑着一步步逼近他,“你们人类有句话,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呦,这文化水平还挺高哈。”赵云澜随口调侃一句,身体微微前倾,嘴角咧开一个坏笑,“可我还是想你死。”

  夜尊的呼吸突然放缓,他深吸一口气,看向赵云澜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具尸体,他猛然出手,黑雾携着邪风铺天盖地朝赵云澜袭去,赵云澜往后退了几步,镇魂令虽能护他一时,但却无法凭借它打败夜尊,手中的鞭子在迷雾中一通乱挥,始终不能准确击中夜尊。赵云澜试着从黑雾中冲出,却瞥见本来应该躺在地上的沈巍,不见了!

  这一瞬的分神,让夜尊趁虚而入,厉风割裂了赵云澜胸前的衣料又深入皮肉,几乎生生给他扯下一块肉来,鲜血飞溅而出,夜尊却一滴滴收集起来,看着这一小簇血液在掌心翻腾。

  “虽然不是心头血,但也可一试。”夜尊的目光又落在被赵云澜抱在怀里的镇魂灯,他幻化出长鞭去夺,却被赵云澜同样以长鞭对阵,赵云澜有伤在身,力有不逮,被夜尊逼得连连后退,却依然死死护着镇魂灯。

  “令主,何必呢。”

  夜尊用了全力发动攻击,庞大的能量冲击终于将赵云澜撞倒,镇魂灯从手中滑落,在空中转了几圈最终落在了夜尊的手上。夜尊立刻对赵云澜没了兴趣,将血液注进灯芯位置,看到那暖黄色的光一点点浮现,变大,最终化为烛火,颤抖着燃烧起来。

  夜尊扬手将镇魂灯放置在南方大地,他瞬移至天柱前,至此,四件圣器全部归位苏醒,彼此之间的能量互相勾连相接,发出巨大的轰鸣声。浩瀚的能量波动将赵云澜又推出去几米远,只是这次,他被人接住了。

  “沈巍……”赵云澜看着眼前的沈巍几乎落泪,他伸手碰碰这人的头发,皮肤,这才敢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我还以为……”

  “以为我死了?”沈巍将人慢慢扶着坐起来,两个差不多都是血水里捞出来的人看着对方就好像看到了自己,不由得相视一笑,“我没那么容易死。”

  沈巍朝另一边那些残破的柱子后看了一眼,说:“大庆把他剩余的一点能量给了我,自己化回原型了。”

  “这只死猫,关键时候还是有点用的。”赵云澜也跟着他看过去,是他在来天柱之前叫大庆埋伏在附近,见机行事,这小子见的“机”还挺正的,他又看向沈巍,朝那边解放四件圣器正发癫的夜尊努努嘴,“现在怎么搞。”

  “放心,他不会成功的。”

  沈巍却笑了,而他的话就如预言一般,下一秒夜尊那边就出了状况,就在四件圣器即将发挥作用摧毁天柱的时候,山河锥似是出了变故,突然拒绝了他力量的侵入,一点疏漏,圣器对他的反噬便接踵而至,震得夜尊五脏六腑几乎绞在一起。夜尊疑惑,更是气极,他捏着山河锥看了片刻,突然转向赵云澜二人这边,恰好跟眼含笑意的沈巍对上。

  “怎么,用着不顺手吗。”

  “是你。”夜尊气得声音都在抖动,围绕着他啊的黑雾急速旋转,导致四周的能量都开始不稳,甚至地面也出现了晃动,“你为什么还没死!你做了什么!”

  “我的确差点就死了。”沈巍垂眸,从衣领盖着的下方摸出一个项链来,那不起眼的黄色珠子正发出无比柔和且温暖的光芒,随着沈巍的抚触,光芒一点点弥漫至他全身,将那些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伤痕抚平了大半,“可惜,终究是我更胜一筹。”

  夜尊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手里的山河锥脱胎于群山大川,本就是属于昆仑山圣的东西,而万年前最后从昆仑君那里继承了三十六山川的,不是别人,正是沈巍!

  “你在上面下了禁制。”夜尊咬牙吐出一句话,“你和昆仑还真是情谊深厚啊。”

  最后几个字,他几乎是以咒怨的语气说的,夜尊到今天也不明白,万年前他和沈巍明明是一样的存在,为何偏偏是他被昆仑君看中,从此一方被人敬若神明一方却永堕地狱。这不公平,这不公平!

  “你废话太多了!”赵云澜也站了起来,镇魂鞭一抽,将山河锥从夜尊手里抢回,交给沈巍,对他点点头。

  沈巍拿着山河锥,便开始勾动其他三件圣器的回应,夜尊想阻拦他,却被突然发力的赵云澜缠住,二人缠斗之时,沈巍已经成功将四件圣器都与自己的力量连在一起。

  “你们休想再封印我一次!”夜尊咆哮着,身体化作黑雾想直接冲撞天柱,赵云澜却不让他如愿,三步并作两步向前追赶,镇魂鞭一抽一卷,硬是拖住夜尊的脚步。

  “给我滚开!!!”

  夜尊怒不可遏,爆体而出的力量将面具震碎,露出那张与沈巍别无二致的容貌来,但在赵云澜看来,他与沈巍实在相去甚远。夜尊这人,任谁看了都能判断出其心不善,而沈巍却有一种沉稳如山,静好如水的感觉。

  而这股猛然爆发的力量也将镇魂鞭弹开,赵云澜都没来得及收回,鞭子就消失不见了,而他本人也是靠着镇魂令的保护才没被再一次掀飞出去。

  夜尊直直冲向站在阵眼的沈巍,屈指成爪,朝他的后心刺去。

  沈巍转身,手执斩魂刀与之对战,一番电光火石下来,夜尊明显式微,节节败退,但沈巍或许是先前受的伤太重,就算颈上的项链替他治愈了大半,此刻的面色依然苍白如纸,唯有那一双眼睛明亮异常。四圣器完全苏醒,在沈巍的布置下构建出一个巨大的法阵,四方灵动,八卦盘现,夜尊眼睁睁看着这股力量将他们四周封死,失去脱逃的机会。

  “夜尊,收手吧。”

  “哼……哈哈哈……”夜尊只是低声笑着,他瞧见沈巍与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容,心竟一点一点沉了下来,“收手?晚了,我早就没有回头路了。”

  夜尊又想发动攻击,他知道就算圣器落入阵中,只要拖住沈巍不让他完成最后的咒封,迟早能想办法脱离。可突然缠绕在他身上的密密麻麻的丝线将他牢牢地束缚住,竟是楚恕之赶到了!

  “老楚!”赵云澜咳嗽两声,视线落在被他背在背上的郭长城,“怎么回事?”

  “一切正常,就是昏睡,等会儿跟你解释!这个夜尊好大的劲!”

  楚恕之的力量本就无法与夜尊抗衡,夜尊又挣扎得厉害,赵云澜见状,勉力召出镇魂鞭也跟着一块牵制。

  “沈巍,快!”

  沈巍点点头,伸出手指开始在空中绘写一些旁人看不懂的文字,他写得不急不缓,字体遒劲有力,那金光璀璨的字体每落下一笔,地面乃至空气就震颤一下,发出一如百年寺庙里晨曦初露的钟鸣之声。沈巍的身体站得笔直,全神贯注在这道封印咒语上,可越是进行到最后,他每写一笔,身体里的能量就如江河决堤一般倾泻而出,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能否顺利将其完成。

  这毕竟是上古大封的咒语,原本是他这种脱胎于脏污之地的人永生永世不能触碰的。

  “赵云澜!你想他死吗!”夜尊突然不挣扎了,也不知是放弃还是打起了别的算盘,朝着赵云澜高声吼道,“这是上古封印,想完成它,必要有力量与之相符的一人献祭自身。封印我,沈巍也得死,你可想好了。”

  沈巍专注于画咒,似乎没听到他们这边的对话,赵云澜虽然没有松手,心下却起了疑,夜尊的话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找机会逃走,但从刚才开始,沈巍给他的感觉就怪怪的,且不说有多少秘密是自己不知道的,好像重伤也好,被抓也罢,都在沈巍意料之中,而且逐一化解,最后让自负的夜尊被圣器震伤实力大减,形势便一下子倒转了。由此可见,夜尊跟沈巍斗,结局在一开始或许就注定了。

  那么一切真的就会这么顺利吗?沈巍再强大,真的能以一人之力重建天柱封印?赵云澜心里的谜团太多了,他虽然信任沈巍,却不代表他对真相毫无兴趣。

  “赵云澜,你以为你的前世,昆仑君是怎么死的,你真以为万年前他沈巍就拥有通天彻地之能将我封印吗!”夜尊目光灼灼,“堂堂镇魂令主,天真至此。我与他同源,同生污秽之地,同为黑暗之物,你们竟然觉得他……”

  “闭嘴!”赵云澜怒道,“他跟你,不一样。”

  那边沈巍已经快要完成最后一个方位的咒印,夜尊自知无路可退,这一仗,他又输了。可他不甘心,万年过去,最后的结局难道还是继续被困在天柱里动弹不得?不,他不甘心!

  若他无法自由,那不如让所有人跟他一起葬身于此!

  于是夜尊的身上着了火,可那火焰是黑色的,将楚恕之的丝线和镇魂鞭全部烧断,他看也不看周围,直冲向正上方,那里是整个阵法的阵眼。沈巍抬头,正对上夜尊朝他看来,夜尊神色阴郁,一双眼睛盛满了怨毒,他说:“想再封印我一万年?做梦!我就算死无全尸,魂飞魄散,也绝不让你等如愿!我的好兄弟,你不愿跟我一起成就大业,那就跟我一起死吧!”

  夜尊仰天大笑,黑色的烈焰终于将他包围,沈巍脸色大变,却已经来不及阻止,他万万没想到夜尊竟狠绝至此,最后要以这种燃烧自身的方式制造最大的麻烦。沈巍朝赵云澜大喊一声“后退”,自己却来不及躲闪——夜尊的身体碎成千万片,火团四散飞溅,所过之处瞬间燃起大火,将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全部焚烧殆尽。

  那火焰冲天而起,将圣器构筑起的封印生生撞开一个大洞,而最大的一部分,直直地落下来,击中天柱。

  

  “我要天地倾覆万人臣服,我要黑夜弥漫大地从此再无光明!我诅咒你们,得到的永远会失去,生着的永远要灭亡!你们会后悔的!”

  

  天柱崩断,四圣器也失去了稳定,像个行将朽木的老人颤颤巍巍的下落,其余三件倒还好,可本就是以赵云澜几滴血液点燃的镇魂灯灯芯耗尽,倏地熄灭了。沈巍擦去嘴角的血,顾不得自己的伤势,就急忙在满目疮痍的四周寻找赵云澜的身影,他看到赵云澜的一片衣角从一截断柱后露出来,跑过去一看,他及时保护了尚处于原身的大庆。

  “赵云澜,你怎么样?”

  “咳咳,除了有点呛,其他还好。”

  赵云澜知道,是那个镇魂令又救了他一命。沈巍一颗心落了地,抬头看到那边的楚恕之背着郭长城似乎也没什么事,就是衣服被烧穿了几个洞,正小心地避开黑火,朝他们这边走来。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们头顶突然晃动不止,这地界的“天”就是海星的地,也就是说,天柱连接着的那最后一层屏障已经破了,地面塌陷,粗大的裂缝眨眼间就如一条巨蟒蜿蜒前行至每一个角落,而地面上一无所知的人类可能以为这是一场震级9.0的地震。天柱受损,地界也不会好过,除了那落哪儿哪儿着火的火团,还有无数碎石滚滚而下,地星人四散奔逃,夜尊没了消息,黑袍使也不见踪影,群龙无首,乱作一团。

  “难道真的无法挽回了……”赵云澜一介凡人,他已经把他能做的都做了,却还是换不来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如果真的天塌地陷,海星人和地星人的一场战争必不可免,纷乱百年或不能停止,生灵涂炭,他不愿见到那样的场景。

  “不会的。”沈巍扶着赵云澜站起,“你用性命换来的和平,我替你守。”

  沈巍作势要走向天柱,赵云澜反应了两秒,窜上去拽着人的腕子说:“你想干什么。”

  “修补封印,重塑天柱。”沈巍笑了,安抚性地拍拍赵云澜的手背,“放心,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不舍得死。”

  赵云澜还是不依不饶的不肯放过他,硬是亦步亦趋地跟着沈巍来到天柱前,看着他重新召唤圣器,还是方才那个熟悉的八卦盘。

  “这一切结束之后,你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

  “好。”沈巍这次答应得痛快,“你站我后面一些,我要写咒了。”

  赵云澜将信将疑,但为了不妨碍他,还是乖乖往后退了一步,看着沈巍又开始写那种古老神秘的文字,可是这一次离得近了,一笔一划都看得清楚,赵云澜突然有种莫名的感觉——他识得。这就奇了,他心想,他原来上学的时候语文课本都不愿意多看一眼,竟然还认识这等复杂的文字,语文老师知道了一定会感动到哭。

  正想着,沈巍侧过身,执起赵云澜的一只手,在他指尖扎了一下,一粒血珠便冒出了头,赵云澜还没反应过来这一点刺痛,便看到这血珠径直朝镇魂灯飞去,与沈巍掷出的一点火光一同落进了灯芯的位置。于是镇魂灯再次燃起,那颤抖的火苗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

  “好了。”沈巍施了个小法术,赵云澜的伤口瞬间就愈合了,“十指连心,这一点足够。”

  “这也行啊。”赵云澜话锋一转,问道,“刚才你扔出去的那是啥?”

  “……一会儿再告诉你。”沈巍似乎不太愿意谈论这个话题,又转了过去开始布置阵法,留下一个无比坚决的背影给赵云澜。

  赵云澜的心里总有些忐忑不安,好像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可他又什么都不知道,想了片刻,伸手扯住沈巍的风衣下摆。沈巍写着咒语,又被圣器散发出的光辉笼罩,周边一片黑火燃烧的贫瘠土地衬得他恍若神人,可赵云澜这样一个动作,高大形象全崩,旁人的角度看来,倒是有些好笑了。

  天地都在剧烈的震颤,他们头顶不断有轰鸣声传来,好像下一秒就会崩成无数块碎石坠落。圣器的力量重新被串联在一起,它们以天柱为中心缓缓旋转着,黑色的火焰被冲散消弭,金光灼灼如华,照亮了一方天地。而沈巍的额头已经渗出密集的汗珠,打湿了他额前的发丝,随着阵法的运行,沈巍只觉得自己的一切内在都在被抽空,可他的背影,仍然叫人看不出一丝破绽。

  “以三生之石,封西方白山。”

  未老已衰之石,长生晷飞快地旋转着,没入虚空。

  “以山河之精,封北方黑水。”未冷已冻之水。

  “以善恶之源,封东方碧顷。”未生已朽之木。

  “以神祇之魂,封南方大火。”未灼已化之金。

  沈巍一字一句,圣器一个个消失在对应的方位,而随着最后一句出口,从中间折断的天柱竟然开始重塑,那叫人几乎无法站稳的晃动也似乎平静了一些。赵云澜惊奇地看向四周,像是见证一场拯救世界的奇迹的发生。

  而他一直紧紧捏着沈巍衣角的手中却突然空了。

  沈巍不知何时转了过来,正对着赵云澜,他看着对方盛满了疑惑与不解的眼神,不多言语,只是挑动两侧唇角,在苍白的脸庞上勾出一个笑。沈巍的性子深沉,初见他时,只觉得这人天生带着一股子只可远观的高冷气质,可独独在面对赵云澜时,包裹着他的那层冰消解融化,仅仅是说上一两句话,就能绽开一个无比惊艳的笑容。

  赵云澜有时甚至会被这人的笑迷了心神。

  可此时此刻,沈巍的笑只令他感到慌乱,纵然温柔得不像话,却掺了几分凄美在里面,偏偏这人一句话也不说,让他猜都没得猜。赵云澜唤他的名字,沈巍也只是拿那双仿佛会说话一般的眸子注视着他,恍惚间,竟蒙上了一层水雾。

  “赵云澜,谢谢你。”

  “少跟我说这些虚的,你到底……”赵云澜话没说完,就被沈巍一个推搡送了出去,那股力量将他非常轻柔地放在地上,落在楚恕之几人的身边。赵云澜踉跄着站起来,迈着大步子朝沈巍冲过去,沈巍却看都不看他一眼,径自转过了身。

  八卦盘从地面升起,笼罩着天柱没入头顶的漆黑,沈巍就这样一步步踏入光柱,而赵云澜最终被挡在了外面。

  他喊,他吼,他暴跳如雷,他红着眼眶声音嘶哑,却无法撼动那已经成型的封印半分。

  天柱重塑,封印落成,这股力量瞬间就荡平了周遭所有的黑焰,它重新撑起了地星的天,踏稳了海星的地。

  可赵云澜却失去了沈巍。

  他在高耸的天柱前跪坐在地,大脑一片混沌,楚恕之也是强忍着悲恸过来扶他,却发现赵云澜一动不动,昏死在原地。

  

  赵云澜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站在光明路那条人声鼎沸,繁华不断的街道上,他走了几步,鬼使神差地拐进一条小路,四下看了看,试探性又迈出几步,便看见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那是个年轻人,却摆出老干部似的坐姿,双手搁在膝盖上,微微昂起头,似乎是在晒太阳。

  “沈巍……”赵云澜认出了他,再顾不得现在是什么情况,急忙跑过去,让自己的身形挡在他面前,不让他移开目光。

  “陪我坐一会儿吧。”

  这话听着耳熟,赵云澜记得,于是他坐下了,说:“是梦。”

  “是梦。”沈巍说,“我跟那个魇公子学来的。不这样做,我怕最后没时间跟你说话。”

  “你要走了。”赵云澜在这个梦里竟然出奇地冷静,又或许是怕自己一个激动,把自己从梦里踢出去。

  “是,我要走了。”沈巍说,“我找了你一万年,换来几个月的相处,满足了。”

  “你会不会算账啊,你他妈亏死了,亏大发了!”赵云澜强忍着想照这人脸上来一拳的冲动,最终这一拳落在了自己腿上,果然是梦,毫无痛觉,他深吸一口气,说,“沈巍,我和你之间,不是兄弟这么简单吧。”

  沈巍讶异于赵云澜这突然的疑问,他还以为赵云澜最先关心的会是万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却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他笑笑,偏头的瞬间正对上赵云澜追根究底的眼神,反正他也要离开了,最后的最后,放纵自己一次。

  于是沈巍的一只手抚上赵云澜的侧脸,慢慢地凑近他,这动作太过暧昧,所含的意味也再明显不过,沈巍好似放慢的动作给了赵云澜充足的反应时间,而赵云澜没有拒绝——直到那两片薄唇携着万年的眷恋与欲望印在自己的唇上。沈巍的动作小心至极,他甚至不敢整个人凑过去,只是倾斜了上半身,浅尝辄止,害怕到那鸦羽一般的睫毛都轻轻发颤。

  赵云澜面上没有动作,心里却发了疯的笑起来,他怎么早先没有想到,沈巍至今为止对他所做的一切早就超出了朋友、兄弟甚至至亲的范畴,他怀着的,是更为炽热、强烈、缱绻的情感。原来是这样啊,赵云澜心想,这一刻他觉得这样一个大美人原来真的是自己的,典型的“我把你当兄弟可其实我们该是两口子”错误。

  而就在赵云澜打算把沈巍揽进怀里时,脑海里突然涌进了无数画面,断断续续,浮光掠影从他眼前闪过,然后它们慢了下来,一点点地自行拼凑成一幅完整的场景,那山峰终年飘雪,廖无人烟,可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熟悉,赵云澜觉得自己只要伸出手去,万事万物都可收于掌心。他看到那与自己面容一模一样的男人,青衣曳地,渺渺如仙,漫无目的的在人间行走。

  “那就是昆仑,是你,万山之祖,大荒山圣。”沈巍的身影浮现在他身边,开始为他解释一切,“而我,并非地星人,我和夜尊,都由这世间所有阴暗而生,是最污秽的存在。”

  赵云澜看到昆仑在水潭边与初生的小沈巍相遇,看到昆仑为他取名,看到二人同行游历名山大川,小沈巍毫不掩饰自己对昆仑的爱慕,看到昆仑将真心捧出,而后陨石坠落,三个种族之间战火纷飞,民不聊生,昆仑为保和平,聚圣器,筑天柱,封印夜尊,最后一身力量散尽,将昆仑神筋与一团魂火交由沈巍,继承天下山川,自己则消散无踪。

  “夜尊没有撒谎,我与他是同样不堪,我不在乎万物生灭,我只在乎你。”沈巍轻声说,或许是觉得赵云澜知道了自己的不堪,不敢再看对方,“而你希望天下太平,那我便替你守着,所以我身化黑袍,万年来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寻找你的转世。”

  “一万年过去,我本以为再寻你不着,却没想……”沈巍垂着眼,想起那日在龙城大学的初见,“今生能再见你一面,我已了无遗憾。”

  “所以你早就全部打算好了。”早在夜尊自爆之前,早在天柱被破之前,或者更早,在夜尊冲出天柱他把沈巍从地星救回的那天,沈巍就决定好了一切。

  “我不后悔。”沈巍似乎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看向赵云澜,他在这双注视苍生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他将盛着魂火的项链从脖子上摘下,郑重地交到赵云澜手里,二人的手一同捧着那团灿若星辰的火焰,“魂火归位,山圣犹存。然后忘记我,好好生活。”

  那魂火像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主人,灵活地跃动了几下,就没入赵云澜的体内,赵云澜只觉浑身都温暖了起来,而眼前的沈巍却在慢慢变淡。

  “沈巍,沈巍!”赵云澜去抓,手却从沈巍的身体穿行而过,他再次情绪暴走,“不要走,沈巍,小巍,不要走!”

  “特调处的人都在等你,你该回去了。”

  眼前的一切都破碎了,而赵云澜脑海里许多重要的东西也正在随之流走,他阻止不了,只能挣扎着朝沈巍最后一点形体扑过去,结果却是拥抱了一片虚无,整个人跌撞在地,渐渐蜷缩成一团。

  

        

        >眼瞅着剧版下周就要BE,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不就是发刀子吗,来啊谁怕谁!!!

评论 ( 31 )
热度 ( 6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