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镇魂/澜巍】安魂曲[03]昆仑君劝你善良

  >自己把剧版和原著的设定揉在一块,试图把剧情救回来orz

       >前篇[01]  [02]

       >我就等着看今天的更新怎么圆……


      据林静说,他在海星鉴的实验室里睡了一觉,后来就意识不清地开始远程破解特调处的黑能量护盾,接着又跟鬼上身似的跑来这里,眼瞅着赵云澜有危险,心里怒极,一个破口大骂,没成想正好把夜尊给绊住了。祝红翻了个白眼给他,说他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狗屎运,这都能让他成了救命的关键。

  赵云澜铁青着一张脸,一点不客气地往林静坐着的椅子上踹了一脚,说:“叫你出去做卧底,将计就计,没叫你回来给我添堵!”

  林静心道那我总得睡觉吧,正常生理需求,不过他也确实差点酿成大祸,当即就闭上嘴不说话了。一帮子人听着这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出去做卧底?不是说林静是海星鉴派来的卧底被赶出去了吗?嗯?

  “难道你们……”祝红最先反应过来,有些哭笑不得,他们这个处长,还真是会玩,“敢情我们全都被蒙在鼓里呢。”

  “海星鉴那个实验室的东西绝对不能流出来,我将计就计让林静去盯着点,谁成想这小子现在跑出来了,回去怎么解释?”

  林静挠挠自己这阵子又少了一些的头发,说道:“我就说是被夜尊控制了,编个理由呗,欧阳教授现在一心扑在实验上,估计没时间跟我计较这个。”

  “那实验怎么样了?”赵云澜问。

  “快要完成了,血清样本接近完美。”林静急忙说,“他想开始进行人体实验,但我计算出的失败率很高,不知道是什么结果。”

  赵云澜听了,那气都是从鼻孔里往外出的,他说道:“人体实验?这可是人命关天!他担得起这个责任吗?要是拯救世界真像他说的那么简单,我们这些人也不用天天累死累活了。”

  “欧阳老师变了,我总感觉他比过去激进了许多,别的什么都顾不上了。”

  “强行更改基因乃是逆天而行,不得善终。”沈巍突然开口,话虽然不多,文绉绉的,却如一记重锤直接落在林静心上,“如今不论地上地下,大劫将至,绝非凡人所能抗衡。”

  “总之我先把护盾修好,然后再回去装个样子。”

  “好了,先别收拾了。”赵云澜招呼着那边整理战斗后狼藉的祝红、汪徵几人,敲了敲勉强还算完好的桌子,“我们来说一下对策。”

  “祝红、汪徵和桑赞留在处里,要是再有海星鉴的人来,就扮鬼,吓死一个是一个。大庆跟我走,去地界找镇魂灯,四圣器在手,我倒要看看他夜尊到底能掀出多大的浪来。”赵云澜看见沈巍也默默地走了过来,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沈巍,你……”

  “自然是一起去找镇魂灯。”

  “我们也去。”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插了进来,众人循着方向去看,才发现是楚恕之和郭长城醒了,估计是从里面出来正好把对话听了去。这俩人一块出来,看面色是没什么大碍了,就是彼此间的气氛有点微妙,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大约是不敢对视。

  事不宜迟,即刻动身,驱车前往地界入口的路上,大庆始终耷拉着个脑袋不说话,赵云澜问他,他说在想事情,等快到入口时才神秘兮兮地说:“老赵,我万年前见过那个夜尊。”

  “嘿呦,那真难得啊,你还能记着一个人。”

  “反正那家伙万年前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果真是祸害遗千年啊。”

  大庆这话一出,似乎是没意识到他连带着自己和沈巍一块都骂进去了,低下头不知道又嘀嘀咕咕些什么。

  “如今的地星危机四伏,你下去之后务必跟紧我,不许乱跑。”

  “不许去,不许动,不许拿自己身体开玩笑,不许不按时吃饭……再加一个不许乱跑,我说沈巍,你怎么跟我妈似的。”赵云澜伸伸懒腰,活动着筋骨,笑呵呵地打趣对方。

  沈巍对他的比方不予理会,答道:“是谁前日说以后都听我的?”

  赵云澜立刻上下嘴唇一抿,举双手做投降状,“好吧,是我是我,我人生地不熟的,能跑哪儿去。”

  沈巍动用能量开启入口,大庆变回原形踩在赵云澜肩上,四人一猫进了地界,却发现四下荒凉,街上也没人走动,阵阵阴风从空荡的街头巷尾恣意穿行而过,让整个地星像座荒废许久的鬼城。夜尊冲破封印,愿意臣服他的估计会在某处集结,不愿意的自然就是找地方躲藏逃命去了,谁还会傻兮兮的待在明处。

  “大人,我们分头找吧。”楚恕之提议道,沈巍没什么意见,只是嘱咐他们小心行事,万一遇上难缠的对手不要恋战,赵云澜看看他,目光又落在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的郭长城身上。

  “小郭,保护好自己。”上一次他派给长城的任务是跟好楚恕之,结果楚恕之回来了,这孩子却差点没了命。

  “赵处,我想通了。”楚恕之却突然开口,“往者不可追。我定会保证他的安全,即便我死。”

  “你们两个谁都不许死!”楚恕之这话怕是正好拂了赵云澜的逆鳞,“擅自动圣器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回头你们这一个两个的全都给我等着!”

  “赵处,”郭长城好不容易从把自己挡得严严实实的楚恕之身后冒出个头来,也似乎是头一次说话不打颤,“你放心,我也会保护楚哥的。”

  这话倒不知道说到谁心里去了,赵云澜的目光在这俩人身上转来转去,莫名其妙的笑了一声,最后什么也没说,拉着沈巍就走。

  “小子,你刚才说保护谁?”楚恕之拿眼瞥他,结果这小子刚才那股子劲全跟着风给刮跑了,吓得脖子一缩,哆哆嗦嗦的以为楚恕之又要训他。

  但没有。

  楚恕之哼了一声,大跨步的往前走,郭长城这才回过神来一路小跑跟上他,心想着自己该说点什么,但满肚子的墨水都搜刮过一个遍也没找到一句合适的。倒是楚恕之先开口了。

  “从没人说过要保护我。”楚恕之似乎是想起了一些前尘往事,笑意里掺了几分自嘲,“保护一个罪恶滔天杀人不眨眼的尸王。”

  “楚哥,我……”

  “干正事吧。”楚恕之皱着眉,打断了他,他不太想听郭长城接着往下说,魇公子让他做的那个梦,虽是虚幻,却真的有那么一瞬间动摇了自己的内心——那颗百年来早已冰封三尺的心。郭长城的存在,似乎在不知不觉间破冰而入,还好巧不巧的碰到了那块许久未有人造访的柔软。

  他不能再听了,他怕那冰就此融化,成为致命的软肋。

  “那,楚哥,我一直有个问题……”

  “说。”

  “为什么赵处叫‘镇魂令主’呢?还有这个镇魂灯,‘镇魂’是什么?”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历代镇魂令主都受到亚兽族的尊敬,又跟地界有密切往来,荡八方之恶,守一世太平。”楚恕之又想了想,“至于‘镇魂’,我隐约记得赵云澜说过一次,似乎是什么‘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说的半文半白,听不明白。”

  楚恕之说得随意,郭长城却一个字一个字的都记了下来,还反复念叨那句“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额头上慢慢渗出几滴汗。

  

  再说沈巍和赵云澜这边,一路走过去,从地君殿到荒郊,半个地星人的影子都没看见,赵云澜这儿摸摸那儿看看,灯倒是不少,就是不见镇魂灯。他略有些烦躁,搓了两下头发,说:“这家伙该不会带着所有人马已经去地上了吧。”

  “不会。”沈巍回答道,“虽然他凭借功德笔构筑的三十三道能量反应堆冲出天柱,但天柱所连接着的乃是地上地下之间的一层封印屏障,天柱仍在,他尚且不能发动集体进攻。”

  “也就是说他就在地星,现在指不定躲在哪个角落里偷窥我们。”赵云澜冷笑道,“被封了一万年,看来是这点胆子都没有了。”

  沈巍闻言,眉头微蹙,紧随着一道厉风从背后掠过,他抓住赵云澜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一带,斩魂刀凌空一挑,那黑雾堪堪散开,夜尊诡异的笑声便在他们四面八方响起。沈巍扣着赵云澜的手逐渐收紧,他提起浑身的戒备警惕着四周,额头上青筋一根根地爆出,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的手劲有多大。

  虽然有些肉疼,赵云澜却任他攥着,肌肤紧密贴合,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沈巍掌心渗出的汗液——这人到底是多紧张自己啊。

  空气温度在急剧下降,让赵云澜有一种眨眼间过完了四季的感觉,夜尊的笑声此起彼伏,看起来是盯准了他的方位。赵云澜也不会任凭沈巍一个人对付夜尊,他从怀里掏出枪,感知周围的能量波动,又一道阴风袭向后背时,他本想自己避开,沈巍却先他一步又是一个拉拽。

  “不对,沈巍小心!”赵云澜偏头,正好看见那道攻击凝形化刃,调转刀锋,分明就是冲着沈巍去的!

  但已经来不及了。

  沈巍一心想着保护赵云澜不受伤,根本没顾及到自己也是夜尊的目标之一,将赵云澜拉开的同时,那漆黑的刀锋直接刺进了他的心口,又从后心消失,热烫的鲜血喷溅在赵云澜身上,立刻染红了一片衣料。赵云澜在这一刻竟然出奇地反应快,对着半空中飘渺不定的黑雾就是两枪,可惜夜尊躲得飞快,怕是没受到什么伤害,而沈巍却是伤上加伤了。

  沈巍的身体晃了两下,眼瞅着往后倒,赵云澜抖着一双手去接,黑雾却在此时再次直冲他二人而来!

  “你,休,想!”沈巍几乎咬碎一口银牙,原本快要合死的双目再次睁开,用尽全身力气反手将赵云澜送出去几十米远,而自己却被夜尊带走。

  “沈巍——!”

  赵云澜跌落在地,盯着沈巍消失的地方几乎目眦尽裂,他喊完之后整个身体都气得发抖,恶狠狠地在地上捶了两拳,撞得骨节处皮开肉绽。又一次,他再次失去沈巍。

  他觉得掌心有什么东西传来灼热的感觉,抬至眼前,摊开手,一团黑雾袅袅升起,赵云澜挥散了,便露出一柄折成几节的长鞭。赵云澜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看到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是沈巍在最后一刻特地交给他的,应该原本就属于他的东西。

  赵云澜握住鞭子的柄,身体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跟它产生了共鸣,烧得他浑身如置烈焰之中,他默念着“镇魂,镇魂”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扶着墙站了一会儿脑内才恢复平静。他要去找沈巍,可刚走了两步,就陆陆续续有地星人从各个角落里冒出来,朝他聚集。

  “哼,夜尊派你们来拦我吗?”赵云澜满心想的只有去救沈巍这一件事,他像是根本没看到这些敌人的逐步逼近和凝聚起的攻击,他迈出一步,手腕用力一甩,长鞭陡然展开伸长,只一下就抽飞了离他最近的几个人,“给老子滚开!”

  试图围攻他的人看见这一幕有些惊了,眼前这个赵云澜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可他每迈出一步,那鞭子抽在地面,却让他们忍不住打个寒颤。

  “我再说一遍,让开。”

  赵云澜的眼角处似是染上了一抹狠厉之色,漆黑的瞳仁里也泛起点点猩红,他就这样从包围圈中走出,竟然再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拦。

  

  而被夜尊带走的沈巍,再次被绑在了天柱上。

  夜尊恨透了这该死的封印,恨透了天柱的存在,更恨透了对他弃之不顾的兄长,他用力量凝出带刺的长鞭,一道道抽在沈巍身上,将他打得皮肉外翻,鲜血一股股的流下来染红了天柱,几乎要在地面汇成一道小溪。地界的摄政官站在几步开外,看着有些胆战心惊,佝偻的躯干几乎抖成了筛子,生怕自己发出一点声音惹怒这个喜怒无常的夜尊,下一个被杀的就是自己。

  “怎么样哥哥,疼吗?是不是很疼?可是这跟我待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一万年比起来算的了什么?一万年,为什么你在外面呼风唤雨执掌大权,而我就要在天柱里永世不得解脱!”又是一道鞭子抽在沈巍脸上,浑身都传来极度的痛楚,可沈巍就连一个呻吟的音都没发出来,而夜尊的折磨还在继续,“外面那些人类,亚兽,还有这地星人,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你才是最亲的,是血脉相连的,他们所有人一出生就拥有阳光雨露,亲朋好友,可我们什么都没有,你觉得这公平吗,哥哥。”

  “执迷不悟。”沈巍连眼神都不愿给他,张口四字,换来夜尊更加疯狂的鞭打。

  “我知道,哥哥跟我不一样,哥哥有昆仑,哦,他现在叫赵云澜。”夜尊凑近沈巍的脸,硬逼着他注视着自己,“别急,他快到了。”

  沈巍的面容终于出现了一瞬的松动,可他伤势太重了,持续的失血和伤痛让他无法思考太多,嘴巴微微张开,似乎就能把全身的血液都呕个干净,最终陷入了昏迷。

  

  赵云澜赶到时,看到的就是浑身被血浸透,面色苍白,双眼紧闭的沈巍,尽管已经失去意识,却仍然被锁链束缚着不能落地,额头的冷汗一滴滴打在地上。他咆哮一声,当即就要冲过去,夜尊的身形便出现在沈巍身旁,赵云澜不得不停下脚步。

  “镇魂令主,别来无恙。”

  他朝赵云澜做了一礼,倒是把那股子斯文败类的感觉演得彻底。

  “我呸!赶紧给我让开,不然我抽死你。”

  “别急,他死不了。”夜尊从喉咙里发出几声低笑,“这世上能杀了他的除了他自己,就是你了。”

  “少拿你那套蛊惑人心的套路来套我,我不吃那一套。”赵云澜知道夜尊忽悠人的本事,懒得跟他废话,也根本没把他的话当一回事。

  夜尊却露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令主这可就冤枉我了,这是真的。”

  赵云澜扬手就是一鞭子,稳准狠,直接把夜尊从中间抽裂成两半,然而下一秒这家伙就再次在别的地方凝形站定,赵云澜密集的攻击都被他躲开。

  “令主如今凡人之躯,还是别做这些无用功了。”夜尊一边躲闪一边说,“不如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现在只想你闭上那张臭嘴。”

  夜尊不理会他的咒骂,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令主心系天下,力求和平,不愿意看到地上地下战火不断,那么令主,若是,人间和幽冥,你得选一个,天下和沈巍,你得选一个呢。”

  牵扯到沈巍,赵云澜的手微一停顿,夜尊也站住不动,面具后露出两只含着深不可测笑意的眼睛看着他。

  “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哦,我知道,我亲爱的哥哥一定什么都没告诉你吧。”夜尊笑了,“那不如我来告诉你真相,告诉你他有多虚伪,令主,他在骗你,他打算……”

  “你……闭嘴。”沈巍醒了,隐约听见夜尊和赵云澜的交谈,急忙开口,接着又呕出一滩血。

  夜尊侧身,大吼一声“你才应该闭嘴”,一道鞭子把沈巍抽得整个身体歪向一侧,颤抖着再发不出一丝声音。

  赵云澜怒极,手随心动,这一记鞭子竟然直接缠上了夜尊的脖子,勒死了往后拖。夜尊没想到这条鞭子有这么大的威力,只好被赵云澜带着走,他堪堪扭头,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镇魂……鞭?”

  “哈哈哈哈哈哈!”夜尊突然仰天大笑,肩膀一抖,用力量生生将脖子上的鞭子震开,他看向半死不活的沈巍,也不知是气还是笑,“我的好哥哥,你还真是算无疏漏,不过,就算你将镇魂鞭给了他,可他早已不是昆仑!区区人类,又能奈我何!”

  沈巍看起来尚且保有一丝神智,听见夜尊的话,却轻轻勾起唇角。

  夜尊厌恶看到他总是一副泰然自若沉稳如山的模样,好像天下没什么事能撼动他,他始终都是那样的胜券在握。赵云澜被夜尊的力量震开,那个叫镇魂鞭的东西也因为他受了伤而形态不稳,最终消失,他捂着胸口站起来,就看到夜尊又想去鞭打沈巍,急忙叫出口。

  “我来替他!”

  夜尊侧身,说道:“你说什么?”

  “我说,我来替他。”赵云澜走过去,话对着夜尊说,一双眼睛却全在沈巍身上,沈巍听见他的话,挣了两下锁链,极缓地摇摇头。

  夜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大约是觉得沈巍重伤,天下再没什么东西能阻止自己,竟然真的答应了赵云澜,挥挥手把沈巍放了下来,改成赵云澜被绑在天柱上。

  而既然是替沈巍,夜尊也毫不留情地让赵云澜也体验了一把被鞭子抽开皮肉的感觉。

  赵云澜凡人之躯,哪受得了这样的酷刑,只是一下就受了内伤,血从嘴角渗出来,但那双眼睛依然明亮,深邃,好像就算身处泥沼,也依然藐视众生,叫人高不可攀。赵云澜受刑,沈巍怎么可能不心疼,原本一丝力气也无的身体突然涌进了力量,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试图召出斩魂刀。

  “我说过了,不许你动他。”他朝夜尊踏出一步,身后便是一个血脚印,拖着一副残破的躯体,此时的他竟也站得笔直。

  “我不动他?可以,把圣器给我。”

  “沈巍!”赵云澜注视着他,“不可。”

  沈巍将圣器封在自己体内,夜尊虽然能伤他,却无法取出圣器,可赵云澜在手就不一样了。沈巍看了看赵云澜,又怒视着夜尊,握刀的手微微颤抖,胸口剧烈地起伏,一时竟无法做出选择。

  “你在犹豫什么,别说是小小的圣器,就算山川草木,天下万民加起来哪有赵云澜这个人来得重要?哦,我知道了,你是黑袍使,统率地星,维护和平,多么正直端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笑!”夜尊双眼之中血丝迸出,高声呼道,“善良的面具戴太久了拿不下来了吧哥哥!你怕什么,怕把你其实跟我一样生性暴虐黑暗的一面暴露在人前,怕被这个人看见,怕他厌恶你,怕他不要你。”

  赵云澜从一开始就觉得夜尊这个人是真的废话连篇,他本想叫沈巍不要听他胡扯,却发现沈巍好像真的被人戳到了痛处一般,甚至避开了跟自己的对视。这倒不像是夜尊在胡说八道,而是沈巍在刻意的隐瞒什么,不想让自己听见了。

  “圣器给你,放了他。”

  “自然。”

  “沈巍!”赵云澜急了,圣器可以说是他们最后的凭借,只要老楚和小郭能顺利找到镇魂灯,那么这场仗就是他们赢了。

  “云澜,我并非如你所想那般心怀苍生,从万年之前开始,天下和你,”沈巍抬手,三件圣器一一浮现出来,他终于看向赵云澜,如此情境下,竟露出一个极尽温柔的笑,“我的选择只有一个。”

  “这就对了,哥哥,天下苍生与我们何干,万物生死又有何干。”夜尊收了圣器,也如约将赵云澜从柱子上解放下来,他开始解放圣器能量,借由此毁灭天柱,到时,天塌地陷,海地不分,人间大劫将至。

  “沈巍,你……”赵云澜实在不知道该说沈巍什么好,抓着他领子到面前,却又把这人身上一道道交错纵横的鞭痕看了个清楚,终归狠不下心去怨他,“伤怎么样了。”

  “没事,小……”

  “都这样了还说没事!”赵云澜就知道他又要说“小伤,没事”,内里都血肉模糊,还在一个人承担下所有,“你也是血和肉做的,疼了就说,我和你一块担着。”

  “……是有点疼。”沈巍只好顺着他的意思。

  “这就对了,乖。”

  夜尊还在研究圣器,他分别将每一个圣器放置在对应的方位,而看着南方的空缺,默念了一句“镇魂灯”,阴恻的目光再次落在了赵云澜身上。三件圣器都已出现,可镇魂灯迟迟不现身,归根究底,一切的源头还是在赵云澜身上。

  看来,是留不得了。

  

  这一击,用了十成力。

  赵云澜还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的空档,沈巍就再次一个推搡,这回用的力气可大,差点没把人掀了个个儿。赵云澜翻了个身,就看见沈巍背对着自己,细长的脖颈缓缓仰起,一口血喷出去,晃得赵云澜的眼睛里再放不下旁的什么。

  他觉得自己这一声“沈巍”喊得撕心裂肺,几乎把喉咙扯破一道口子,崩破的血管倒流进呼吸道。可就算如此,沈巍的身体还是像那风中残烛一般摇摇晃晃地倒了下去,摔在自己的血流成的血泊里,如嫣红中开出的纯白的花。

  “小巍!小巍,你别吓我……”赵云澜把沈巍抱起来,这人的身体已经没了温度,颈子也好像没骨头似的,浑身软成一滩,赵云澜拍着他的脸,他便微微睁开眼,头侧向赵云澜的怀中,半晌就没了声息。

  这一刻赵云澜听不到,也看不到,他好像失去了五感,也感受不到自己心脏的跳动,他全身所有的知觉似乎都随着沈巍而去了。他想起自己与沈巍的初见、相识、怀疑到信任,身份揭穿,并肩作战,到现在,沈巍救了他无数次,那双含着万年沉淀下来的情意的眼睛就连寒气逼人的黑袍都遮挡不住,他以为他们是兄弟,好到兴许万年前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可是却又有哪里不对,沈巍是谁,他为什么而来,为什么宁愿舍弃自己舍弃万人也要保住自己——赵云澜什么都不知道。

  沈巍,你还没告诉我答案。

  

  沈巍的气息的确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夜尊只是没想到,自己的哥哥竟然真的看重这个赵云澜到如此地步,但是死了也好,死了,才不会给自己添麻烦。他正要对赵云澜下手,刚刚靠近一步,抱着沈巍仿佛行尸走肉一般的赵云澜却自己站了起来。

  他不哭也不闹,更没有怒吼,他只是站在那里,抬手抹去嘴角的血,再抬头时,看着夜尊的目光里已经没有丝毫的情感,唯有睫毛打下的一片阴影在那双眼珠里轻轻泛起涟漪。这一刻,他竟心如死水。

  地界没有风,可夜尊眼里的赵云澜却仿佛着了一件青衫长袍,万山臣服,众鬼噤声,风也仅敢从他脚下掠过,轻轻带着衣摆荡出弧度。一如万年前昆仑山上,众生之巅,那一身铮铮风骨的万山之祖——昆仑君。

  “不,这不可能,你早就死了!你别想骗我!”

  夜尊突然慌了,眼前的赵云澜竟然让他不敢再靠近半分,可他不信,赵云澜人类之身确确凿凿无可争辩,他到底是哪里来的力量!

  “镇魂灯,来!”

  极尽南方之地应他召唤,有一团灿若朝阳的火光亮起,它升入天空,接着便急速地朝天柱冲来——正是镇魂灯。

  

       >剧版,镇魂令是一纸契约???还在地界手里捏着,烧了就算没了???那你们管赵云澜叫镇魂令主的意义何在我特么……还有沈巍,你就算想省经费想过审,也不用把人埋在土里一万年吧,随便写几句台词说沈巍在世间行走一万年找人不就得了吗???

     

评论 ( 18 )
热度 ( 65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