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镇魂/澜巍】安魂曲[02]赵云澜凶巍巍委屈Ծ‸Ծ

>老毛病又犯了,写着写着就跑向正剧,我只是想写段子来着……

>剧版设定+原著设定杂糅了,下周剧情怎么发展我猜不出来,只能凭借现有线索瞎编乱造,没有P大那种掌控庞大世界观的能力的我只是条咸鱼orz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私设赵云澜至今未能醒悟沈巍对他的深情,还当兄弟呢,可怜的沈美人啊(仰面)

>[01]走这里,应该还会有下篇……我努力……

沈巍睁眼时便意识到自己睡过了时间。

这种事情应该是绝对不会出现的,于他而言,时间虽然失去了含义,但作为龙城大学教授的这个身份还是给予了他按时按点上下班的理由,他本应千万年如一日的在早上六点醒来,但看现在这日头,怎么说也是快到中午了。他坐起来,腰腹处传来隐隐的痛感,还没等皱眉,就有人伸手把他扶了起来。

“我就说你像个孕妇似的,这里面不会真有了吧?”赵云澜搀扶的动作倒是做得仔细谨慎,一张嘴还是没个正形,他就是随口一说,却没想见识了堂堂黑袍使从脖子红到耳朵尖的全过程。

“不许胡说。”沈巍瞪了他一眼,殊不知他这一眼衬着那熟透的脸庞险些让赵云澜站不住脚。

以前光觉得沈教授生得好看,是个十足十的美人胚子,怎么今日才发现还有点让人心痒难耐呢?

“我简单熬了点粥,不如你做得好,凑合着吃?”

赵云澜把还冒着热气的米粥端上桌,沈巍愣了一下,好一会儿才捏着勺子,一手捧过碗,一口一口地喝起来。第一口下肚的时候沈巍就意识到,赵云澜的厨艺千万年来还是那么烂,只是再烂,也是赵云澜亲手做的,是他的,就算是烂泥深坑也能开出最美的花来。

说是食不言,但赵云澜向来不守什么规矩,只是今日两人对坐着一起吃饭,他竟然出奇地保持了安静,三两口把自己的粥喝完了就两只眼睛全盯着对面一举一动还是那么优雅端庄的沈巍。相处过这些日子,曾经那高高在上俯瞰众生的黑袍使硬是被自己拉进了这凡尘俗世里,过惯了风流日子的赵云澜便每每想着,后半辈子不如就跟沈巍一起过,这个想法听起来可能是疯了,却在他脑子里久久不散。

“小巍……”赵云澜想着,鬼使神差就这么叫出了声,他发现沈巍对这个称呼的反应总是很不同,果然,对面的人捏勺子的手微微一顿,之后才故作镇定地回了一句“怎么了”。

“没什么,就想叫叫你。”赵云澜背倚着桌子转了个身,两只脚一前一后搭上了旁边的一把椅子,仰面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哎呦这折腾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等把那什么夜尊解决了一定得出去好好搓一顿,你也得来啊。”

沈巍抬眼,擦擦嘴,点头应了:“好。”

“诶趁着有时间,你给我讲讲这个夜尊到底是什么情况呗,哎哎哎不是套话,”赵云澜又灵活地转回来正对着沈巍,立刻就换上一副认真脸,“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这么多案子都跟他脱不了干系,我也得知道他的来头才能制定对敌方针啊。”

这话倒是没错,沈巍思量着开口道:“夜尊,是万年前那场大战时反抗团的首领,带着一批地星人四处作乱,最后被我封印在天柱里。但万年过去,他一直在积蓄力量冲破封印,如今天柱已破,他又吞噬了许多地星人的异能,实力恐怕比万年前更加强大。”

“这么说他的能力是……吞噬?”赵云澜思考着,“跟你的倒是有些像啊。”

沈巍刻意漏过了自己跟夜尊的那层关系,是不想说,或者不敢说,总归是怕赵云澜知道他跟夜尊是兄弟,生于黑暗堕于邪恶,就不再信任他了。大约是他的沉默让赵云澜误会了什么,便连忙解释道:“啊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这么高风亮节的一教授,怎么可能跟他像。”

“如果,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正直呢。”沈巍低声说了一句,赵云澜听得不明不白,再追问时沈巍却像从没说过一样继续跟他讨论如何对付夜尊的问题了。

“为今之计,唯有借助四圣器的力量了。夜尊想用它们彻底掌控两界,但四圣器原本就是海星预备用来对抗浩劫的东西,如今,也到了真正发挥它们作用的时候了。”沈巍说道,“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还有最后一件——镇魂灯。”

“镇魂灯……”赵云澜摸摸自己的胡茬。

“镇魂灯我也只见过一次。”沈巍看着他说,“它在万年前那场大战里遗落,我曾在地界感应到它的能量,但一直未能寻得。”

“现在去找,恐怕也是个难事……”

“地界已经被夜尊完全控制,他也一定在找镇魂灯。”沈巍突然严肃起来,扣住赵云澜的手腕对他道,“夜尊很可能会对你下手,你必须保护好自己。”

“那就让他尽管来,我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还怕他一个万年老鬼?”赵云澜哼哼两声,他是真的讨厌夜尊,那家伙不仅扰人清梦窥视内心还把沈巍绑在柱子上折磨,怎么想这事都不能轻易放过他。

两人刚刚讨论完,还没等制定具体的作战计划,汪徵的电话就已经到了,说楚恕之为了救郭长城用了圣器,现在两人都跪了没醒,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特调处外面的黑能量护盾似乎有从外部攻破的危险。挂了电话和沈巍对视一眼,想让他留在家里休养的话还没出口,沈巍就已经穿戴整齐站在门口等他出发了。

“你身体没问题吗?”

“我的体质毕竟跟你们不同,虽然力量没有恢复完全,但总能帮得上忙的。”

赵云澜不放心地上下打量他一遍,气色确实是比昨天好很多了,这才勉强答应。两人一路飞奔至特调处,人倒是都在,就是乱成一团,沈巍直奔里屋,刚想运起能量给楚恕之和郭长城治疗,就被赵云澜硬生生按住。

“风水轮流转,我也有训你的一天。”赵云澜撇撇嘴,愣是不让沈巍再随意糟蹋自己,他看了看两个人的情况,说,“你看看,这俩人好着呢,气息平稳,唇红齿白,死不了的。”

“可……”

“我的沈教授,黑袍大人,说句不好听的,一会儿那夜尊要是真打进来,我们这帮子人估计派不上什么用场,你就是全村的希望啊,所以只要不是天塌了,说什么你也得保存实力对不对。”赵云澜安抚他说,“你放宽心,这小郭身上的功德厚得跟城墙一样,老楚虽然用了长生晷,最多这俩人以后同生共死呗。”

这倒是没错,长生晷救人害人,全凭一念之间。楚恕之是地星人,寿命比一般人类长得多,既然他自愿跟郭长城分享生命能量,那旁人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沈巍只好作罢,扭头看向存放在实验台上的三件圣器,他走过去,将它们一个个拿出来,三个光团浮在半空中,接着便没入了他的掌心。

“夜尊要的是圣器,我来引走他。”

 “不行!”赵云澜几乎是扑过去揪着沈巍,“你现在带着圣器出去就是一个活靶子,你想被追杀我可不想再去天柱救你一次!”

“赵云澜,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没人能对付夜尊。”沈巍心意已决,任赵云澜如何说都不会动摇,“我带走圣器,一方面是引开他的视线,一方面也是准备封印的大阵。”

“什么大阵?”

“四方化四象,以圣器加封天柱,封印可成。”

“可夜尊又不是傻子,你觉得你在那儿设封他就会自己往里跳?”

“他会去的。”沈巍知道自己弟弟的脾性,夜尊恨透了自己,被封印的万年里这份恨意怕是已经根深蒂固不可消除,唯有至死方休。

“我不管,你走哪我跟哪儿!”

“云澜……”

沈巍话没说完,就听得外面祝红跟汪徵的叫喊声,两人奔出去一看,只见林静从大门处直直地走了进来。走进来倒也罢了,他却闭着眼,身体摇摇晃晃的,要不是那明显的活人气息,赵云澜几乎要认为他已经死了而尸体被人操控。

祝红和汪徵试图拦住他,大庆也在一边咬着他的裤脚,喊了十几遍他的名字,但都无济于事。赵云澜越看越气,这个林静做卧底这么多年也就罢了,如今离开了还要再回来作妖,他就说特调处的护盾怎么可能从外面被破,能做到这个的不就只有林静吗?

“他像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了。”沈巍说,“……魇公子?”

“啧,怎么又是那个扰人清梦的家伙!”赵云澜从怀里掏出黑能量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林静,“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对睡觉产生心理阴影了。”

黑能量枪对普通人无害,赵云澜毫不犹豫地开了枪,可子弹没入林静的身体之后就没了动静,他前进的动作就停顿了几秒后就毫发无损地继续走。黑能量枪不存在例外,也就是说魇公子并没有跟在林静身上,赵云澜还在疑惑,沈巍却突然注意到什么,猛地把他推到一边。

赵云澜猝不及防,后腰直接撞在桌角上,疼得他直抽气,却看见林静跟发了疯似的冲到沈巍面前,二人立即缠斗起来。

“我靠,林静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猛了。”大庆看得目瞪口呆,祝红和汪徵也是连连点头。

面对黑袍使,就算是受了伤的,借他们十个胆子也不见得能冲上去硬怼,林静虽然没有自我意识,但等醒了估计能吹一辈子。

大约是受了屋内环境的限制,害怕伤及赵云澜等人,沈巍的战斗颇有些束手束脚,被控制的林静就不一样了,那一手一个黑能量团子搓得那叫一个起劲,旁人看不到,但沈巍在对上那双眼睛的瞬间就意识到来者何人——夜尊。二人各自出招,能量撞击着产生巨大的波动,在刹那间就将周围的桌椅板凳全掀飞出去,在这种巨大的轰鸣声中,夜尊附身的林静低声笑了起来。

“哥哥,真高兴你一下就认出了我。不过我今天的目标不是你,所以呢……”夜尊的攻势陡然调转方向,眨眼间就瞬移到赵云澜身边,屈指成爪朝人抓去。

沈巍在看到他转向的同一时间也用了瞬移,但夜尊势在必得,林静的手已经搭上了赵云澜的肩膀。这一刻他心急如焚,只恨自己不能更快些,双眼的血丝密密麻麻地迸出,但夜尊却没能成功。

他想直接带着赵云澜瞬移离开的算盘似乎落空了,一团团黑气从林静的身体里被排斥出来,绕着他打转,就是无法再次凝聚。也就是这一秒的拖延,沈巍成功将赵云澜护在身后,一身黑袍显现,斩魂刀伸长,对着黑气就斩了下去!

“哈哈哈哈斩得好,斩得好,只是不知道你这幅身躯还能撑到几时啊?”夜尊终于从林静的身上脱离,白发银面,飘渺不定,笑声回荡在整个特调处里,“我亲爱的——哥哥。”

话音刚落,沈巍又是一记挥斩,夜尊终于被赶出了特调处。

屋内一片狼藉,众人被刚才的战斗冲击波震得躲的躲藏的藏,这回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却还沉浸在夜尊最后那声无比诡秘的“哥哥”里。赵云澜脑子转的最快,管他哥哥不哥哥的,他现在比较关心夜尊的前一句话——沈巍的身体情况,而似乎就是为了回答他的疑问,原本站在他面前像一座高山的沈巍突然就屈膝跪了下去,猛地呕出一口血来。

黑袍逐渐消散,露出那个一身儒雅君子风范的教授模样来,面色苍白,唇珠染血,看得赵云澜一颗心都要被攥死到无法呼吸了。

“沈巍,沈巍你怎么样?”赵云澜把人扶起来,一步步挪到沙发上歇下,其他人也围了过来,但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也是头一次看到所向披靡的黑袍使伤重如此。

沈巍摇了摇头,用手背蹭去唇角的血迹,抬头对急得不行的赵云澜微微一笑。

“我没事,就是太着急了。”

“夜尊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赵云澜少见的收敛了吊儿郎当的笑意,一板一眼的询问道。

沈巍一愣,眼神不自觉地开始躲闪,一紧张连声音都卡在嗓子眼儿,半晌都不回应。

“……是,我和他,是,是同胞兄弟。”沈巍的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连头也垂了下去,本就受了伤,气势弱了半截,这回被赵云澜盯着问话,眼瞅着就要缩进沙发的角落里了,“所以我们是一样的,并非如你……”

“我问的不是这个!”赵云澜听不下去了,大掌扣着沈巍的肩膀硬是把人掰过来正对着自己,一字一句地说,“我管你和谁兄啊弟啊的,我是问他说你身体撑不住了是什么意思,你的伤势是不是很重?你是不是没跟我说实话一直在硬撑?回答我,沈巍,别的你都可以不告诉我,唯有这个,你不许瞒我。”

沈巍大概是被赵云澜这一番突如其来的质问给整蒙了,眼睛慢慢地眨了一下,围观的众人默默退开,这个气氛已经容不下他们的存在了。

“我……”沈巍自知理亏,看赵云澜这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恐怕也瞒不住什么,便只好老实承认,“我的伤……确实尚未痊愈,力量也跟着生命能量的削减大减,地上对我的压迫很大,不宜过度动武。”

“生命能量,又是生命能量……”赵云澜也不知是气自己还是气沈巍,捏着沈巍肩膀的手不自觉地用了狠劲,反复地摇头叹气,还低声骂了句娘,“长生晷,对,我把生命能量还给你!”

沈巍很平静地说道:“圣器的作用是不可逆转的。”

“沈巍!”赵云澜猛然拔高几个声调呵斥他,但在对上沈巍视线的下一秒,立刻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软下去,“我,我真是,我该拿你怎么办?你告诉我,我积了几辈子的德叫你这样对我?”

沈巍仍然眉眼柔和注视着他,似乎不打算多做辩解,只是伸手抚上赵云澜的侧脸,说:“我在世间停留至此,只愿你平安无恙。”

赵云澜懵了,他从未见过沈巍流露出这般露骨的情感,他们四目对视,明明他从沈巍那双明亮的双眼里看到了自己,却只觉得这人下一秒就会叫出另一个人的名字。赵云澜从未像现在这样确定自己和沈巍曾经认识并且不仅仅是相识的关系,沈巍绝口不提的,必然是万年前最关键的一环。

“沈巍……”赵云澜抓住沈巍的手腕,正想趁此机会问些什么,就听得那边一道人声插了进来,回头去看,林静慢腾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吆喝着自己四肢酸痛筋骨发麻浑身下上都像散了架一样。

“诶你们俩干嘛呢?”

>来我们一起把林静叉出去哈哈哈哈哈

>成功安利我妈看剧,我妈说这俩人是一见钟情啊!我问她你觉得谁是攻谁是受,她说那肯定是沈教授是受啊hhhhh

评论 ( 19 )
热度 ( 7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