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镇魂/澜巍】安魂曲[01]赵云澜沈巍街边晒太阳

>爬墙试水,看完网剧更新深夜睡不着即兴系列

>原谅我永远站不对P大文里的CP,想吃澜巍(你已经在嗑了!!!)

 

>剧版设定,一点场景复原延伸的小脑洞(本来想直接编个剧版结局来着)

 

“你陪我在那儿坐一会吧。”

 

沈巍的脸色依旧白得吓人,但面对赵云澜的时候,唇角那一抹清浅的笑总是情不自禁,明明刚受过一场苦难,搁在阳光底下的时候,还是那样的温润雅致,像一块上好的璞玉。他对你笑的时候,大约是没人能拒绝这人的任何请求的。

赵云澜扶他在长椅上坐下,沈巍的动作略有些僵硬,他捂着右腹处的手缓缓松开,瞧见赵云澜盯着自己的眼神里写满了担忧,笑着摇了摇头。

他说自己想念这里的阳光,沈巍得对得起自己说过的话,便仰面去迎午后日光独有的温软与缱绻——不同于那永远暗无天日的地底,总是围着一团火也觉得四肢发冷——的确令人留恋。被夜尊困在天柱上这些天,体虚疲乏,昏昏醒醒之间,念的想的,一草一木固然可喜,却不及那人一言。

二人聊起地上发生的事情,情况虽不容乐观,但勉强算是撑过一波风浪。赵云澜大喇喇地腿一翘,手一搭,直呼着腰酸背痛腿抽筋,地上地下来回折腾,人是都救回来了,却都是伤员,内忧外患,着实难办。

这一头呢,还得面对黑袍大人的责问。梦境?那肯定得进啊,不进怎么救人。

“放心,我很清醒的。”赵云澜歪头凑过去冲沈巍眨巴眼,到最后还是沈巍先撑不住,移开跟他对视的目光,轻咳了一声。

赵云澜不躲不闪,直勾勾地盯着沈巍留给自己的背面,这人不管是大学教授还是地星领袖,身份之尊贵,实力之强大,展现给别人的永远都是无所不能无伤无痛。可如今在他面前的沈巍,凭借着西装仍然执拗地将身体拉成一条直线,却在独自忍受伤痛时微微缩一下肩膀,那细小的几不可察的动作仅是一瞬,下一秒他就转过头来,对赵云澜报以一如往常的笑容。

“是因为我,对么。”

因为他用了长生晷,共享了生命能量,原本所向披靡的黑袍使实力大减,赵云澜早该意识到的,早在那天他被鸦族刺伤的一点小伤口都无法愈合的时候,他就该知道的。如果能再早一点反应,赵云澜绝对不会让沈巍一个人走出特调处的大门。

沈巍不答话,相当于默认,想他黑袍使出入三道六界从没对谁低过头,唯独面对赵云澜,他百口莫辩。

“我休息一下就好,没事的。”沈巍没敢去看赵云澜的眼睛,兀自搓弄着指尖,“夜尊,我不会让他作乱太久,一万年前我能封印他一次,就有第二次。”

“一万年前,我们认识吗?”

赵云澜脱口而出的疑问,叫沈巍刚刚恢复一点的血色迅速地褪了下去,他匆忙间抬头看向对方,短短一秒,复又转过头去,苍白的嘴唇几度开合,最终也没能吐出一个音来。

“算了算了,看你这样子我再给你整个伤上加伤……”赵云澜长出一口气,摆摆手叫他不用纠结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觉得你看我的眼神不一般,有一种,嗯……久别重逢,对,感觉你马上就能哭出来。后来我去查,你也悄摸摸地给我断了线索,得,大敌当前,我也懒得掰扯这些没用的,咱们争取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诶不行,让这太阳晒得我困劲疯跑,咱们差不多回去……”

后面的话沈巍没在听了,他双手十指交握着搁在膝上,在赵云澜没注意的时候,脊背屈起一点弧度,眼睛也向下垂着,阳光细细碎碎的洒了他半张脸,似乎有点点荧光在睫毛上跳跃。一万年了,本没想着还能再见你,更没想到如今我们之间变成了“兄弟同心”。

也罢,总归无法陪他走到最后,兄弟,便兄弟吧。

“沈巍,沈巍?想什么呢?走了啊!”

恍惚间回神,赵云澜恰好从他身侧站起,刚要迈出一步,沈巍便如即将失去什么重要之物一般,猛地扯住他的衣角,力道大的五指都扣进了衣料里。赵云澜被他拉住了,疑惑地回头,却见沈巍躲躲闪闪的目光不知该往哪里放,喉头上下滚动着,好半晌才挤出一句“再陪我一会儿”。

似是怕赵云澜不答应,又补充了一句:“就一会儿,马上就好。”这回语气更弱了。

赵云澜不置可否地摊摊手,他就是又累又困,想回家睡觉,可谁叫咱们的黑袍大人喜欢坐大街上晒太阳,那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不是?于是他又坐回来,也不知是有意无意,两人挨得极近,肩膀对在一起,沈巍揪着他衣角的手也顺势攀上了他的手腕。

热的。

独属于人类的温度从指尖传了过来,沈巍便觉得这一路从手臂到心房都是滚烫滚烫的,孤独守着承诺千万年的自己,早已练就了一身的无悲无喜不怒不哀,将隐忍克制发挥到了极致,却终究因这个人而溃不成军。赵云澜对这种看似亲密却毫不逾矩的触碰没有丝毫反应,他四肢摊开,堪堪避开直射下来的太阳光慢慢合上了眼,沈巍便也同他一样,冷硬的脊梁骨靠着椅背一点点放松,后脑抵着墙壁,仰面闭眼。

空荡的街道寂静无声,偶尔路过的几只飞鸟也只留下一声清脆悦耳的鸣叫。这样的环境下就连空气就舍不得流动,赵云澜却依然能嗅到身旁这人散发出的一股极尽清淡的冷香,如高岭之花天山之雪,动人心魄却又拒人千里。

这样挺好的,赵云澜想着,有沈巍在的地方,他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便平和了许多,任那夜尊也好,海星鉴也罢,掀起多大的风浪,他似乎也能冷笑着回一句“滚蛋吧您呐”。他一动,发觉沈巍的手还扣在自己的腕上,似乎也没有拿开的意思,赵云澜索性不动了,免得惊扰闭目养神的美人。

“赵云澜。”沈巍唤了一声。

赵云澜立刻就应了,沈巍却没了下文,只是唇角上扬的弧度似乎又大了几分。他揉乱了一头的毛,搞半天也不知道沈巍这厮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只好又半躺半倚回去,心里头默念着这沈教授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漫长的“光合作用”。

沈巍醒着,他只是希望能再多给他一点时间。岁月匆匆如白驹过隙,世事无常,以前从不觉时间之含义,直至遇见他,才总贪心地多抓一点是一点。

地上地下都乱成一锅,夜尊祸世,他们却在这街边一角偷得浮生半日闲。

过完今日,也不知往后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

 

“我们回去吧。”

“好嘞,黑袍大人您慢些起。”赵云澜只要得了机会就开始溜嘴皮子耍宝,这厢扶着沈巍起来,一步一步往前走。

沈巍没再拒绝他搀扶自己,显得颇为顺从,不时地瞧上对方一眼,笑意便深一分。千万年山高水长,看尽世间沧桑,我这大煞之人,能得今日如此,便已足够了。

你无需多言,已为我安魂。

 

 

>这个号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办,全职还想写,但估计是挖坑不填的状态,索性暂停。镇魂吧,吃了逆CP,感觉很冷,估计没人看,所以新号也准备好了,看你们反感我就麻溜去新号耕耘吧。

评论 ( 54 )
热度 ( 1090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