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番外]

  >唐钰在群里提到长风的番外没分享,其实原来分享的文包里啥都有,就没再单独lof更新,不过既然都翻出来了,我就顺道放上来好啦(试图混更

     



        番外1

  

  由于某些人尽皆知的原因,电竞选手这个职业其实不太好找对象,再加上职业圈里大部分都是男人,整天跟兄弟哥们儿混在一起,有的人甚至想内部消化也是很好的。不过他们也就是心里想想,嘴上当成玩笑话逗个乐子,谁也没想到,某两个人就真的,内部消化了!


  就在兴欣挑战赛对战嘉世夺冠的当天晚上,兴欣战队集体翘班赛后采访环节,王杰希的微博却在此时更新了。简简单单的一句“欢迎回来”,配图却是两个人紧密贴合的十指,无名指上的对戒闪闪发亮。


  这一条微博把所有人都搞懵了,评论里清一色的都是问号连打,没过十秒钟,这条微博被转发,苏沐橙、陈果、魏琛、方士谦、柳非……纷纷点赞评论转发一条龙服务,或委婉或直白地表示祝福。


  比较统一的是,他们全都艾特了另一个人——叶修。


  BOOM——回过味儿来的人们这回是真炸了。


  


  


  叶修的微博坐拥粉丝千万却只发过一条动态,还是为了招揽方锐入队,大家都知道这位大神不怎么上微博,于是也就只关注着不去打扰。但现在不行了,叶修的微博在一夜之间几乎瘫痪,艾特、私信全部爆炸,而他本人却在酒店的房间里睡得天昏地暗,外面这些风风雨雨一切都不知道。


  随着嘉世战败,关于当年叶修退役的真相也一点点浮出水面,记者几乎包围了兴欣网吧,在对叶修退役之后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一番查探之后,媒体纷纷对嘉世口诛笔伐。兴欣和叶修成为了荣耀里最受关注的热点问题,他们毕竟真的创造了一个奇迹,这支由叶修带领的队伍,这支从网吧里走出来的草根战队,现在终于和霸图、微草、轮回等战队站在了同一个舞台。


  然而这些正经的话题之中,还穿插着一件八卦——王杰希和叶修的关系。


  王杰希怎么看都不像是拿这种事开玩笑的人,那戒指分别戴在两只修长漂亮的手上,还是一对,兴欣和微草战队的人又一个个的冒出来转发祝福,这恋人的关系算是坐实了。事件升温,到了后来,关注这件事的人甚至比兴欣挑战赛夺冠都多,粉丝、职业选手,全都炸开了锅。


  黄少天激动得文字泡都要冲出屏幕了,估计他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来质问王杰希和叶修两人到底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瞒得太好了这些人一点都没注意到。王杰希在群里表示,谈个恋爱而已,没必要搞得人尽皆知。


  看看,看看,什么叫得了便宜还卖乖,变着法儿的秀恩爱。


  “再说了,喻队早就知道了,他没告诉你吗?黄少,你这个副队在蓝雨的地位是不是很危险了。”王杰希出卖喻文州的同时还不忘离间一下剑与诅咒。


  但黄少天确实消失了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连敲了十几个“靠”说队长不告诉他是为了他好,不让他分心好专注比赛。


  王杰希啧啧两声,说:“心真脏啊。”


  后面一大堆人跟。


  


  


  其实王杰希没说错,谈个恋爱嘛,多大点事,职业选手们感慨下以后要防着兴欣和微草联手就不再说这件事了,可网络上的风波仍然在继续着。叶修休息好听说这事时,随口问道:“哦,反对的人挺多的吧。”


  陈果就在他身边坐着,一会儿刷新一下微博,说:“不,支持占上风。”


  “嗯?”叶修觉得不可思议,他探头去看陈果的手机,一条条评论看过去,竟然是真的,“出什么事了,我睡了一觉相关政策都出台了?”


  “不是,你自己看。”陈果又点开一个链接,是一个论坛帖子,叶修拿过来从头翻到尾,他看得很快,因为这个帖子记录的事情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在他和王杰希之间。


  署名ID:王杰希


  好嘛,这人连马甲都懒得披。叶修撇撇嘴,大致翻了翻这个跟言情小说似的帖子内容,好一出虐恋情深,山盟海誓,他可不记得自己有说过什么很肉麻的话。


  这个帖子浏览量高得惊人,下面的回复也都恨不得录一段嚎啕大哭的音频发上来以示感动。叶修心想王杰希还挺有写小说的天赋,将来退役了可以作为一个副业挣钱养家,而这一遍看下来,也有些感慨,原来他们两个在一起已经走过这么长的路了。


  舆论被王杰希这个手段引向了一个比较好的方向,至少并没有出现大批粉丝怒极而骂,甚至割腕自杀这种事情。叶修觉得自己也是时候出现了,于是登上微博,转发了王杰希那条微博,附文“一对戒指就想收买我?鲜花呢?豪车呢?套房呢?”。


  粉丝的惊呼还没发出,那边王杰希的回复已经到了。


  “鲜花订了,房车全有,拎包入住。”


  “呵呵,勉勉强强吧。”


  两个人的手速都不是盖的,这一分钟之内简直把微博当成了私人聊天窗口,你转我我转你,别人一条评论没打完那边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就又响了。叶修也破例在微博多停留了一会儿,看到评论以每秒数条的速度刷新着,在其中看到不少支持他“家暴”王杰希的言论。


  有人甚至义愤填膺地发声,如果王杰希以后对他不好就说出来,她们一定集体去爆王杰希家水管。


  “这是从女友粉变成阿姨粉了。”陈果安慰道。


  


  叶修觉得,或许过去他将情况想的太糟糕了吧,世界还是温柔的。


  又或许他的老王,真的给他们带来了好运。


  


  两人的关系正式公开,网上的言论虽然存在反对的声音,但再反对这也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二人的父母、朋友甚至战队都没说什么,粉丝又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细心点的人还特地整理出了一份资料,字里行间都透着“这两人很般配”的意思,引得新生的“王叶”cp粉嗷嗷大叫官方发糖管吃管够。


  不过王杰希和叶修这对情侣还是非常的佛系,不经常发动态,也不是天天秀恩爱,就连一整个夏休期过去,他们俩的微博也只是同步更新了三次。两次是在别的城市旅游和合照,还有一次是竞技场中君莫笑把王不留行揍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录像视频。


  叶修附文:你们要的家暴。


  王杰希附文:你开心就好。


  家暴也能吃出成吨的糖精来,也是很棒棒了。


  番外2

  

  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两年多了,可惜因为二人都扛着战队的重任,实在分不出太多精力谈情说爱。一直到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再次退役,这段异地恋才终于看到了些许曙光。


  照叶修的说法,他离开家太久,现在好不容易跟家里的关系缓和了一些,又重回联盟拿到了冠军,也差不多可以“衣锦还乡”了。可惜他这人到了家里,床都没捂热,叶父就黑着一张脸一脚将他踹出了门。


  “天天心不在焉的,不是真心回来住就滚出去!”叶父是这么说的。


  叶修满脸懵逼地坐在家门外,过了一会儿,大门又打开了,出现的是他可爱的弟弟。叶秋把一个行李箱推到他面前,说道:“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再送你个盆?”


  “我能为自己点一首凉凉吗?”叶修说。


  叶修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的家庭竟然真的如此冷漠,他们就这么急着把自己送到王杰希手里吗?当年强烈反对他们二人在一起的你们是被人调包了吗?


  “喂,大眼儿。”叶修的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委屈,“对,我被赶出来了,你收留我不?”


  


  同居,就是这么的顺理成章。


  


  王杰希在B市有两套房子,一套在五环内,一套是在郊区的别墅小楼,叶修看了之后直咋舌,当初在微博上王杰希说房车全有拎包入住,叶修还以为他在开玩笑,现在看来可不是假的。叶修拎来的行李箱里只有几件衣服,王杰希却说:“家里什么都有,我早给你准备了。”


  说完就把家门钥匙给了叶修一串。


  “成,那我就指望杰希大大养我了。”叶修双手垫在脑后,看着车窗外的街景,“老冯说电竞总局那边有适合我的职位,让我抽空过去试试。”


  “技术顾问还是测试人员?”王杰希说,“你应该都能做得很好。”


  “啥都行,我总不能在你这儿白吃白喝吧。”


  “我不介意。”王杰希有说,“养你足够了。”


  


  二人两地分居太久,突然住到一起却也没什么不习惯,又是夏休期,俩人坐一块打打游戏抢抢BOSS,熬夜熬到困了就一起滚到床上去。晚间运动也做过不少,有时候兴致来了,也不在乎什么白天黑夜。


  王不留行和君莫笑出现在网游里的频率实在太高,又几乎都是同时出现,兴欣和中草堂立刻相亲相爱穿一条裤子,除非其他的公会也联起手来,否则根本没法硬肛。可其他几家公会还是愁眉苦脸的,联手?没问题。但就算他们联手,对面兴欣和中草堂领头的那二位是谁?答:王杰希,叶修。


  这俩人加在一起包揽了荣耀联盟十个赛季中的六个冠军。


  散人君莫笑,魔术师王不留行。


  拿什么跟这二位率领的公会拼?敢死队的勇气吗?


  于是各大公会的会长们就把中草堂的人踢出了讨论组,天天在里面盼望王杰希和叶修什么时候能吵个架,这样兴欣公会一定会和中草堂起内讧,他们就可以趁机坐收渔翁之利。然而这样的讨论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君莫笑和王不留行依然同进同出,人生之绝望莫过于此。


  不过叶修和王杰希同居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兴欣那边突然传唤王杰希过去一趟,说是这么快就想跟他们的前队长同居,资格证还没有审查。叶修一头雾水,说陈果她们又要搞什么幺蛾子?同居需要什么资格证?结婚证吗?不好意思没有。


  左右没什么事情要忙,王杰希也就很乐意去这一趟,毕竟兴欣可以算是叶修的“娘家人”,搞好关系还是很有必要的。叶修当然也作陪了,只是他们一起走进上林苑,却立刻被两拨人带到了不同的房间。


  “我说……你们到底要干嘛?”叶修被摁在椅子上,“夏休期都闲得发慌是不是?我给你们布置点额外训练?”


  “哎呀你就坐这等会儿,今天主要是三堂会审王杰希。”


  “审什么?”


  “看他对你到底忠不忠诚好不好有没有出轨的可能会不会长久啊等等。”苏沐橙掰着手指数了几个问题,笑得特别开心,“你毕竟是我们兴欣的人,嫁队长还是要谨慎的,大家都同意这个提案哦。”


  “我感觉你们不是关心我而是要害死我……”叶修嘟囔。


  随后叶修就被一个人扔在房间里,兴欣上上下下除了醉心于技术研究的关榕飞全都出席了这一场针对王杰希男友资格的审查行动中。十几号人围着王杰希坐了一圈,虽风格各异,但硬是将一个房间搞出了法院的feel,只见陈果手中的遥控器拍了一下桌子,全场安静。


  “王先生,接下来的问题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放心地将前队长叶修交给你,请认真且诚实回答。”


  “好。”王杰希非常配合。


  之后兴欣的众人真的就拿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问题来问王杰希,从情侣相性一百问到婚姻法中的各种法条,王杰希不能说对答如流,但那双眼睛里的确没有什么杂质。问到最后实在没什么意思了,陈果就承认他们只是开个玩笑,让王杰希别介意,王杰希却是摇摇头,说没关系,他很愿意接受别人对他们之间感情的质疑。


  反正最后,都会被打脸。


  “我会对他的余生负责。”


  


  


  王杰希和叶修返回B市后,苏沐橙对唐柔说:“你说微草那边知道了会不会也搞一个审查?”


  唐柔想象了一下,扑哧一声笑了:“我想,叶修绝对不会合格吧。”


  兴欣全员举双手双脚表示赞同。


  


  


  然而事实是,微草的队员们起先一直以为王杰希的恋人是唐柔,还私底下查过唐柔的身份,嚯,这家世背景,难怪他们队长追人费老大劲。后来的某一天,王杰希说要带自己的恋人来参观一下俱乐部,队员们一愣,接着拼命鼓掌表示他们一定好好表现,给队长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于是第二天,叶修出现在王杰希的身边。


  不好意思,刚溜出喉咙的一句“夫人好”立马就给吞了回去。这不行,这不能叫,眼前这人谁啊,不是说带恋人来吗?说好的黄花大闺女呢?


  叶修站没个站样,身子往一边软倒,半个人都挂在王杰希身上,两人面对面说话的时候脸都快贴到一起去了。


  队长?队长你醒醒啊!你看看他是谁!你是不是被催眠了!


  “就不用我介绍了吧。”王杰希指指身边这位。


  不需要介绍,但我们需要冷静,队长。


  


  


  鉴于微草俱乐部从上到下都对叶修的到来表示崩溃,所以叶修后来很少跟着王杰希一起去上班,但偶尔他也会想去看看工作中的王杰希,于是偷偷摸摸地从后门溜进去。一路摸到训练室,在打开的一条缝隙中看他家老王正在给微草的小朋友们做着严肃而认真地指导。


  不过他这种行为实在不能被俱乐部高层容忍,因而好几次都被路过的工作人员抓到,最后叫来王杰希认领。到后来,叶修都非常自觉了,跑到微草溜达一圈就自己跑去“小黑屋”等着王杰希来领他,搞得俱乐部的人一个头两个大,拿这位大神一点办法都没有。


  最惨烈的一次是,王杰希下班后去“小黑屋”找叶修,进门的时候发现人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搁在胸前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他放轻步子靠近,盯着叶修的睡颜看了好一会儿,便感觉嘴唇有些发痒。


  他终究慢慢俯下身去,拿走手机,指腹在叶修唇边摩挲两下,靠近、靠近、再靠近……


  


  门外。


  “亲亲亲亲——亲上了!看看看!”


  “诶你别拽我袖子!我要倒了!”


  “你们给我腾点地方我看不见了——哇靠刺激!”


  “叶神醒了!哈哈哈哈哈他也有挣脱不了的时候,解气!”


  屋内。


  “王杰希!”叶修使出浑身解数把压着自己的人推开,用手背抹抹嘴,怒斥道,“你是聋吗!”


  你们微草的治安已经差到偷听人墙角的程度了!


  王杰希闻言,淡淡地看向门打开的缝隙,之后便是一片死寂。然后他将叶修按回沙发里,继续亲。


  次日,微草全员加训一小时,而叶修,腰很疼。


  番外3

  

  平静的日子总是会被轻易地打破。


  接到电竞总局的任命时,叶修第一反应是给出门买菜的王杰希去了个电话,他说:“恭喜我们,假期提前结束了。”


  十分钟后,电竞总局协同荣耀联盟发布了即将出征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国家队成员名单。叶修为领队,王杰希为4号队员,后天就去集训地点报道。


  其实这个消息对于叶修和王杰希这一个宅男一个懒癌来说,非常令人难过。但毕竟是为了荣耀,为了冠军,说什么都不能推辞。


  于是他们就成为整个国家队中唯一一对情侣,剩下12只单身狗天天被迫吃粮。


  苏沐橙作为非常具有亲和力的职业选手,甚至应广大粉丝要求,专门开了一个叫“叶领队和王队员在世邀赛期间的那点儿事”的帖子。


  


  国际赛事,他们所承担的就不仅仅是一个战队,而是一整个国家的脸面与荣誉,从自身形象、言行举止到整体风气和训练内容都需要做详细的规划。虽然生活上的琐事不需要叶修来管理,但光是十几个国家的资料整理就消耗了他大半的精力,集训期间,熬夜、抽烟、吃泡面这些几乎快被王杰希掐断的习惯再次露出头来。


  叶修就是这样,他作为敌人非常难缠,甚至是可怕,但如果作为队友,将无比可靠。在这支队伍里,没有人不承认叶修的实力,他们都给予这个人绝对的信任,于是他就一次次地勉强自己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整理出许多有用的信息,又做好了训练的详细计划,每一个人的优缺点他都考虑到了。


  王杰希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他也无法阻止叶修。叶修这个人就是这样,他很温柔,却也很固执,如果他要做一件事,那么在完成之前,他不会停下。


  王杰希不放心叶修的身体,叶修却说自己没那么娇弱,叫他专心训练,不要总是跑到隔壁会议室来找自己。越是这样说着,某一天下午,叶修还是倒下了。


  被人发现时,叶修捂着肚子跪在地上,上半截身子伏在沙发上,脚边是一杯洒了的热水。叶修胃不好,王杰希是知道的,他也一直盯着叶修少吃泡面,但终究还是引发了胃痉挛。


  不是大病,但那种绞痛足以令人绝望。


  王杰希跟着医生上了救护车,喻文州看他那样子也放心不下,于是也跟了过去。叶修痛到有些神智模糊,王杰希一路上都攥着他的一只手跟他说话,叶修嗯嗯呀呀的回应着,脸色越来越白。


  等到了医院,一通检查和诊疗措施做完,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叶修躺在病床上昏昏欲睡,喻文州买来了一些清淡的吃食递给王杰希,叫他别光守着,总得吃点东西保持体力,不然别这个没好又一个倒下。


  王杰希虽然焦虑心急,却也明白事理,看叶修渐渐睡去,紧蹙的眉头稍微舒缓开来,心悸的感觉终于也慢慢褪去。


  “我还是没照顾好他。”


  “我们都有责任。”喻文州说,“他是想把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好让我们安心训练。”


  王杰希垂垂头,没应声。病房里的灯光昏暗,而他的眼底也晦暗不明。


  又过了一会儿,国家队的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到了,训练任务一做完就都急匆匆地往医院跑,他们闹得动静这么大,估计免不了一场新闻风波。苏沐橙坚持留下来,叫喻文州带其他人回去,至于王杰希,看他守在床边那副专注的样子,也没人指望能拉动他。


  “王队,明天还有训练。”喻文州出声提醒,他想王杰希懂他的意思。


  “嗯,不会迟到。”


  


  胃痉挛来得快去的也快,叶修不喜欢医院的感觉,躺了一天硬是跑回了集训中心。只是从那之后,王杰希给他制订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吃饭也不许敷衍,甚至为了防止他抽烟买泡面,连他身上的零钱银行卡都收走了。


  叶修欲哭无泪,有一次为了躲避王杰希跑到李轩的房间去上游戏,最后还是被王杰希连人带电脑拎回了自己的房间,据传言,当晚整个楼层都回荡着叶修呼救的声音。


  不过无人应答。


  


  


  等到世邀赛正式开始,为了保持状态,叶修也尽量跟选手们保持一样的作息,胃痉挛的那一场风波基本过去。千锤百炼出的技巧、战术、配合,倾尽所有,孤注一掷,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而在前夜,王杰希找到了叶修。


  “我们结婚吧。”


  正在整理资料的叶修愣了一下,随后发出一声惊叫,把手中的纸张卷一卷敲向王杰希的额头,笑骂道:“不好好去睡觉,发什么疯?”


  “我认真的。”王杰希拨开纸筒,他可不会闲到决赛前夜来开这种玩笑,“叶修,过去这两年我一直觉得,只要两个人心在一起,别人承不承认,社会认不认可都没关系。可我现在改主意了,我要娶你,我们结婚,我不想再在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时,别人问我是什么人,张张嘴只能回答朋友,连签字的资格都没有。”


  叶修怔住,他知道王杰希指的是什么,那天自己被送到医院时的情况,身边一个家属都没有,王杰希是他的伴侣,却没有合法的证明。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了,我们手握在一起,却还要假称朋友。


  “好。”叶修想象得到当时的情况,换作是他,心中的苦楚也不会比王杰希少。他哽咽了一下,很痛快地答应了,“可是国内……”


  “不是国内,我们在这里办。”王杰希托起叶修的两只手,注视着对方的眼中深情款款,“所有的都准备好了。”


  “哦?看来你很轻松嘛,一边打比赛一边还操心这个?”


  “没有,我把想法跟小舅子说了,他很支持,都交给他去办了。”王杰希说,“咱们父母那边也都通知了,决赛一结束就过来。”


  “想的很周到,不过明晚拿不到冠军,你就只能守寡了。”


  “不可能。”王杰希吻上他的手背,“准备穿婚纱吧。”


  “呵呵,做梦。”





评论 ( 12 )
热度 ( 30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