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万叶洄游-02-

  *我更新了!虽然不能算是粮,糖也没有,只有冰冷的刀子

       

       “明天没什么要注意的,规矩还是和从前一样,散会。”

  

  “和从前一样继续玩神秘?”

  

  叶秋和王杰希分道扬镳之后就匆忙赶回嘉世总部开会,明天是“神谕之日”,每年例行的集会日子,人类九大安全区的首领全都会到场参加,还有许多民众前来朝圣。可是这会议本就没什么意义,底下坐着的那一圈人也没几个听他说话的,自顾自的聊着天,刘皓坐在中间,倒更像个首领的模样。

  

  这不,他话音刚落,刘皓抓着话茬就开始怼他了。

  

  “那可不,叶哥是什么人物啊,哪能随随便便的暴露在公众面前?”申建也应和着讥讽两句,对着长桌那端站着的叶秋抛了个白眼,又往刘皓的方向靠了靠,以示阵营。

  

  “是否露面是我的自由。”

  

  叶秋没什么反应,冷冷的回他们一句,开始收拾桌上的资料。

  

  “这些年嘉世的发展不景气,叫你出面做几个广告代言,哥几个赚点钱,谁的日子都好过。可偏偏你就是不听……”刘皓一拍桌子站起来,冲叶秋挑挑眉,挑衅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刻意压低了声音说,“我看你这嘉世首领的位子……也该换人了。”

  

  “刘皓,”叶秋仍然是一副雷打不动的神情,黑亮的眸子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嘉世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你很清楚,你想要的东西我给不了。”

  

  刘皓看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模样就烦躁得不行,要是几句嘲讽和威胁就能撼动叶秋的地位,他也不至于如此头疼他的存在了。恶狠狠地啧了一声,甩袖就要走,脚还没迈出门口却被叶秋一声低唤给叫住了。

  

  “刘皓,你留下来。”

  

  申建王泽几个人面露疑惑的看了坐在首领位子上的叶秋一眼,又拍拍刘皓的肩,叫他自己保重。

  

  “啧,一群没义气的。”刘皓低骂道,转身就换上了一副冷嘲热讽的姿态,大步朝叶秋走过去,“叶队找我有事?”

  

  “自然是有的。”

  

  叶秋身上的气场突然变了,他抬头的瞬间,刘皓竟有一种落荒而逃的想法。然而有一股诡异的力量将他的双腿限制在原地动弹不得,只能看着对面那人一双猩红色的眸子不自觉地发抖。

  

  -

  

  “栗子,过来吃饭了。”

  

  王杰希把新买的猫粮倒在小盘子里,朝阳台上唤了半天都不见猫过来,他掀开帘子去找,却发现阳台的窗子被推开,估计是又跑出去玩了。

  

  他叹口气,养了这些年的猫,数着今天他最不听话,好像是从遇到那个包着斗篷的男人开始?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翻了翻消息,明天就是“神谕之日”的集会,几大区的首领都会前来,他们私底下的关系也算不错,这会都发来消息提前问候。

  

  当看到黄少天三个字显示在列表中时,王杰希的眼皮跳了跳,最终还是没忍心点开。

  

  手指敲了几下,又在“叶秋”两个字上停留了一下,王杰希突然想起白天遇到的那个男人,还有他见到自己非常激动的表情,总觉得他说话时的样子有些熟悉,但又好像记不太清他的五官了……嘶,滴上了眼泪的手背到现在还是有种被火灼烧的痛感。

  

  王杰希的手一颤,还是按下了发送键。

  

  [早点休息,明天有我。]

  

  他正准备放下手机去找点药水擦一擦手背,总是这么疼着就让他无法忘记那个奇怪的男人,叶秋的回复这次倒是很快。

  

  [你也是。]

  

  -

  

  梦里的叶修睡得并不安稳。

  

  其实他不需要像人类那样睡觉也无所谓,但过去与王杰希同居时养成的那些习惯就像诅咒一样根深蒂固,深埋在他的身体里,在这反反复复的时间回溯之后竟然也无法抹去。叶修翻了个身,眼睛睁开又闭上,在心里又把王杰希三个字翻过来覆过去骂了一遍,要不是他给自己养成的习惯,现在也不至于如此难过。

  

  与其在梦里一遍遍的看着浑身是血的王杰希在自己眼前死去,他宁可一晚上都睁着眼睛注视无边无际的黑暗。

  

  那个想要跟他作对的人是谁叶修不知道,但可以确认的是,那人的异能强大程度绝对跟自己有一拼之力,并且必定属于时空穿梭一类。

  

  他简单跟苏沐橙交待了几句,让她多留意身边的异常状况,虽然这里是过去的时空,但叶修一次次的更改时间的轨迹,会发生什么别的事情他也无法预见。

  

  叶修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半张脸都埋进了被窝里,房间里开了暖风,但他还是觉得寒冷,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最后一次了啊……”

  

  冬季夜长,天蒙蒙亮的时候,叶修实在没有了睡意,去卫生间随便洗了把脸,双指并拢在自己脸上施了个小法术掩饰自己与这个时空嘉世首领叶秋一模一样的容貌,抓起苏沐橙给买的黑色大风衣套上就出了门。这个时间路上没有多少行人,来往的都是一些跟着雇佣兵护卫的豪车富商,他们冒着重重风险不远千里从别的安全区来到第一区,就是为了参加这每年一次的“神谕之日”的集会。

  

  叶修把大衣领子又往上提了提,随便看了两眼就不去招惹那些脾气不好的雇佣兵队伍,尽量绕着他们走。他从路边早早出来准备早餐的摊贩那里买了两个肉包子拿在手里啃,远望着不远处高耸入云的尖塔,一点点的金光正闪烁着吸引人们的注意。

  

  “小心——”

  

  糟糕他看的太入神!叶修突然意识到自己正走在大马路上,这个点街灯本就昏暗,过于刺目的车灯打过来更是晃得他睁不开眼。叶修下意识抬手去挡,刺耳的刹车制动声传来,他一手撑在即将要撞上自己的车前盖凌空一翻,随后整个人落在车顶上却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车完全停下的时候,他也跳到了车后站好。

  

  “哎呦可吓死我了,我说你走路看路啊,还吃着包子发呆,大清早的不要出门找死啊!不过你没事吧,来来来让我看看伤着哪里了没有,用不用我们送你去医院?”

  

  叶修要接着啃包子的动作直接就卡住了,他浑身僵硬地看着从车上下来走向自己的男人,本能的想暂时封闭自己的听觉。

  

  “不用了,我没事,谢谢。”

  

  叶修飞快地说完就想走,没曾想黄少天不管在哪个时空都是这个聒噪缠人的性子,见他这想逃跑的架势眼疾手快地抓住自己的手腕,一边往回拖一边叫车上的另一个人下来。

  

  “我看你刚才的动作很灵敏啊,异能者是不是?不错不错,有没有兴趣到我们大蓝雨来发展啊?”

  

  叶修在心里翻了一个天大的白眼,黄少天你在第一区明目张胆的挖人,考虑过我和老王怎么想么?

  

  “谢谢,没兴趣。”

  

  “你别着急下决定啊,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吧?来来我跟你介绍啊,”他拖着叶修走到车旁,指着副驾驶座上温文儒雅的男子说,“这是我们第三区的区长,蓝雨喻文州,怎么样?吃惊吧?那我你肯定知道了吧,我的名字……”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黄烦烦你……”

  

  叶修被他缠得心烦,眼见着手里还剩一半的包子凉了,张口失言。

  

  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咽回去也来不及了,有些心虚的不敢去看两个人的表情,空着的一只手五指微微蜷起,想要趁着他俩还没反应的空档做个弊。

  

  “想消除记忆?”

  

  喻文州突然打开车门下来,飞快地捏住叶修的手腕提起来,饱含深意的眸子扫过叶修的全身,最后落在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脸上。

  

  “这招不好用了,前辈。”

  

  施术被打断,叶修的身体后倾,黄少天侧身一挡直接封住了他所有的后路,两个人一前一后,摆明了今天不会轻易放他走。叶修暗暗叹气,看来是逃不过去了,他讪笑一声,抬起脸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淡然。

  

  “不错嘛,破障的能力越来越强了。”

  

  叶修眯眼一笑,身形一闪,就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包围中脱身出来,把凉透了的包子扔进街边的垃圾桶,拍拍手道:“沐橙通知你们的?”

  

  就算是拥有最纯粹的水元素力量的喻文州,在“清”的加护下,障眼法这种小法术对他的效果比较低,叶修也确定他们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认出自己。

  

  苏沐橙到底还是不放心他像过去那几次尝试中一个人背负所有的事情和困难,这次直接提前通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多一个帮手,多一份保险。

  

  “是,着实惊讶了一番。”黄少天把叶修推进车里,喻文州也坐到了后座上跟他挨着,继续说。

  

  “喻文州,收收你那好像要解剖我的目光行吗?”

  

  “突然见到来自未来的人,前辈还不让我多看几眼?”

  

  “呵呵。”

  

  “不把我们的记忆解封?”

  

  他和黄少天听苏沐橙说了个大概,虽然知道这个叶秋是来自未来,但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最关键的是,叶秋的异能为“无极”,号称五大基本元素可以自由转换使用,但从未听说过他还有穿越时间的力量。

  

  “文州,知道太多不好。”

  

  “……”这就是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回到过去的意图了,喻文州坐直了身体,目视前方,话里还是没有半分波动,“什么都不说的是你,搅动时空的是你,既然来了,你难道还觉得我们能够置身事外?”

  

  叶修单手撑着下巴看向车窗外飞快闪过的景象,半晌都没有说话,车内的气氛一时间下降至了冰点,黄少天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但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最后还是在车停下的瞬间,叶修凭空打了个响指,海量的信息突然涌进了大脑。

  

  “我靠……老叶你想杀人啊,慢点来不行啊?”信息量过于巨大,黄少天的脸唰的变成惨白色,他捂着脑袋怒视着车后座上跟车顶棚调情的叶修。

  

  这时候就看出来处理信息的能力强弱了,喻文州不愧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虽然脸色白的程度跟黄少天差不多,但很快就把思路理清楚,沉吟了一会儿对叶修说:“这么说,你是回来救王杰希的。”

  

  叶修没有否认,他也不过是把2508年1月7号那天发生的事情在他们脑子里重新跟放电影似的播放了一遍,但那种尸横遍野的场景无论是谁看了都会不舒服。当然,他抹去了最后自己和王杰希的对话。

  

  “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异能是无极,穿越时空的能力又是怎么回事?”

  

  叶修摊摊手,表示这个是秘密。

  

  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睛,也罢,这个男人身上的秘密已经够多了,现在再多一点他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也不单是要救王杰希,”叶修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朝这个广场走来,咔哒一声打开车门的一条缝,“那天从神谕之塔释放出的第二次大爆发导致第一区几乎无人生还,我想知道塔里那三位圣者到底干了什么。”

  

  百年前天降陨石,造成人类基因突变,异能觉醒成功的说自己是神选中的人,觉醒失败的就变成了安全区以外那些没有理智的丧失者。人类视异能为天降福音,将从陨石中发现的一本记载了所有异能种类的书视作“荣耀之书”,建高塔,奉行神谕,这就是“神谕之塔”的来源。

  

  那一次陨石爆发出的辐射已经令人类社会一度陷入分崩离析的危险境地,如果再来第二次大爆发,那么这个世界上也许再也不会有人类生存的可能。

  

  “文州、少天,敌人很可能拥有跟我相同的力量,万事小心。”

  

  叶修关上车门,趁着还没人发现他与蓝雨的人待在一起时悄无声息的遁入人群。

  

  “……以荣耀之名……”

  

  从塔中走出的白袍男人浮身半空,下方前来朝圣的人们虔诚地跪下,嘴里不知道呢喃着什么,叶修向后退了几步,躲在角落里沉默着看着这一切。

  

  他这种无视神谕之塔圣者祷告的行为算不上很突兀,周围也有一部分人类跟他一样在冷眼旁观,有人甚至朝白袍的圣者啐了一口痰,骂骂咧咧的说他们是假仁假义,对于那些蠢蛋侍奉的“荣耀之书”更是不屑一顾。异能给人类带来的到底是光明的未来还是黑暗的灾难呢?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

  

  叶修古井无波的目光穿过百米的高空落在那个白袍圣者身上,他皱了一下眉头,刘晨,神谕之塔三圣者中的第二位,大圣者张承均是个醉心于研究的老者,一般都是不管这些琐事的。也许正是因为此,才让刘晨这个更加疯狂的研究者有了可乘之机。

  

  那男人不过四五十岁的模样,每次看到他,都让叶修觉得不舒服。

  

  难不成是因为这人是刘皓的父亲?叶修失笑着摇摇头,转身点了一支烟,听着那些民众祈祷的高呼声,闪进角落里默默地抽了起来。

  

  “呃……叶秋前辈?”

  

  他手中的烟刚刚点上,烧了一截的烟灰被这一声轻唤吓得落在他手指上,叶修咬着牙才没把烫疼了的痛呼喊出来。

评论 ( 14 )
热度 ( 132 )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