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万叶洄游-01-

 *我不过是悄悄摸了一把修修的脚踝,RR就要我以更新来偿还

    *晓风太太还说要捶我,RR要大拳拳捶我,只有辛莫是可爱的小天使w

    *我快马加鞭大纲都没写生编硬造出来的更新!食用注意请见 楔子


    *我觉得这个点更新估计没人看见,我先跑一个。

  

  叶修觉得自己今天这人是丢大发了。

  

  他不是没在王杰希面前哭过,下厨房那次不小心被炉火烧了手,直接烧掉了一块皮,疼得他吱哇乱叫,非要王杰希给他开个牧师的圣言治愈。王杰希一边心疼的给他上药一边无奈地看着他,最后被叶修闹得没法险些一个电话轰到第二区霸图去把张新杰喊过来。

  

  王杰希也是奇怪,叶秋这些年带着嘉世奋战在前线,受过的伤远比这点重得多,怎么被火烧了却跟天塌了似的,不,天塌了估计都不能让他哭。

  

  “不哭了,做饭有我,你别碰了。”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哦,对了,是他们刚刚同居的几天。

  

  叶修躲在巷道里,双手掩面,试图在昏暗的环境中给自己失态的表情再加上一层遮掩,眼角酸涩得要命,估计也肿得像个灯泡。这是人类的七情六欲,而他本不会有如此激烈的情绪波动,但只要扯上王杰希,他就会遗忘很多本能。

  

  “都说了要你记住我的名字啊……”

  

  叶修晃晃脑袋,把身上有些破旧的斗篷包得严实了些,从巷道里的垃圾桶边随手捡了几块铜片,拂去上面的灰尘。他轻轻一笑,掌心一托,铜片便腾空而起,一个直径不过十厘米的圆形法阵凭空展开,接着便出现了恍若神迹的一幕。

  

  铜片在金色的法阵中慢慢融化成闪闪发光的金液,融合又分离,最终凝成几十个金币哗啦啦落在他另一只手从怀中掏出来的小布袋里。叶修似乎对这个成果颇为满意,长出一口气,大步流星地走出巷道,三拐两绕挑了一家小旅馆订了一间房。

  

  那酒店服务员看着叶修这一身奇怪的装扮,全身包在斗篷里看不出模样,只是听声音是个挺年轻的男人,稍微带了点烟嗓,却给人一股很柔和的舒适感,心下疑惑但也没多问。

  

  “不好意思,我多问一句,今天是几年几号了?”

  

  女服务生的视线落在叶修轻敲桌面的那只手上,太过漂亮,以致于她根本无法移开目光。

  

  “呃……啊,2505年1月6号。”

  

  “谢谢。”

  

  三年前啊……叶修点头致谢后转身就走,推开旅馆的店门迎着扑面而来的寒气,朝空中吐着白雾,左右看了看附近的店牌名,几次试图进入灵装店都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充满威胁性的目光在叶修这一身装扮上扫过去,显然是把他当成什么不法分子了。叶修无奈,可他真的是没有办法,斗篷下面的衣服情况更为惨烈,毕竟他从上次时空穿梭中过来时刚刚经历一场激战。

  

  他站在街边叹口气,挠了挠头发,抬眼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熟悉得他的嘴巴已经比大脑先一步行动发出了第一个音,然后剩下的被他生生咽了回去。

  

  半个小时前刚刚见过的男人,王杰希。

  

  现在他的身边还多了一个人,叶修完全不需要去看,因为那就是他自己。

  

  王杰希抱着那只白猫,给他理顺身上微卷的毛,叶秋站在一旁,两只手去捉猫咪的爪子,却只换来猫咪微愠的反抗。叶秋也不恼,扁了扁嘴嘟哝着:“老王你家猫不爱我了。”

  

  “可能你最近不给他喂肉的原因吧。”

  

  “我都没肉吃!”

  

  “你上火,少吃。”

  

  王杰希手一松,猫灵巧地落在地上,他腾出两只手拉过叶秋,给他整理被风吹散的围巾,在脖子上重新缠了两圈,转而又去捉他冻得发红的两只手。

  

  “手冻着了,回去吧。”

  

  “不回……”叶秋突然从王杰希手中抽出手,用围巾遮住半张脸,眼神飘着落在地上,踢出去一颗石子,“没意思。”

  

  王杰希一愣,知道他跟嘉世手底下那些人这些年的矛盾越来越激化,不管平日里如何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模样,心底终归还是不好受的,只能跑来自己这里发泄。也罢,左右今天也没什么事情,王杰希脱下自己的手套给叶秋戴上,揉搓了两下接着自然地握住。

  

  叶修站在街道拐角的地方又不动了,他隐约记得这个时候,和王杰希刚刚确定恋人关系没多久,和嘉世内部的矛盾也是愈演愈烈,每次刘皓带头排挤他的时候,他就自顾自地点上一根烟出门,看起来走的潇洒,心里的苦涩只有去跟住得最近的王杰希诉说。

  

  他都怀疑自己跟王杰希好上是去倒苦水的次数太多了导致的结果。

  

  不过这种看着王杰希跟自己亲热偏偏王杰希那厮一点不记得自己的感觉……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过去多少次的时空里也经历了不少,那股失落的情绪却是无论如何也消退不了。

  

  你对我的好,却不看着我。

  

  叶修还在发呆,突然被身后跑过来的一个人撞了一下,他踉跄了两步退开一定距离,垂着头道了歉,却听到一声更为熟悉的嗓音。

  

  “不好意思哦。”

  

  橙色的发丝从他眼底飘过,随之而来的风似乎都温暖了几分,还带着淡淡的茉莉香气,叶修不会忘记,那是苏沐橙很喜欢的一款洗发水的味道,当初陪她去逛超市的噩梦至今不敢忘。

  

  “没事。”

  

  叶修刻意粗着嗓子说话,少女跑向王杰希那二人的时候,他也飞快地闪进了身后的小道。

  

  “要买的东西买完了?”叶秋问她。

  

  苏沐橙嘿嘿一笑,点头应了,又去看地上舔着后腿绒毛的猫,拍拍手,轻声说道:“栗子,走啦。”

  

  栗子睁大莹绿色的兽瞳,眼睛里却是死死盯着苏沐橙来时的路,那里人来人往,并无特殊。

  

  “他今天格外奇怪,总是不听话。”

  

  “那不如给我养?”

  

  苏沐橙抱起栗子,对王杰希笑着说。

  

  “你先把那两株草莓种活了再说。”

  

  苏沐橙把一堆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扔给叶秋和王杰希拎着,自己抱着猫走在最前面,还玩起了举高高的游戏。王杰希有一句没一句的跟叶秋说着话,一心注意马路上的车辆,却没看到身边的人朝身后那条路投去的深沉目光。

  

  -

  

  在外面这么一折腾,叶修也没了去买一些必需品的心思,转了两圈置办了几件普通衣服就拎着袋子回了订的房间。可他一打开房门,就察觉到有哪里不对。

  

  房里,有人。

  

  叶修收回了自己去摸吊灯开关的手,反手把门锁上,朝前走了几步,侧耳听着周围细微的响动。根据微弱的呼吸声来判断,应该是个女子,但能力不低,能将自己的气息隐藏到他险些无法察觉的地步,绝对是个强者。

  

  白光乍现!

  

  攻击的速度很快,呼吸的功夫就到了面前,叶修侧身一躲,抬手一挡,手腕一翻抓住来人的小臂猛地往下一按。来人似乎也料到了他会如此出招,早早做出了闪避,短刀换到了另一只手中接着刺向叶修的斗篷。

  

  刺啦——斗篷被刀刃划开长长的一道口子,黑暗中叶修勾唇一笑,后撤半步,整个人飞快地从斗篷中抽身出来,手抓住尾部振臂一甩就卷住了对方的小臂。他用力把来人朝自己这边一拉,左手一挥,房间里挂衣服的铁架子瞬间融化成闪着金属光泽的液体接着凝成几把短刀,刀锋全都稳稳的停在半空指着被斗篷缠住动弹不得的那人。

  

  “好啦好啦,我认输。”

  

  “不玩了?”

  

  叶修打了个响指,房间里的灯应声亮起,对面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苏沐橙。

  

  苏沐橙粗暴地扯了几下就把叶修那件破烂斗篷扔进垃圾桶,短刀在手中灵活地转了一个圈插回大腿上的刀鞘里。她摆摆手,看叶修那满是询问的目光也不解释,径自甩了一个袋子在桌上,自己一屁股坐在柔软的大床上,踢踏着双脚。

  

  叶修看她不打算解释,干脆自己去翻她带来的东西,一件灵装黑色风衣,一看就是上好的材料制成的,这种灵装都是专门为战队成员准备的,价格不菲,是平民几乎无法支付的层次。此外还有一张金币储蓄卡,苏沐橙心细,倒是想得周全。

  

  “来得匆忙,还缺什么?”

  

  苏沐橙眨眨眼睛,撑着下巴颇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暂时够了,你来这里有没有人发现?”

  

  他也不奇怪苏沐橙这么快就能认出他了,在撞上的那一瞬间他就怀疑这姑娘是故意的了,能追到这里来也没什么,他这几次时间回溯都是住在这里。苏沐橙身上有特殊的咒法护着,即使所有人都不认不出他,她也能。

  

  “我就说我还想再玩会儿喽。”

  

  苏沐橙晃晃脑袋,视线却是一刻都没有离开叶修,看他在灯光映照下愈发苍白的脸色心脏突然就是一阵绞痛,想问些什么却又觉得多余。这么多次时间回溯过来,她一直看着他,陪着他,除此以外,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从叶修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他就不需要劝阻了。

  

  “还好么?”

  

  “还好啊。”

  

  叶修的回答意料之中的平淡而平静,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但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男人陷入了沉默,苏沐橙看到他抓起风衣的手颤了一下。

  

  “那么,你发现了什么?”

  

  两人不愿继续这个话题,索性忽略过去,苏沐橙接着问道。

  

  “大麻烦。”叶修一件件脱掉身上全是血迹和尘土的衣物,丝毫不避讳苏沐橙看过来自己的目光,说着,“有人在妨碍我,‘圣裁’落下我能阻止,时间我能使之停滞,上一次我将所有威胁到他的因素全都排除了,可王杰希还是死了。”

  

  说着,叶修的眼神突然变了,漆黑如点墨的眸子深沉如海,看着空无一物的桌面却好像在凝视一个不共戴天的敌人。

  

  房间里的空气似乎也察觉到了这可怖的杀气,纷纷四散着逃避,一时间这偌大的空间里竟令人觉得紧张到窒息。

  

  “王杰希是被人杀死的。”

  

  “在我离开之后,有人还在神谕之塔里。”

  

  苏沐橙撑着下巴的手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瞳孔也因为这信息的巨大而猛烈收缩着,不是她承受能力过低,而是叶修所言的确令人震惊。

  

  这世界上竟然有人能从他的能力中逃出本身就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更别说,他竟然在与叶修敌对,与这个世界的神站在了对立面。

  

  难道已经有人类觉醒了足以与叶修抗衡的异能?不,这根本不可能,苏沐橙立马从脑海中将这个猜测抹杀了。

  

  但毫无疑问,他真的激怒了叶修。

  

  

      *我知道你们一定看的一脸懵逼,恩,其实我也是

      *今天去看了电影《美女与野兽》,看到他们俩跳舞的时候为什么我脑子里都是老王跟修修结婚的场景???我写王叶写魔怔了???算了我认了我决定要在这篇里让他们俩结婚(嘘——)

      *哦顺道说,这篇前期挺虐的,虐完修修虐老王,我开始无限捅刀子

      *简单解释几个关键词吧:

  1. 世界观:天降陨石,人类觉醒异能,觉醒成功的参见老王他们,觉醒失败的……恩,末日嘛。

  2. 灵装:人类离开安全区必须要穿的衣服,外形跟普通衣服差不多,就是特殊材料制成,可以抵抗安全区以外的细菌病毒以及陨石残留的辐射等。

  3. 灵媒:异能的发动需要借助一定的媒介,一般直接作为武器存在了。

  4. 叶修,我们的叶神,一个天大的bug。

  5. 安全区内的人类生活其实跟现代社会差不多,就是多了些异能影响下的东西,出现时我会解释。

评论 ( 14 )
热度 ( 23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