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澜巍】我媳妇是斩魂使(上)

澜巍!澜巍!澜巍!逆cp警告!

>我随便写写,诸位随便看看

>前情设定:剧版&原著设定杂糅,赵云澜成功把到沈教授,二人同居

 

郭长城犹豫着,还是拨通了自己上司的电话,嘟声过三,那边才用一种极不耐烦的语气接起,想来他们的赵处长对那些所谓的“高层”永远也开不完的会议的忍耐力已经接近临界值了。这种情况下,郭长城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接下来的话出口后还有没有命继续在特调处干下去。

“赵、赵处……”郭长城咽口水的声音透过电话传了过来,赵云澜实在忍无可忍,骂他一句“有话快说没事滚蛋”,这才把对方给吓出一个屁来。

“就是那个,刚接到线报,有些不干净的东西……”郭长城的喉结上下滚动一下,说,“在,龙城大学。”

电话那头的赵云澜应该是骂了句娘,意思大约是这年头鬼啊妖的怎么都喜欢往龙城大学钻,那地方从年初开始就一连好几桩命案,死亡人数早就超标了,若说一开始是因为轮回晷现世招惹来的,现在四圣器其中之三都在他们特调处保存得好好的,还有哪个不要命的跑来自寻死路?

总不要说镇魂灯也在龙城大学吧,那赵云澜都要考虑去地府问问那位建校者,是不是有什么未卜先知的超能力,咋给自己学校选的这块风水宝地?

最要命的是,好死不死,他那刚同居了不到三个月的准“媳妇”还在那块“风水宝地”任教,这个时间,赵云澜抬腕看了一眼表,有课。

“成,我知道了。”赵云澜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招呼也不打,甚至瞧也不瞧身后的会议室,大步流星地走出大楼,骑上自己的摩托直奔龙城大学。

 

赵云澜过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放荡不羁,骑着摩托也别指望他能遵守什么交通规则,想起一出是一出,空出一只手拨通了沈巍办公室的电话,拖长的嘟声一直没有回应,听的人心烦,最后变成一阵忙音。赵云澜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办公室没人接,那肯定是还在上课了,其实他本也不必如此焦急,毕竟大学校园那么大,就算有点啥事,也未必就能落到沈巍附近,可他家这位的体质着实是奇了,几乎每次案发现场都有他,起初把赵云澜吓得不轻,可几番折腾下来,沈巍的心理承受能力简直好得惊人,至少没有晚上最噩梦。

赵云澜还曾笑他,说你是不是柯南现世啊,“死神教授”?沈巍听了,向来冷冷清清的面上竟然出现了一丝痛苦,赵云澜便再也没提过这茬。

特调处的人原本是不同意赵云澜接近沈巍的,虽然各种试探过后,沈巍大约就是个运气不怎么好的普通教授,可交情归交情,搁在一块过日子那就是另一说了,这么个命格的人放在身边,与定时炸弹无异。赵云澜却摆明了一副“天上地下我看上了就是我的管你是哪个山头的妖魔鬼怪”,他生来对天地神佛没有敬畏之心,哪会怕那劳什子的命格不好,荒谬。

因而我们的赵处长带着一身的冷峻气息,跟门卫打了个招呼就轻而易举地进了校园。他跟沈巍在一起这段时间,没少造访过龙城大学,逢人问起来,沈巍害羞,他赵云澜可是毫不避讳地将人一揽,特别骄傲地昂着下巴道:“我的人。”

便再没有人敢对沈巍有什么非分之想了。

轻车熟路地摸进教学楼,来往的学生忍不住打量这个衣着不怎么讲究走路也吊儿郎当的男人,赵云澜倒是目不斜视,一间间教室去找沈巍。腕上的明鉴表非常缓慢地转了一圈,赵云澜不屑地撇撇嘴,看来也不是什么很厉害的鬼,掀不了天。

等他来到沈巍上课的教室外,透过玻璃往里面瞅了瞅,眼底不自觉地便蒙上了一层柔和与爱慕。他跟沈巍在一起时间也不算太短了,小日子过得蜜里调油,虽然至今还没能把人诱骗上床,但他真想要,料沈巍也拒绝不了。沈巍生得一副好皮相,平日里总挂着几分清浅的笑意,笔挺的西装往身上一套,那是360°没有死角的好看,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看了几个月,喜新厌旧速度向来很快的赵处长却发现他对沈巍大约是一辈子也看不够的。

教室隔音很好,站在外面只能看到沈巍两片薄唇开开合合,这叫赵云澜又起了点心猿意马的欲念,他想着今早应当再亲得狠些,最好是叼着对方柔软的唇瓣啃噬吸吮,然后再看温润端方的沈教授如何带着红肿的嘴唇来上课。他心思动了,眼神也逐渐变得深邃,半边身子倚在墙上,毫不掩藏自己赤裸裸的注视,目光从讲台上站着的那人的头扫到脚,脑子里已经从推倒推演到扒衣了。

这一看,没过多久便到了下课,学生三三两两地从教室里出来,看见赵云澜,立刻就反应过来这人是在等沈巍,不怕事的小孩后退两步朝里喊了一声:“沈教授,有人找。”

沈巍还在整理自己的教案,听见后抬头愣了一下,随即对上了站在门外的赵云澜,他面皮薄,被许多人瞧着,一下就红了脸。学生们捂着嘴笑,但也不敢说出来,匆忙拎包跑了,到最后便只剩下沈巍独自面对那只浑身都散发着荷尔蒙的“大灰狼”。

“你怎么来了?”

沈巍带人回了办公室,教案刚搁在桌上,便听得身后的房门被人重重合死,接着抱上来一个人,两只手急色似的从后腰抚过身前,落在自己衬衫的扣子上。沈巍略有些慌乱,他办公室的玻璃虽然不透明,一般也没人来找,但监控总还是有的,这要是真在学校里做些什么,他自身那道为人师表的门槛就过不去。

赵云澜可不管那些,麻利地解开沈巍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将这严严实实的衣领拉下去一些,在那白皙光滑的后颈落下密密麻麻的吻。可就算是吻,他也不按常理出牌,没一会儿就从轻吻变成吸吮,甚至用牙磨过去,好像是要刻意留下几道红痕。还没在一起的时候赵云澜就发现了,沈巍浑身都敏感得要命,这也大约解释了为什么他待人接物都是很好说话可这要是亲密接触,就显得有些别扭。

他得庆幸,没让这么一个大美人从自己手中溜走。

知道他敏感,便更是刻意地去逗他,赵云澜满肚子的坏水都倾注在此刻那两只不安分的手掌上,解开了扣子又去抚弄沈巍的腰,沈巍虽是个教授,满身的书卷气,可经常锻炼,身上的肉不仅不松反而还精壮结实,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典型。摸起来的手感,自然也不差。

赵云澜不肯轻易地放过他,抱着人在怀里翻了个个儿,亲吻便也跟着转移,先是颈子,再是锁骨,再往下……沈巍被他的动作弄得不得不仰起头,双手搭在赵云澜的肩上虽然仿若推拒,却也改变不了自己好像一块送到猎人嘴边的肥肉的事实。

胸前的扣子也被人在不知觉间解开,里面的白色背心便露了出来,赵云澜眼神一暗,只觉得碍事,将人往前一推,半压在桌沿,手上一使劲就将背心掀了起来。沈巍有些难堪的闭了闭眼,不知道自己哪里招惹到了赵云澜,刚下课就被人压在这里不能动弹。

可眼前的赵云澜完全就是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沈巍看他伸出舌尖舔舐着下唇,接着便附身去“品尝”那暴露在眼前的大片胸膛,快感太过刺激,沈巍下意识地扬起了手,一点黑色的能量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凝聚成形,却又在神智回归时快速地消散不见。他完全可以推开赵云澜,毕竟他并非真的是对方眼中那个文文弱弱需要人保护的教书先生。

可沈巍对这个三道六界都是铁石心肠,唯他赵云澜一人例外。

为这一人,他从千丈黄泉之下赶往人间,独自走过千万年的凄风冷雨,最终在这一世与他相知相爱,甘心做一个平凡的教书先生,为他洗衣做饭打扫房间,照顾他衣食起居伤病不侵。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沈巍在乎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为赵云澜放弃的。

他的手最终缓缓落在赵云澜的后背,五指攥着对方的衣衫,承受着那些如狂风暴雨一般的亲吻,惊起浑身的战栗与绯红。赵云澜想要,沈巍就给,虽然时间地点不太稳妥,可他既然与人在一处了,这档子事总是躲不过的。

“云澜……”沈巍情动,赵云澜抬头看他时,便见这人已经被自己欺负到眼角泛红,那副仿佛受了委屈的模样他是看不得的。

赵云澜把人扶了起来,又帮他把衣服拉下来,一颗颗扣子系好,上下打量一番,除了脸还有点不正常的红,其他看不出哪里不对。沈巍侧身,半晌找不到话说,最后还是重复了一遍最开始的问句:“你怎么来了?”

“……哦对,差点忘了!”赵云澜被他这么一问才想起来,拍了一下自己的头,嘿嘿一笑,“来办正事的,从外面看你上课的样子,险些忍不住。”

沈巍就没指望这人能有个正形,轻咳一声转移话题:“有案子?”

“暂时没有,线报说这儿有点不干净的东西,我担心你又被缠上,就来看看。”赵云澜看看明鉴表,红色又深了一些,两根表针也转得更快了,他得赶紧去找,不然一会真出事就来不及了,“我给这儿下个咒,你就在这儿坐着,我去去就回。”

说完不等沈巍阻拦,在门框上施了个咒就找鬼去了,沈巍一直注视着他走远,直到赵云澜的身影没入拐角消失不见了,刚才被人亲得七荤八素柔情似水的目光突然恢复一片清明,甚至是有些阴冷的。若是叫特调处的人看见了,他们定然会怀疑沈巍的真实身份,毕竟这世上能顺利通过他们试探的人不多,除了真正的凡人,就是真的大能。

沈巍顾不上那些,凭赵云澜的本事对付那些小鬼没什么问题,但现在躲在这所学校里,可不仅仅是小鬼,还有一些专程来找他的。他捏了个诀,站在原地来了个大变活人,左右不过两三分钟的样子,又是一个大变活人出现在原地,这一来一去,沈巍看上去根本没做什么,可他却将西装外套脱掉,四下看了看没有可以存放的地方,又敏锐地听到有人朝这边走过来的脚步声,只好匆忙塞进了角落一个闲置的柜子里。

来人是赵云澜,沈巍刚好在办公桌前倒茶,递给他后,见他满脸的疑惑,便问:“怎么了?不顺利?”

“不是……太顺利了。”赵云澜晃晃自己手腕上的明鉴表给他看,“我出去的时候这玩意转得飞快,可没过一会儿,就一点那东西的气息都找不着了,你说奇不奇怪,总不会是被我镇魂令主的威名给吓走了吧。”

沈巍笑笑,说:“也说不定。”

“啧……”赵云澜想不通哪里出了问题,但总归现在是没事了,那些东西要是敢再回来他就揍得他们魂飞魄散,“这咒我不收了,你要是觉得不对就往屋里躲,随时打给我。处里还有个案子压着,我回去处理一下。”

“好。”沈巍应了,“你也小心。”

“放心吧您嘞。”赵云澜临走前还不忘了在沈巍脸上偷个香,这才心满意足地走了。

沈巍依然是注视着他离开,直到看不见了才转回桌后坐下,茶水是沸腾的,可他一碰,瞬间就结了一层寒冰。沈巍收回手,镜片后的目光深邃得仿佛沉淀了千万年解不开的思绪,半晌,他喃喃:“鬼面……终究是忍不住要动手了吗。”

 

赵云澜跑这一趟龙城大学不仅没劳心劳力地收拾小鬼,还跟沈巍在办公室来了一场激情亲密,心情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一路走进特调处,没念叨郭长城,也没嫌弃假和尚又在偷懒,无视众人注视的目光在沙发上一躺,笑都咧到耳根子了。他人生的前几十年过得放浪形骸,身体和灵魂都非常不羁,恋爱谈过好几次,虽然换得多但保证好聚好散,决不搞外遇那一套,可自从遇上了沈巍,那些美女帅哥吹破了天也顶不上沈巍的一根头发丝,现在就差把人领回家见见二老,商量个时间领证结婚了。

不过从没听沈巍说起过自己的家庭,从初见起,这人就是独来独往的,亲人朋友没见过一个,难道他还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不成?不过倒也无关紧要,反正以后结了婚,他爸就是咱爸,他妈就是咱妈,就算沈巍有个私生子他也愿意当成自己亲儿子养着。

赵云澜闭着眼睛想入非非,听见郭长城那小子又跑来自己耳朵边上哼哼,他心情好,懒得计较,问又有什么事。郭长城不说话了,这回似乎比刚才在电话里还畏缩,听声音似乎是受了什么比较大的惊吓,下一秒就要哭了。

“诶汪徵,那个谁,桑赞当年求婚的时候你们都布置了啥?鲜花戒指有没有?”

汪徵姑娘大约是没想到赵云澜一回来就问她这个,面上一红,朝不远处的桑赞看了一眼,反问道:“赵处,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这不是求取经验吗,也不知道沈巍喜欢什么……花,太俗了,戒指买个什么样的?”赵云澜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上半身趴在沙发靠背上看向众人,这一看不打紧,却发现屋子里的人一个不少,全都一副蒙受巨大人生挫折而看破红尘视死如归的模样。

“怎么了怎么了?我一会儿不在是天塌了还是地陷了,一个个的哭丧着脸。”

“咳。”关键时刻,大庆跳了出来,正襟危坐在赵云澜面前,一双绿瞳盯死了他,“你说要准备向沈……沈巍求婚?”

“对啊。”赵云澜愣了一下,拍着大庆的头说,“怎么,万年单身猫看着嫉妒了吧,别担心,我有生之年一定把你送个好人家。”

“滚。”大庆没好气地给了他一爪子,“我们倒是最多看破红尘,只希望您老人家一会儿别后悔就成。”

“后悔?我能后悔啥,沈巍就是能招妖魔鬼怪,下半辈子也有我护着,定不叫他受一点委屈。”赵云澜站起来,这一刻竟然颇有些男人气概,豪情万丈,“我赵云澜说一个‘怕’字吗。”

“那行,你自己过来看。”大庆跳下沙发,把赵云澜领到电脑前,对林静抬了一下下巴,示意他将那些视频调出来。林静瞥了一眼赵云澜,转身念了一句“阿弥陀佛”,麻溜地将一些影像资料都调了出来。

“赵处,你还记得你一开始叫楚哥给沈教授送的锦旗上安了一个针孔摄像头吗?”汪徵说道,“后来很多事情忙忘了,一直没有看过,加上前阵子丛波的案子,黑了系统。最近我们在整理这些资料,重新连接上了这个摄像头,于是就发现了这些。”

那边林静已经按下了播放,赵云澜听得一头雾水,他记得是有这么个事,但后来发生的案子实在太多了,根本就将它抛之脑后了。电脑上全屏播放,沈巍整洁明亮的办公室一览无余,他早上去上课,在房间里整理资料,几点出去几点回来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起初没什么特别的,但几段播过去之后,突然就不对了。

沈巍的行为开始反常,他常常不带任何东西出去很久才回来,或者猛然抬头看向窗外,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眉头紧锁,一看就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在犹豫、焦虑、担忧。此时汪徵又在一旁补刀,补充道:“我们已经仔细比对过了,沈教授行为反常的时间跟我们处理案子的时间是接近的,还要稍早一些,好像是提前预知到了,尤其是发生在龙城大学里的那几起,尤其是——赵处你在场的时候。”

“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你接着看。”祝红说。

赵云澜接着看下去,他开始在镜头里看到自己,那是他追求沈巍的时候,常往他办公室跑,那时候一心想着讨好人家,根本没注意其他,现在从视频中才看到每次他进门之前,沈巍都会抬头,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然后不慌不忙地将手中不知名的资料收进抽屉,换成普通的教案和书本。或许这也不能说明什么,赵云澜却隐隐觉得不对,他知道再看下去,对他和沈巍之间的关系或许并不好,但他就是移不开目光,他看着那人的一举一动,畏惧知晓又好奇真相。

“而这里,从他出去到回来,跟我们办案的时间全部吻合。”

汪徵说的是另一段画面,在这里,沈巍并不像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游刃有余,他有些急切,甚至顾不上隐藏自己真正的力量,好好的一个大活人站在原地凭空消失又出现,前后间隔时间不长,但就好像在上演什么灵异剧情。赵云澜终于有些动容了,他俯下身,把林静从电脑前推走,自己把几个视频来来回回拉着看了一遍,最后一个日期显示是今天,就是刚才,他出去之后的几分钟内,沈巍也并不在房间里,大变活人他用的十分得心应手。

“老赵,我们不能确定沈巍是什么,但至少可以知道,他不是人。”

而且是一个长久以来隐瞒身份和力量,现在还跟赵云澜同居的——非人。

赵云澜突然觉得头有点疼。

 

“另外……”汪徵看了看众人,得到一个首肯,犹豫着。

“你说,我受得住。”赵云澜看起来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不气也不恼,视频定格在沈巍将西装外套塞进柜子里的那一刻。

“另外,沈教授前几次瞬间移动的时间,跟某一个人出现的时间也是吻合的。”

“谁。”

“斩魂使。”

赵云澜这下不仅是头疼了,他头晕。

所以照现在这意思,他处了三个月准备求婚的对象,他天天念叨着保护这保护那的“媳妇”,不仅不是个人,很有可能,还是那个三界六道无人敢惹无人敢议论甚至站他面前叫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的斩魂使?

而他赵云澜何等牛逼,他不仅惹了,议论了,摸了抱了甚至刚刚才亲完了回来!刚刚,就刚刚躺沙发上的时候,他还想着要不今晚就干脆把人要了,再忍下去迟早得变和尚。

牛逼,太牛逼了,地府十殿阎王听了都要落泪,找死能找到赵云澜这种一步登极乐份上的,天地开辟之来可不多见。鄙人不才,正是其中之一。

 

“所以老赵,您这婚,还求吗?”

大庆真的可怜他,整个特调处看向赵云澜的目光都充满了敬仰与同情。



>谢谢大家关心,基本没事啦w

>应该会有(下)……吧(摊手)   (下)指路

评论 ( 59 )
热度 ( 2438 )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