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END-26]长风无言


  

  不论王杰希如何劝阻叶修不要冲动,叶修还是固执地订了机票,第二天睡醒了就拽上王杰希飞往B市。兴欣的人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叶修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一张严肃脸,交代他们训练任务不能落下,他回来之后挨个检查。


  这个样子的叶修有一种让人无条件服从的威慑力,但陈果还是强硬的站了出来,逼着叶修说出了什么事情才可以放他走。叶修沉默,但抬头看了一遍眼前站着的这些队友,苏沐橙朝他点点头,最后他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也表示说清楚会比较好。


  “我们的事情被我家老头儿知道了,他很传统的一个人,我们回去解决一下。”


  唐柔第一次站出来,说:“需要帮忙吗?”


  叶修苦笑着摇摇头,叹气道:“没什么用,我回去跟他谈谈,成就成,不成我再回来。”


  “老大别放弃!”包子虽然一头雾水,但看出了叶修的忧虑。


  “你老大什么人你还不知道?”魏琛一巴掌拍在包子背上,斥道,随后他又看向叶修,“走好昂,正好你走了老夫就可以带着这帮小朋友搞一票大的!”


  “没了我,你最多也就拾拾荒吧,千万别累着您那老腰。”


  “快滚快滚!可让你俩腻歪死了,天天发狗粮齁得老夫咽炎都要犯了!”


  


  


  他们时间不多,一路都匆匆忙忙的,过去这么多年,好在叶修还能根据地图找到他们家的别墅,再次站在那扇大铁门前,叶修有些感慨。上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他本以为自己出去闯,闯出了一点成绩再回来能得到父亲的谅解,最后却还是不欢而散。


  堂堂叶家,如果时代往前推个几千年,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名门望族了。


  可是却出了他这么一个纨绔子弟,离家出走打游戏,成为家族的耻辱。而现在他再次回来,却不是来请求原谅,甚至还牵着一个男人的手,他是来请求一个应允的。


  凭叶家的势力想把他抓回去非常容易,王杰希大概也是想到了这一点,又考虑到叶修现在正在组建战队的关键时期,如果受到家庭方面的施压将会更加艰难,才独自找上了叶父。藤条造成的伤虽然疼,但慢慢好了也就没事了,他挨这一顿打,能让叶父消消气,换来叶修前进路上的顺利,值得。


  


  叶修深吸一口气,攥着王杰希的手心一直在冒汗,他紧张,却不害怕。他既然来到这里,推开这扇门,就做好了面对一切狂风暴雨的准备,他要为他挚爱之人搏一把,也是为他自己的将来做一次抗争。


  早在两人在一起之前,叶修就考虑过很多种情况,各种各样的目光与评价,来自社会、身边各色人群的压力,他都有把握挺过去。可这所有的后果里,不包括让王杰希受伤这一条。


  他甚至都想好了,如果父亲还要动手,那不管什么惩罚都自己担下。左右不过是挨顿打,扇两个巴掌,叶修一脸视死如归地走进叶家的大门,王杰希直接是被拽着走。


  “小修?”叶母正好从楼上下来,看到叶修回来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一边三两步冲下来一边朝书房里招呼叶父,“小修回来了!”


  “妈。”叶修也往前走了几步,把王杰希拉到身边来,“这是王杰希。”


  “伯母好。”其实前不久刚见过,王杰希依然微笑着说话,没有失了礼数。


  “你这孩子!”叶母走过来,眼里满是心疼,“怎么样,伤好了吗?”


  “没事了,谢谢伯母关心。”


  做妈妈的终归心软一点,她虽然也不太赞同叶修要跟一个男人过一辈子,但看到王杰希被丈夫打成那个样子硬是一声没吭,说什么也不肯放弃叶修的时候,她这颗心就再也硬不起来了。结婚生子,的确是人一生中必然要发生的事情,但她那个大儿子,却怎么看都不像个会讨女孩子欢心的男人,满心装着的只有那个叫“荣耀”的游戏,恐怕连女生的手都没牵过。


  如今却有一个男人肯为了他挨打。


  


  他们三个还在这里寒暄,叶父便从楼上下来了,叶修抬头去看,准备迎接他父亲的一通呵斥,结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爹的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叶修非常警惕地将人挡在身后,谁成想叶父竟然冲王杰希点了点头。什么情况?叶修顶着满头的问号,就差发出三声“喵喵喵”了。


  “你上来。”叶父终于看向自己的亲儿子,说完转身又回书房了。


  王杰希拍拍叶修的手背叫他控制情绪,叶修笑着说:“你以为我几岁啊。”


  叶修跟叶父进了书房,又在父亲的指示下坐在另一张藤椅上,房间里的气氛没有想象中那样沉重压抑,相反的,他父亲看向自己的眼睛里竟然还很平静?尽管如此,叶修还是咽了咽口水,心里盘算着该先说点什么。


  “你应该感谢他。”叶父目光如炬,“他跟我谈了很多。”


  “很多是指?”


  “爱情、家庭、生活,还有你们。”叶父说,“但是叶修,不管他说了什么,你还是叶家的儿子,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叶家的脸面。这些年你在外面打游戏,可你现在做到了什么?你被自己的战队驱逐,嘉世这个俱乐部与你理念不合是一方面,可另一方面,你是不是也该认识到自己所追求的东西有多天真。”


  一昧地追求胜负,这就是叶修想要的荣耀,可他这种观念在如今越来越商业化的联盟,甚至整个社会中都是生存不下去的。若他不懂世故,纯洁如白纸,叶父或许也不会如此要求,可他知道儿子明白人情世事,如果叶修想做,没有做不成的。


  “现在你退役了,却又跟男人搞在一起,你很清楚周围的人会怎么看你,怎么看他。”叶父说话的时候无波无澜,却一直凝视着叶修的一举一动,甚至他手指微动等细微的变化都收进眼底,“王杰希是个好孩子,你自己无所谓,你要拉着他跟你一起受千夫所指?”


  “你年纪也不小了,很多道理不用我说给你听,什么才是你该做的,哪些是你不该做的,你身上有你要承担的责任,他也有他自己的。两个男人能走多远?聪明的人不会选择对自己不利的情况,趁着你还有选择的机会,不要让自己后悔。”


  “您说完了?”叶修腰板挺得笔直,以同样坚定而平静的目光跟自己的父亲对视,“我也有一些话要告诉您,顺便也是回答您刚才所有的疑问与怀疑。”


  “关于荣耀,我不想再与您争辩太多,如果后悔,那十年前我就回家了。”在打游戏这件事上,叶修不认为自己做的是错,也不否认父亲对待电竞行业的意见,“我当然不想拉着他一起受人偏见,可眼睛、嘴巴都长在别人身上,我管不了,也不想管。旁人怎么看我们,怎么议论,终归都是旁人,如果我会因为害怕这些而跟他分开,那么一开始我就不会朝他迈出一步。”


  父子二人始终对视着,没有谁避开,没有谁放弃,他们是父子,从彼此眼中就能读出很多东西。而叶父也保持着良好的绅士风度,不管叶修说什么,他都静静地听下去,他同样看着自己的大儿子,看他露出跟多年前那次从外面回家时一模一样的眼神——坚如磐石。


  那时候他为了一个游戏忤逆、出走,独自漂泊,虽然辛苦,却似乎乐在其中。


  现在他再次坐在自己面前,为了一个男人,一颗心输得一败涂地,却甘之如饴。


  这或许就是他们叶家人的特点:认准了什么,便固执到死。


  “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人选择一个人,是因为合适,无关性别’,我喜欢他,我爱他,我觉得跟他一起生活就很好,只因为他是王杰希,除了他,旁的什么人都不行。”讲起王杰希,叶修被话语拉得无比冷峻的面部线条似乎也柔和了几分,“您问我们能走多远,谁又能知道呢?或许明天吵个架就分了,或许就这样平平淡淡一辈子过去,这是需要时间去给出答案的事情。”


  “到我这颗心不再因他而跳动的那一天为止,”叶修说,“我不会后悔。”


  时间不知道过去多久,叶父面前的茶已经不再散发热气,他却还是端起来喝了一口,冷的茶水下肚,可他还是被叶修眼底熊熊燃烧的火焰炙烤着。他的儿子仍然年轻,却早已变得成熟稳重,他从来都不鲁莽,也顽强坚韧,虽然爱好是打游戏,却拥有许多人身上没有的优点。


  没有商人那种趋利避害的头脑,叶修其实是一个只懂得为自己热爱的付出一切的人,永远少年般纵情高歌,风雨无惧。


  “如果我要你做一个选择呢。”叶父道,“家庭、荣耀、还有你和他。”


  “这太难了。”叶修很坦诚地回答,“但这是一个没有价值的选择,这三者,都不可衡量。”


  叶父又盯了叶修一会儿,突然大笑两声,手掌拍在桌子上,站起。


  “好小子,你们两个,”他说,“竟然给出一样的答案。”


  这回叶修终于愣住了,他就说老头子怎么突然问出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就跟网上那个妈和女朋友掉河里先救哪一个一样无脑,搞了半天是在试探他们。叶修也站了起来,看着父亲行至自己面前,脸色已经变回最初的冷峻。


  “但这不代表我就支持你们,你好自为之。”


  不支持,却也不反对,叶修心想,这已经是超出预料的好结果了。


  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回答吧。


  


  


  事情解决的比预想中要顺利,晚上叶秋从公司回来,进门看到自己的混账哥哥和他的恋人跟父母坐在一桌,差点一个电话直接打给警局和医院,请他们准备一下来叶家宅子接人。谁知饭桌上竟然意外的祥和宁静,叶父似乎对王杰希的印象很不错,饭后还跟人又聊了两个小时,叶修就在一边端茶送水,亲儿子活得不如“儿媳”。


  叶母闲得无聊就逛逛网上商城,看见什么有意思的小玩意儿就全丢进购物车,最后交给小儿子去付款。叶秋当然不在乎这点小钱,随手给清了之后,又瞅瞅那边献殷勤的兄长,当即拨了个电话给自己的秘书。


  “订一批新货,不用正装,休闲装。不是我穿,尺码按照我的稍微小一点。”叶秋说,“做好了直接送到……稍等。”


  他将手机拿离耳侧,冲叶修喊了一声:“哥,你现在住哪儿?”


  “上林苑!”


  叶秋又给秘书报了地址,挂断后发现母亲正看着自己,她笑着说:“给小修买的?”


  “随便置办点。他好歹也是个队长,以后抛头露面的,不能穿的太寒酸。”


  


  到了晚上,叶修说带着王杰希去自己房间,叶父却喝了一声,说:“你俩分开,小王住客房,家里不缺这一个房间。”


  “爸……”


  “有意见?”


  “……没有。”


  王杰希和叶修只好分房睡觉,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月色很好,无人失眠。


  


  


  或许是前一天折腾得有些累了,又或许家里的气息终究还是令人安心的,叶修这一觉睡得很安稳,到早上十点才睁眼。他掀开被子仔细看了看墙上的表,也是奇怪,按照常理他家老头子绝对不会让自己睡到这个时间,大清早五六点就得把他拽起来。


  蹬上拖鞋,叶修在卫生间洗漱一番,理了理翘起来的头发才打开房门。结果这一开,一个巨型物体直接朝他的方向倒在了地上,叶修定神看去——包子?


  “包子?包子醒醒!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嗯?老大!是老大!”包荣兴看清楚叶修的脸之后,一个鲤鱼打挺跃起抱住叶修的脖子,“老大你没事吧!你是不是被扣押了!没关系我挖条密道带你逃出去!”


  这都什么跟什么?叶修需要整理一下思绪才能明白包子的话,他一边把人从自己身上拽下来,一边往楼下走,然后毫不意外地在客厅看到兴欣的一众成员。


  “发生了什么,老板娘,”叶修问,“咱们上林苑一夜之间装修得这么好!”


  “装修你个鬼!我们是过来找你的!”陈果颇有底气地说道,她偷瞄了坐在太师椅上的叶父一眼,很快移开视线,“沐沐都跟我们说了,这不是怕你们俩回不来,我们兴欣的队长可只有一个。”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这群人的脑回路都是什么接的,不过是当天晚上没有回去,还以为他被自家人绑架了不成?再者,苏沐橙到底怎么跟他们形容的自己的家庭环境,看他们这架势似乎觉得他和王杰希必死无疑。


  “还不快下来,懒懒散散像什么样子!”


  “是是是……”


  叶修快马加鞭的下楼,偌大的客厅里这次可真是派上了用场,凡是能坐的地方都有人,会说话的靠前坐,比如唐柔就和他父亲聊得很好,沉默寡言的就靠角落,比如莫凡除了一开始给了叶修一个嫌弃的眼神,就再没抬过头。


  “唐姑娘竟然也会选择去打游戏,我实在有些吃惊。”叶父不得不惊讶于叶修的本事,他竟然能把唐氏集团的千金给哄去跟他一起打游戏,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一种本事。


  “没什么,在这之前,我还一直做着网管。”唐柔的气质很出众,而且能根据环境的变化改变自身的形象,例如在网吧里她就真的是一个网吧小妹,而到了叶父这种级别的人面前,那一身良好的修养就全部展现出来了,“父亲也支持我,只要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也相信我的能力。”


  这话搁在叶父耳里便多少有些刺痛了,同样是有名望的家族,唐家就这样放任自己的女儿出去闯荡,当网管也好打游戏也罢,可他从小对自己的两个儿子……是不是真的要求的、管束的太多了?不然这两个孩子当年也不会争先恐后的想离家出走。


  “我想,您可以再等等看。”唐柔看向正在跟叶母挨个介绍人的叶修,“他现在虽然退役了,可他已经聚集起了这么多人,从一无所有到总冠军,是不是很有挑战性呢。”


  “我从来都不怀疑他的能力。”叶父说,“只是他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却拿着优秀的资源去走一条更困难的路。”


  “因为有爱,才显得优秀。”唐柔笑道。


  “哦,你们也和他一样吗?”


  “不然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唐柔反问。


  陈果这时从沙发的另一头走过来,对他说道:“叶先生,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想法,但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那就是对于荣耀的热爱。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个人的身边,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毫无犹豫地一步步前进,也正因为有他带领,我相信这支队伍会一直走下去。”


  叶父也站起来,从唐柔、陈果、苏沐橙,到安文逸、乔一帆、魏琛、罗辑、包荣兴、莫凡这些人身上一个个看过去,看他们一个接一个的站起来,然后将叶修推搡着到最前面来。叶修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模样,衣服松松垮垮的,好不容易在他的注视下站直了,却还笑得有点傻。


  “看来他们很信任你。”也非常在乎叶修,不然不会听说了他的家庭情况就火急火燎地一大早赶到B市来,虽然性格各异,甚至称得上古怪奇葩,他却能在每个人眼里找到同样的东西。


  对一份东西的执着与热爱能让人的眼神变得不同,想来他们对荣耀是如此,对叶修,也是如此。


  “呵呵,应该的。”


  “哼,大言不惭。”他也听说过叶修在那个职业联盟里的情况,各种荣誉称号加身,的确有不谦虚的资本,曾经他觉得叶修做得再好也就是一个打游戏的,可现在看看,玩物丧志的还不止他这个不争气的儿子一个。


  虽然玩物丧志,却意外地让人感觉安心可靠。


  那么多的人因为他聚集在一起,那么多的人因为他欢喜悲伤,那么多的人在使用他创造的连招技能,就算退役了,也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记得他曾经铸就的传奇,记得他的名号与实力。就像一个在江湖上混迹久了突然退隐的大侠,消失一段时间再出现,每过一处,依然能将搅动风云,聚拢人心。


  就算他站在那里软得像一滩泥,还是有人能够给予他绝对的信任。


  果真如王杰希那日对他所言:叶修太好,叫人不自觉靠近。


  


  叶父的目光再次从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上扫过,最后视线落在叶修身上,真是没想到,自己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性子直嘴巴毒,竟然在外面交到了这么多值得信任的朋友,以及……他的目光越过众人,看到那个一直站在不远处观望着一切的男人。


  那人在看着叶修,温柔得怕是能从目光里剥离出一根根百转千结的情丝来。


  那就是可以托付一生的伴侣——王杰希。


  坚持了那么多年,不仅没将儿子带回家,最后还让他跟别的男人跑了。叶父在心底默默叹气,却也无比清楚地知道——这一场战役,是他输了。


  人情世故、传统伦理,通通输给他们之间的羁绊。


  


  


  在叶母的挽留下,兴欣所有人都留在叶家吃了一顿午饭,饭桌上魏琛就一个劲儿的感慨自己受到了欺骗,曾经他以为大家都一样穷,后来自己那份攻略卖了几千万身价倍涨高兴得不得了,结果现在跟叶修一比,人家才是真·壕。其实要不是事发突然,谁也不会想到叶修竟然还是个富二代,果然是不好好打游戏,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产。


  叶修就在饭桌底下踹魏琛,俩人怼来怼去,你一脚我一脚差点没在饭桌上打起来,还是王杰希拉拉叶修的袖子让他注意一下叶父的脸色,怕是再不消停今天叶家大宅就真要叫警车和救护车了。一顿饭有惊无险的吃完,叶修说既然没事了就赶紧回去,挑战赛在即,还集体跑出来翘班,也都心大的可以。


  这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出门,叶秋跟着去送送,叶父却是突然叫住叶修。


  “叶修!”他虽然人过中年,身子骨却很硬朗,这一声叫得中气十足,“你是叶家的儿子,不管做什么,给我做出成绩来,堂堂正正地站到最高处去!”


  “如果你的选择是对的,那就证明给我看!”


  昂首挺胸,阔步人生,永远前进,永不回头。


  


  “当然。”叶修在众人的簇拥下转身朝父母挥挥手,“我可是职业选手。”


  

  


  阳光那么好,他们打闹着远去,直到身影全部没入地平线,一个人坚定而温柔的嗓音却仍然在耳畔回响。


  他说,爱与荣耀,都要没有遗憾。

  山高水远,来日方长。

  愿光明永远照耀热烈的少年们。

  


  




  “王杰希。”


  叶修唤他,却没有下文,王杰希也只回了一声“嗯”没有追问,他们并肩走着,夏风从交握的指缝中穿行而过,暧昧缱绻,一点点抚平岁月的曲折。我看着你,你陪着我,从此,世上无你我战不胜之物。


  现在我终于感谢那日全明星的场馆外,你拉住我的一刻。

  从那之后,你我今生的思念与眷恋纠缠相融,有道是——

  长风无尽,深爱无言。

  


        ——————————————

       最后总算点了个题,给自己鼓掌(不是

       昨晚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长出了一口气,感慨自己挑战的第一篇原著向完结了,开坑之前设想的都很好,什么现实主义啊虐恋情深啊可惜现在看看啥也没写出来,也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叶修追求老王最后皆大欢喜的故事。

      我的人生阅历毕竟还是不足,对于社会、对于生活还不能很好的展现出来,路要慢慢地走,故事也慢慢地讲。虽然个人情感经历算是蛮丰富的,有男有女,痛也痛过,笑也笑过,知道喜欢一个人是多么不惜一切、留住一个人又是多么的难,写故事的时候无意间也把这些情感带入进去。

      同性真的很难,家庭、朋友、社会传统,异性站在你面前说“我喜欢你”只有一个解释,可同性就有了另一种很残忍的朋友的解释,这是性别上的本质差异,是深埋在所有人心中难以更改的传统观念。

      可这世上终究还是会有一个人,当他站在你面前,那些观念、传统都不再重要,他就是最好的,最合适的,除他之外没有第二种选择,我管你是男是女。

      正如叶修对王杰希,也如王杰希对叶修。

      

    “长风不语”四字取自“浅喜如苍狗,深爱如长风”这句话,只是因为这个题目我很喜欢,便有了这一系列的故事,bug有,别扭的地方也有,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写完的朋友们,这一路上有喜有悲,希望我幸不辱命。

       番外会有,但因为收录进本子里所以暂时不会放出,等《折梅录》完售了会整理成文档一起分享。

       

       他们的路还在继续,长风划过之处,有我爱你的话语。

       有爱、有梦想,便始终年轻。

       愿阳光永远照耀热烈的少年们。

评论 ( 30 )
热度 ( 2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