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24]七情六欲


  

  这几年的春晚越发没什么意思,陪着二老看了一会儿,王妈妈就打发两人自己去玩了。王家二老住的不是很大的房子,叶修又不好意思去睡王杰希妹妹的房间,最后还是只能跟王杰希挤在一张床上,好在两人都不胖,王妈妈又拿了一床被子来,勉强睡得开。


  “小叶不是喜欢玩电脑?”王妈妈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招呼王杰希去隔壁屋把那个新买的笔记本拿过来,搞得叶修还有点不好意思。


  王杰希拿来了两个笔电,却只找到一个荣耀的登录器,王杰希说应该还有一个,他妹妹前几年看他打荣耀,心血来潮的时候也弄了个账号瞎玩。他说着又去别的房间翻箱倒柜,王妈妈也跟着一块忙活,叶修觉得自己干坐着不太好,于是也在王杰希的房间里四处转转。


  可能在父母家住的时间也少,他的房间里摆设都很简单,书柜和桌子看上去都有些年头了,也基本都是跟荣耀有关系的物件。叶修打开柜子的玻璃门,里面竟然还放着一个一叶之秋的模型,想想也是,嘉世三连冠的时候斗神之名正盛,操作者不露面,角色的周边可是火得不行。


  旁边零零散散的搁了一些海报、纪念册等等,各家战队的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有关微草的东西,有些落了点灰,叶修吹了吹,就显出原本的模样来。这些由职业选手和战队衍生出来的东西原先他从没关注过,可有时想想也挺好的,留下做个纪念,估计每个职业选手家里都会搁着一些吧。


  也就是他,孑然一身。


  


  叶修又往旁边摸了摸,拿出来一看,这不就是一个荣耀的登录器吗?他抹抹上面的灰走出门去叫王杰希别找了,距离房门还有几步远,正好听见王杰希和王妈妈的对话。


  “那孩子估计吃过不少苦,你以后要好好对人家。”


  “我知道,妈。这些年我欠他的很多,想着能弥补一些是一些。”王杰希说,“不过他那个人总是……”


  王杰希还在说,叶修却没来由的一阵心烦,一个字都不想听下去,转身回了房间把登录器放回原位,关上橱窗,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王杰希拿着登录器回来,发觉叶修的脸色不太好,却也没多想什么,两人刷卡登陆游戏。


  虽然是除夕夜,混迹在网游里的人却也不见减少,主要春节活动也非常多,奖励又丰厚,对于玩家而言吸引力不可谓不大。叶修登陆君莫笑,王杰希竟然也登上了自己的大号,面对着铺天盖地而来的疯狂问好以及世界频道上的爆炸性传播速度,王杰希仍然非常淡定。


  “你这是上线玩游戏还是被围观啊?”叶修忍不住吐槽道。


  王杰希无所谓的笑笑,在神之领域转了一圈,顺道也参与了一下春节活动,接着就退了,换了一张小号登上。叶修没开QQ,王杰希却是登着的,逢年过节,大家都在群里聊的开心,吐槽一下春晚和荣耀的活动,发发红包,都是难得轻松。他用王不留行登录网游的消息很快就被众人知道了,不过除夕夜也不止他一个人跑去网游里玩,像黄少天和孙翔还在竞技场打了两把。


  “一起刷副本吗?”


  叶修的屏幕上突然蹦出来一个组队邀请,来自一个叫“醉卧沙场”的魔道学者,他再仔细一看,这角色竟然还顶着“兴欣公会”的头衔!他扭头瞪着王杰希,说:“你什么时候混进来的?”


  “最先响应的三十人。”王杰希老老实实的承认。


  叶修翻了个白眼给他,以王杰希的手速前三十人响应妥妥的,原来看到这个ID跟自己正好是一整句诗就没管,谁想到这是微草混进来的奸细!还是最大的一只奸细!真是家贼难防,叶修暗道。


  “不是吧,这么凶。”眼瞅着叶修那边打算把自己从公会中除名,王杰希凑过去,一副很委屈的模样,“我不会泄露公会信息的。”


  “给我一个说服力足够的理由。”鼠标停在“确认”上。


  “凭我是你男人?”


  “呵呵。”食指抬起,落下。


  


  


  不过最后王杰希还是被重新放进了公会里,叶修在公会频道上解释了一下自己删错人了,大家都说没关系,问大神今晚要不要刷个本。叶修刚刚拒绝,那边就传出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叶修二话不说带上一队人就往坐标赶,屏幕外还招呼了王杰希一声。


  “快来,发挥你作用的时候到了。”


  媳妇有令,王杰希立刻就到位,君莫笑在地上跑,他就在天上飞,公会的人抬头看看这俩人的ID,不知道是谁来了一句“还挺配”。


  等到地方了,醉卧沙场扫把一收落在君莫笑旁边,王杰希沿着视角看过去,发现已经有三家公会到了,蓝溪阁、嘉王朝以及——


  “中草堂。”叶修替他说了,“你打算怎么办?”


  “我现在是兴欣公会的人。”


  “不错不错。”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冲了出去,“那就上吧!”


  王杰希说自己是兴欣公会的,那可真是一点都不含糊,魔术师打法跟君莫笑这个散人配合起来,硬是在除夕夜的BOSS战场上让所有人体验了一把地狱的感觉。中草堂这边呢,眼瞅着绕着BOSS飞来飞去的那个魔道像极了自家战队队长,但无奈人家顶着兴欣公会的头衔,心里那点猜测无论如何都成立不了。


  一场BOSS战打完,王杰希却操纵着角色突然掉头朝一队人追了过去,叶修怎么喊都不带回头的,只好带着君莫笑一块过去。醉卧沙场就这样把嘉王朝的两三个人追到了一处断崖,二话不说上去照着那个魔剑士就是一通揍。


  揍完了还爆装备,王杰希更是直接捡了起来,然后掉头就跑。


  看到这儿叶修也把王杰希的心思猜了个七七八八,估计刚才混战里他看出来嘉王朝这个领头是刘皓了。不过王杰希对刘皓的火气是不是太大了点?


  “王杰希,你一直觉得对不起我吗?”


  叶修没看他,搞得王杰希一时间有些懵,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过去忽视了你的情绪。叶秋说得对,你太便宜我了,我欠你……”


  “够了!”


  叶修不喜欢把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他曾经对陈果说过,就算生气、难过也不一定都要表现出来,可今天面对王杰希再三强调的“亏欠”,他无法忍耐,甚至不能装作平静掩饰过去。他推开椅子站起来,走了两步之后又想起这里是王杰希家,就算他冲动也无处可去。


  从前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不理解、斥责甚至辱骂都没关系,他不跟人争无谓之口舌,只身毁誉参半,一笑置之。可王杰希不行,他可以不喜欢、不理睬甚至讨厌,却不能不懂他。


  他好不容易躲进这个人的心里,却发现那里围绕自己的,不过是对过去种种的愧疚。叶修背对着王杰希,他不知道这个人现在在拿怎样的表情看着自己,是不是还跟过去一样,平静又疑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要怎么改。


  没人做错,也没人需要改。


  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


  叶修现在才发现,其实他还是处于一个被动的位置,他们之间有过裂痕,覆在二人之间关系上的那层冰雪虽然化去了大半,却早就被冻得脆弱无比。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变成这样,一个大男人计较起情感上的得失,敏感到可怕。


  “叶修。”王杰希唤他,“你现在在想的,能告诉我吗?”


  “过去也是这样,有很多次你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就离开了,我却怎么也想不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努力的去理解,却总是迟到一步。”王杰希说话的声音里似乎也泄出越来越多的伤感来,“其实我并不很了解你,你一个人走过太长的路,习惯了自己承担。可现在不一样了,我希望你能多看看我,只要你回头,王杰希就在这里。”


  “他终于追上你了。”


  


  


  没有人是天生就擅长隐藏情绪自己消化的,叶修也一样。性格占了一部分,再加上从小生活的家庭环境与兄长身份,很多时候他不能将真正的自己表现出来,他可以风度翩翩的微笑,却只能在夜里躲在矮脚墙下哭,他可以面不改色的对侮辱回以嘲讽,却不能照着那些恶心人的嘴脸打上一拳。


  他得站着,因为有很多人要倚靠他。


  苏沐秋离世后,他一个人带着小他几岁的苏沐橙,签约嘉世,一心夺冠。赛场上风光无限,可现实里他只是一个为了生活疲于奔命的少年,他也知道熬夜不好,抽烟不好,头疼、咳嗽、胃病,哪一项不都是那些年折腾出来的,可他还是走过来了,并且摘下了联盟里最多的荣誉桂冠。


  往前走,不论发生什么。


  所以即便他跟王杰希在一起了,叶修还是习惯于将那些坏的、负面的、乱七八糟的情绪都隐藏起来,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消化,伴随着一碗泡面下肚,胃里也就热起来了。抬头看看天亮了,复又投入一天的荣耀训练。


  他跟旁人说,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一样呢?


  


  “叶修,我就在这里。”

    有人这么说了。


  


  叶修转身,一头扎进王杰希怀里,这个动作幼稚得像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可他依然这么做了。许多年来,这是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王杰希,我累了。”


  “嗯,我知道。”叶修撞过来的力道很大,王杰希却站得稳当,一步都没退,他环着叶修的身体,轻声应道。


  “你如果是因为愧疚才跟我在一起,就算了吧。”


  王杰希拍着叶修脊背的手猛地顿住,他想知道叶修在想什么,却怎么也想不到这人以为自己是因为愧疚和他在一起的?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刚才他跟母亲的对话可能被叶修听了去,再加上自己刚才又说了一遍“亏欠”,难怪叶修反应如此大。


  其实这个问题稍稍动脑子想一想都会知道不可能吧?王杰希哭笑不得,爱情令人的智商为零难道是真的,那也没见叶修少用战术坑人。


  “你觉得是什么样的愧疚能让我赔上一辈子。”B市前些年禁了烟花鞭炮之类的东西,虽然邻近十二点,窗外却很安静,这让王杰希放轻的声音也能被听得清楚,“我只是后悔没早点醒悟,那样就能更早陪在你身边,告诉你,我有多在乎你,多心疼你,多想你不要委屈自己。”


  “留下来,叶修。”王杰希收紧臂弯,“连同你的喜怒哀乐,一并交给我。”


  让那些东西成为我们共同的七情六欲。




       ——————————————

       写这章的时候有点难受,说不上来的感觉,叶修在原著里是个很厉害却又很温柔的人,他也会难过、愤怒,却无人可说,他是习惯了站着成为别人的依傍,可他疲累的时候又去依靠谁呢?

       好在,王杰希出现在他的生命中。

       叶修啊,你好不容易打动了这个男人让他心上的冰雪融化,那么你自己不如也试着敞开心扉,多依靠一下这个人吧。你看他,只是太笨了,多跟他说点自己的心情,他便会懂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