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23]常伴左右


  叶秋到底还会不会回来?

  这个问题在君莫笑在第十区以个人的名义成立公会时似乎就有了答案,旁人不知道君莫笑是谁,可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这几大公会的人却是早就去咨询过战队的人,因而君莫笑成立公会基本就等于他开始筹备自己势力的第一步,直接引起了他们的恐慌。陈夜辉当然也不会把这个消息漏报给刘皓,只是刘皓的态度突然冷了下来,说关注着君莫笑的行动,却是没有再说什么从中作梗的计划了。

  叶修这边呢,在陈果和唐柔的支持下,也算是基本确定了重返联盟的决定,而且还是自己重新组建一支战队,前路漫漫,不可后退。王杰希也知道他在网游里成立公会的事情,笑着说他终于要开始了,叶修却苦笑着说:“还早呢。老板娘不知道是不是一时冲动,资金、人手全都是大问题。”

  “要不我转会过去?”

  “那敢情好啊,散人加魔术师,啧啧,无敌啊。”

  “打算多少钱买我?”

  “净身出户行不?”

  互相开开玩笑,王杰希又问了他几句关于春节去哪儿的问题,叶修说离家出走这么多年回去也怪尴尬的,所以打算赖在网吧里混饭吃。叶修继续去网游里忙活了,王杰希却盯着聊天内容上“散人加魔术师”这几个字愣了好一会儿,其实是个不错的主意。他关上电脑,拿起桌上的手机给家里拨了一个电话过去,接的人是他母亲,一听是他,立马关心起最近的衣食住行来。

  一一给父母汇报清楚了,说还有几天就放假了回家过年,王妈妈心里高兴,扯着王杰希在电话里又唠了一会儿,王杰希也很有耐心,一边听一边应着。末了王爸爸在一旁说她少说点,没准儿小王还有工作要忙,王杰希却说没关系,其实是他有件事情要跟他们商量。

  “关于我上次说的……”他似乎有点紧张,握着手机的力道大了几分,“对,是他,我想带他回家。”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真正的叶秋造访了兴欣网吧,陈果才知道这俩人是双胞胎兄弟,只是除了样貌,衣着、气质、谈吐乃至行为举止都不是一个世界的画风,叶秋彬彬有礼,叶修懒懒散散。陈果招呼着两人坐下吃饭,网吧里零零散散的几个客人见状也觉得再待下去不合适,凑个时间付了钱就走人了,陈果起身去关门,结果一只手突然抵在门上。

  “请问叶修在吗?”

  陈果愣了一下,又重新把门打开,待看清了门外站着的人之后,还是没忍住发出一声惊呼。

  “王杰希?!”

  “嗯,是我。叶修在吗?”

  既然被认出来了,来人拉下口罩,虽然这么问着,眼神却已经越过陈果飘向了店内。陈果的大脑来不及处理王杰希怎么会出现在自己网吧门口这件事情,她只是下意识地对这人的疑问做出了回答,退了几步,领着人进了门。

  她那一声惊叫早就把叶家兄弟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叶修拿着筷子的手一抖,叶秋则是觉得这个名字很耳熟,想了想之后,也叫起来:“他不是你——”

  叶修眼疾手快叨了一块肉塞进他嘴里,这一会儿的功夫,陈果也已经领着王杰希来到了他们面前。全场四个人,震惊有之,想说话被肉噎着有之,懵逼有之,数着王杰希最淡定,把小行李箱往旁边一放,在叶秋和陈果的注视下牵起叶修的手。

  “你来干嘛的?”

  “接你回家过年。”

  叶秋好不容易把肉咽了下去,被王杰希刺激得刚喝进去的水又呛了。他涨着一张通红的脸,对王杰希怒目而视,瞪了一会儿后又转向看他哥,他哥的神情似乎也镇静不到哪里去。

  叶修把王杰希按在沙发上坐下,又把叶秋也按到另一边的沙发上,定了定神之后说:“王杰希你大过年的不在家呆着跑到这里来开玩笑?”

  “没开玩笑,我跟爸妈说了,他们也想见见你。”

  “那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

  “惊喜。”

  你他妈这是惊吓!叶修尽量克制住一巴掌拍在这人脑袋上的冲动,他又看向脸色阴晴不定的叶秋,摊手道:“总之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什么时候?”好歹叶秋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很快冷静下来。

  “退役之后。”上了个床什么都解决了,不过这个不能跟叶秋说。

  “你就这么便宜他!”叶秋的火突然就着了,一拍桌子站起来,“他让你一个人等那么多年,你不会是脑子一热就答应他了吧?”

  叶秋很清楚他哥哥是什么样的人,执着又温柔,除非王杰希自己改变心意,叶修是不会做什么逼迫对方的事情的。他并不支持叶修跟王杰希在一起,但本着尊重兄长意愿的心情,叶秋也没有过多干涉,可这两人在一起了竟然招呼都不打?以为能瞒多久?

  叶修赶紧安抚叶秋,回头瞪了一眼王杰希叫他不要说话。

  “你哥我是那种能让自己吃亏的人?没告诉你这不是没找到机会吗,现在你知道了,皆大欢喜嘛。”叶修说着说着,觉得哪里不对,他们这边是不是还有一个人来着?他猛然扭头朝后看去,只见陈果还站着,半天才眨一下眼睛。

  叶修叹了口气,真是早晚暴露,瞒不住。他又把陈果拉过来一块坐着,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叫了几声才让她回神。

  陈果打了个激灵,摇摇头,目光在叶修和王杰希身上打了个来回,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许的颤抖:“你们俩?”

  叶修点点头,王杰希回了一句“是的”。

  陈果傻愣愣地点点头,现在她回想起自从那晚叶修来到网吧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一切都对的上号了。那天深夜突然造访的神秘男人,从B市寄来的署名王先生收件王夫人的礼物,微草战队在网游里对君莫笑的关注……王杰希,王杰希,似乎是唯一的答案。

  “瞒着你很抱歉。”叶修严肃了几分,他一直在观察陈果的脸色,虽然有吃惊和思虑,却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厌恶。

  事实上陈果也确实只有吃惊而已,她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人,虽然社会上对同性恋的认可程度不太高,但她这么多年走过来,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叶修对她而言,是曾经的偶像,是现在的朋友,更是将来战队的队长,自从她和唐柔推测出嘉世对他可能做过的一些过分的事之后,陈果总是不自觉地心疼叶修。

  如果能有一个人走进他的心里,陪他度过即将要面对的艰难岁月的话,那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情。

  所以她沉默着摇摇头,拒绝了叶修的道歉,她说:“这是你的私事,其实挺好的,我为你高兴。”

  叶修怔了一下,他原本想着只要陈果能接受就心满意足了,没想到她还会说出为自己高兴这种话。他低下头笑笑,什么也没说。

  

  

  风波过去,晚饭该吃还是要吃的,只是叶修去饭馆时不知道王杰希要来,没买他喜欢吃的,好在王杰希不挑食,随意吃点,也就免了叶修再出去跑腿。四个人一桌吃饭,话虽然都说开了,但叶秋还是板着一张脸,不怎么开心的样子,倒了一杯酒端起来就往肚子里灌。

  灌完就倒。

  王杰希看着趴在桌子上只露出一个后脑勺的叶秋,想起了那些年也是一杯倒的叶修,这两兄弟真不愧是DNA一样的双胞胎。叶修很清楚自己的酒量,倒了一杯却只抿了一小口,脸颊泛着点霞色,看上去还算清醒。

  “把他扶起来吧?”三个人还在吃饭,叶秋已经醉倒了,总不好让人一直趴在桌子上,王杰希作势要把人搀起来。

  “不用不用,撂着就行。”叶修这个亲哥哥完全不打算管。

  王杰希很听话,也坐下继续吃饭,陈果渐渐也放松下来,开始跟王杰希聊天,她这才发现饭桌上的王杰希似乎没有电视上那么不好接近,也没有不苟言笑,甚至还很幽默,会讲段子。虽然……她看着王杰希给叶修夹菜,两人顺便拌两句嘴,顿觉自己浑身都在散发光芒,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吃完饭收拾了桌子,叶秋突然从桌子上立起来,他一看表,自己竟然睡了两个小时,有些尴尬的拒绝了陈果的搀扶,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就要上楼。陈果看他这样子实在不靠谱,把叶修王杰希两个人叫过来送人上楼。

  叶修把叶秋扶到自己床上,脱衣服脱鞋盖被子,一切都收拾得妥当,王杰希在一旁看着,笑着说:“原来你也挺会照顾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梦里听见了王杰希的声音,刚躺好的叶秋突然弹起来,抓着叶修的袖子喝道:“不许跟他走!”

  “好好好不跟他走,睡觉昂。”

  叶秋的眼神似乎又涣散开来,嗵一声砸回床上,接着就传出平稳的呼吸声了。

  叶修松一口气,拉了王杰希关门就跑,二人站在外面的客厅里,王杰希四下看了看说:“你上次发给我的住处照片是这里,可你其实住在储物间。”

  “呃……”叶修挠挠头发,不过王杰希也没有抓着这个问题不放的意思,说到底叶修只是不想他担心。

  王杰希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拎出几个袋子来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打开一看,竟然是一身冬天的衣服,毛衣衬衫外套和裤子全齐了。叶修笑得有些无奈,说:“这么齐全,你要是知道我内裤多大号是不是也一块买了?”

  “根据上次的手感我估计……”

  “好了好了。”叶修连忙堵住他的嘴,他的衣服都是从淘宝买,但对各大品牌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王杰希买的这几件不算奢侈却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这太贵重了,不能收。”

  “你还跟我分这些?”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你里面的衣服我不知道,但外套就一件吧?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式,就比着身量挑了几件,过年都要穿新衣服的,不然爸妈以为我对你不好。”

  “好吧。”叶修扬扬几个袋子,“等哥赢了比赛拿奖金也给你买。”

  “那份奖金微草也不会放弃的。”

  “你真要带我回家?”叶修说,“太突然了,我什么都没准备。”

  “你准备什么?我说你就是原来的叶秋,他们就知道了。”王杰希十指交握,坐在沙发上很认真地跟叶修讨论这件事,“我们的事情他们不反对,只是想见见你,你过年也不回家,不如跟我走。”

  叶修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捧着杯子听王杰希说,他没有立刻给出答复,不是因为他对二人的关系不够坚定,而是有些害怕。他不像王杰希,持家工作照顾人样样精通,他是个离家出走的孩子,除了打游戏没什么别的优点和特长,他能给王杰希的有限。

  “你真的确定了吗?”叶修冷不丁的问道,“以后要跟我,一个男人,生活一辈子。”

  “你觉得我是那种随便把人带回家的人?”王杰希回答,“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叶修。这件事情我不是一时冲动,我已经把家里都打点好了,只是来跟你要一个答案。”

  对,王杰希做事情思虑周全,他会将可能遇到的困难都先一步扫平清除,然后再回头去接那个重要的人——叶修知道。叶修握紧了杯子,他知道有些事情是时候告诉王杰希了,于是他放下水杯,坐直了半截身子,面朝着王杰希。

  “你也知道我是离家出走的,这么多年他们一直都不喜欢我在外面打游戏,认为这是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喏,屋里睡着的那个……”叶修指指自己的储物间,“他也想跑,结果被我抢先一步,现在被培养成一个精英。我们家的情况很特殊,军政商界都有牵扯,我妈还好,我家老头子如果知道我们的事……”

  叶修没再说下去了,他相信自己说的这些已经足够让王杰希理解他的意思,总之一句话,家里势力很大,他们要在一起肯定不会得到父母的支持,困难重重。

  “所以呢?你是想说你家里管的很严所以要放弃了?”王杰希皱了皱眉。

  “不是!”叶修表现出少见的急切,“我只是说很难,让你有个心理准备。当然如果你后悔了,现在走还来得及,毕竟我家老头真的很凶,我是免不了一顿打。”

  “叶修。”王杰希按住他搁在膝上的手,“这点困难闯不过去的话,你要我这个男朋友有什么用。”

  你担心的,你害怕的,从今往后不必再一个人承担,若不能同担风雨,又有什么资格站在你身侧。叶修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将手掌翻了过来,与王杰希掌心相对,十指慢慢扣在一起。

  

  

  王杰希和叶修都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爬起来就匆忙离开了,叶修没睡醒,却也不敢多留,要是等叶秋醒了发现他跟别的男人跑,今天又免不了一场战争。陈果那边呢,叶修倒也不担心,苏沐橙早说了过年要来,估计过一会儿起床了溜达着就来了,陈果一听高兴的不得了,摆摆手送走叶修二人,就回屋收拾好吃的好玩的去了。

  大年三十,机场还有不少刚刚赶到家的打工仔,王杰希轻车熟路,带着叶修避开人流,打了个车就到家了。叶修看着自己这一身王杰希给置办的好衣服,再看看空荡荡的两只手,说:“空着手不好吧,也没来得及在H市买点特产。”

  “这不是有你吗?”王杰希笑笑,“你就是最好的特产了。”

  安慰归安慰,可叶修毕竟是第一次见家长,紧张的情绪压不下去,直到站在王杰希家门口了,他还有种掉头就跑的冲动。王杰希看出他的局促,握着的手一直没松开,家门一开,王妈妈正拿围裙擦着手,拍了两下后赶忙把人招呼进来。

  “爸,妈。”

  “伯母好。”叶修又看向客厅里坐着看报的中年男人,“伯父好。”

  “呦这就是小叶吧,以前老听小王说起你,快进来坐。”王妈妈很热情,将叶修拉到客厅坐下,桌子上瓜果点心一应俱全,都推到了他面前,“没外人,随便点就行,当自己家。”

  叶修心说这可比自己家舒服多了,他的家庭环境跟普通的不太一样。

  但怎么都不能驳了王妈妈的面子,叶修随便挑了几块糖塞进嘴里,解解烟瘾。王爸爸这会儿也收起了报纸,拎了个小壶烧水烹茶,虽然不说话,但能看出来对叶修没有敌意。叶修心里松了一口气,果然像王杰希说的,他们家开明很多。

  王妈妈还在厨房里烧菜,王杰希就在叶修旁边坐下,接过两杯他爸泡的茶。

  “爸,他是叶修。”王杰希又扭头跟叶修低声道,“我爸他比较内敛,估计还没组织好语言。”

  “嘿你小子拆爸的台还很顺手!”王爸爸终于憋不住了,打量了一遍叶修,“小伙子长得挺好的,老实人。你们俩的事儿我都听他说了,这小子太迟钝,辛苦你追他这么多年。”

  “没事伯父,他很好,值得。”

  “还叫伯父呢。”王爸爸突然说道,对着王杰希扬扬下巴,“怎么,你没跟人家说?”

  叶修不明所以,瞅瞅王爸爸又瞧瞧王杰希,这会儿倒是换他不自然了。

  “这么关键的东西,我想找个好时候。”

  王爸爸看起来也认同了王杰希的意见,喝了口茶,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褶子,说:“我去给你妈妈打打下手,你俩难得见一面,多聊聊。”

  “咱们不去帮忙?”叶修扯扯王杰希的袖子,低声说。

  王杰希摇头道:“不用,他们这是故意给我们留二人空间呢。”

  

  

  这是叶修二十多年来吃得最热闹的一顿年夜饭,小时候在家里,父亲往主位上一坐,那气势就已经奠定了整张饭桌的肃穆氛围,他和叶秋两个再皮也不敢折腾,老老实实吃完饭领了压岁钱上楼玩自己的去了。后来离家出走,跟着苏家兄妹也过了两三个春节,可惜那时候都没钱,三个人缩在小屋子里烤烤火,买点肉食就算是吃好的了,外面的炮竹接连不断,震得那扇破铁门发出嗡嗡的声响。

  王家父母二人似乎都很喜欢叶修,饭桌上也没那么多礼节顾虑,原来在联盟战队到现在退役的生活,什么都能聊一聊,顺便叶修还给他们二老讲了讲王杰希刚出道那两年的一些事情。王杰希这人虽然很让人放心,但出道的时候仗着风格独特打法吊诡可是出尽了风头,多么骄傲的一个人,最后栽在了叶修手里。

  王杰希就给叶修夹菜,看他跟二老聊得开心,心里也放松不少,丝毫不在意这人上来就揭自己的老底。其实在他俩这档子事上,王杰希特别感谢他的父母能够相对平静的接受自己的儿子喜欢男人并且要跟这个男人过一辈子这一现实,他也害怕过,如果他的父母不能接受,那他该怎么办?

  他是个孝顺的孩子,做不出跟父母决裂的事情,可他同样是个重情的人,叶修被他放进心底那个位置了,掏不出来,他就不能放手。王杰希这样想着,决定早早的跟父母打个招呼,他们虽然惊讶,却表示了支持。

  王杰希朝父母投去感激的目光,王爸爸还跟叶修聊得起劲没注意到,王妈妈却是抬头往他这边看了一眼,也轻轻笑起来。

  饭后,王爸爸问叶修会不会下棋,叶修说小时候学过,但不精通,两人就在阳台上摆了棋盘,叶修虽然不熟,但胜在脑子活,战术经验又很丰富,王爸爸稍微指点两句,他就学得很快。

  “您真的不反对我们?”叶修试探着问。

  “万物自然,不违本心。”王父一双眼底古井无波,说这话时仍然专心看着棋盘,“你们都长大了,只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心定了,天下没有难事。”

评论 ( 10 )
热度 ( 161 )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