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22]或跃在渊



  叶修和王杰希俩人的性格都是不瘟不火的,荣耀上较较真,生活里可真就是佛系“都行可以没关系”了,所以到了恋爱中,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热恋期”一说。只是大家毕竟都还是男人,干柴烈火的,碰到一起总要擦出点火花来才能完,但好在王杰希也累了,又顾虑到叶修还要回去,没做太多次,至少叶修还能自己走。


  就是腰疼了点。


  以致于第二天去场馆里看比赛,叶修总是揉腰,陈果还关心是不是床睡得不舒服。叶修干笑两声,敷衍过去,唐柔对他微微一笑,叶修心道完蛋,这姑娘绝对又猜到了。


  全明星第二天,主要就是各位职业选手跟观众们的互动环节了,苏沐橙还跟叶修玩了个有惊无险,最后点了陈果上台,可把陈果激动坏了,直到坐回位置上脸上还泛着红。然而这些都不算什么,之后唐柔对战轮回杜明,俩人在台上一场接一场的打,非得较这个劲,刚想阻止下一场就开打了。


  唐柔越挫越勇,操作的是一个普通的战法,但一招一式落在职业选手眼中,可就熟悉得多了。这姑娘哪里来的?怎么风格跟某个人这么像?选手席上议论又起,微草队里也没闲着,只是他们想去问王杰希的意见时,被他脸上高深莫测的笑容给吓了回来。


  算了,他们队长露出微笑的时候还是不要去打扰了,毕竟难得一见。可众人转念一想,不对啊,这种笑容跟他拿着手机发消息时的那种非常相似,反正都是柔和不少,难道……他们齐刷刷的望向比赛台上,回想起刚才上台时那姑娘的长相和谈吐,很优秀,于是又默默地记下了“唐柔”这个名字。


  杜明跟唐柔的胜负还没有分出,第二位挑战者的声音就在场馆内响起,听到那句带着气音笑意的话,王杰希的心脏也跟着抖了一下。这家伙,忍不住要亲自出马了?


  比赛再次开始,可开场就把所有人都打懵了,这是挑战者?这操作、意识、技巧,哪一项不是顶尖高手级别的?战况激烈,这第二位挑战者手下的战法风格照旧,却招招精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绝对不是普通的观众。


  猜测、疑惑,都在伏龙翔天全中的那一刻尘埃落定。


  韩文清高声喝出“龙抬头”三个字,震醒了所有人,无需猜测,毋庸置疑,台上的是叶秋,是他的招牌,只有他,也只能是他。黄少天几乎从座位上跳起,嚷嚷着回放,其他各家战队也都面露惊疑,唯独微草这边,王杰希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微笑,泰然自若,岿然不动。


  这就好像是台风眼的中央,王杰希连带着整个微草似乎都在告诉别人:激动什么,不就是个叶秋吗?不就是个龙抬头吗?知道了知道了,大家冷静一点。


  冷静?不可能的。


  在此之后所有的活动都在“叶秋”、“龙抬头”几个字的面前黯然失色,观众都在探讨关于叶秋的问题,他的退役,他的实力下降与否,他在这里用出龙抬头的含义……叶秋这人身上的谜团着实太多,真要探究起来怕是得讲个几天。场面的尴尬成为了主持人最大的难题,但肇事者却再次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全场灯光全开,都找不到这人的半点影子。


  王杰希笑笑,装作若无其事地站起来,说去趟厕所。队员们看到台上的唐柔也离场了,顿时疯狂点头,几双眼睛充满了期待与炽热,就好像在说:队长你去吧!我们支持你!


  可惜王杰希根本没注意接收他们眼里的信号,大步子走向了选手通道,叶修虽然擅长逃跑,但王杰希能找到他。不过叶修打完就跑都养成习惯了,听见身后有脚步声撒腿就往出口冲,身后的脚步声也跟着追了上来,还越来越近。


  叶修头一次觉得自己体能不行实在是件麻烦事,他很快就被人追上了,那人把他向后一拉按在墙上,带着笑意的气音吹拂在耳侧。


  “跑什么?怕我吃了你?”


  叶修定定神,这才发现是王杰希追了上来,他挣开对方,闷声道:“你没事追我干什么?我还以为那主持人追上来了呢。”


  “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影响力有多大?嗯?”


  “呵呵,哥的影响力一向都……唔!”话说一半,王杰希又猴急的把叶修的嘴巴给堵上了,等把人亲了个七荤八素只能倚着墙喘气的时候才放开。


  “龙抬头,打的真漂亮。”


  叶修挑起眼角看他,话里满满的都是自信:“那当然。”


  “咳咳。”这一声咳嗽将二人逐渐升温的气氛阻断了,苏沐橙逆着光站在出口处,拍了两下手将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我这灯泡的保险丝都快烧断了。”


  叶修脸皮再厚被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看见这种事还是有点挂不住,赶忙把王杰希退出去几步远,快速走到苏沐橙身边,对王杰希摆摆手道:“我们有约了,拜拜。”


  王杰希无奈,看来苏沐橙也是溜出来的,但他们俩能溜走,自己却不行,他这一个厕所上的时间已经有点长了。看着叶修和苏沐橙离开,王杰希也沿着选手通道慢慢走回场馆,不知道那里关于叶秋的讨论结束了没有,想来大家都在猜测叶秋今天打出龙抬头的含义,是证明自己没老?还是回归的宣言?


  其实那种情况下,用出龙抬头是很正常的。但正常之下掩藏着的,或许还是有几分展示自己的骄傲在里面吧,他那样的人,就是一条暂敛光芒的潜龙,你可以拔掉他的鳞片,折断他的双翼,弃之浅滩,抛之荒野,可你无法彻底杀死他。


  王杰希朝着前方那团光亮走去,这里本就是那个人的主场。


  总有一天,他会以更强的姿态回到属于他的舞台。


  不过总有人不希望看到他回来。王杰希突然收回前迈的脚步,头微微一偏,方便耳朵收集到更清晰的声音。


  “打个龙抬头就叫宝刀未老了?我呸!他都退役了还要来这里蹦跶,明摆着想让嘉世下不来台。”


  “是是,皓哥说得对,这个叶秋在队里的时候压我们一头,现在走了还要给我们难堪。我看他不敢露面不会是怕自己现在做网管的事儿抖出去了吧?啧啧,一代斗神退役当网管,一月一千八,说出去也能上头条吧?”


  “哼,可不是。”刘皓又啐了一口痰,“想再回来?那也得看我们答不答应。”


  王杰希从来都是绝对理智、冷静的,这么多年过来,唯独叶修打破这一定律,但今天怕是又要多一个了。他也没多想什么,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决定,就这么掉转方向循着那骂骂咧咧的声音找了过去,而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骂的起劲,直到王杰希走到近前才惊觉。


  说没有尴尬是不可能的,刘皓两人的脸色青紫红任意变换,跟变戏法似的,王杰希一个人站在他们面前,硬是将他们压得半个字都吐不出来。


  “刘副队情绪很激动啊。”


  “这不王队吗,我们路过,路过……”


  “哦。”王杰希平静地点头,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他们眼前晃了晃,“二位艺高人胆大,那这段录音曝光出去想必也没什么吧?”


  刘皓两人的脸色瞬间就变得煞白,本以为王杰希就是路过,虽然肯定听到了一些对话,但又跟他没关系也不会怎样,可谁知道这家伙竟然录音!他们看着手机屏上长达半分钟的录音文件,咽咽口水,目光从震惊到胆怯最后变成凶狠。


  “王队,你这是什么意思。”刘皓的声音有些发抖,却又字字透着憎恨。


  “字面意思。”王杰希说,“敢说敢认,刘副队害怕了?”


  “你!”刘皓一双眼瞪得通红,恨不得在王杰希身上戳出两个血洞来,可他又毫无办法,因为这段录音如果曝光出去,嘉世至今为止对叶秋所做的一切都会被牵扯出来,改朝换代,功亏一篑。


  王杰希突然假笑一声,手掌向下一翻,手机顺着衣料滑进口袋里,他现在也不打算做得太绝,那样只会给叶修带去麻烦。但终归这段录音放在自己这里,就是让刘皓等人多一份忌惮,也省的他们天天不干正事去挡叶修的路。


  刘皓本以为王杰希会拿这个录音要挟他们做点什么,却没想到这人绕过他们就去盥洗台洗手了,王杰希慢条斯理地洗完手直起身,从镜子里看到二人还没走,又说:“想阻挠他是你们的事,我不会插手,毕竟他对付你们绰绰有余。”


  王杰希根本不屑于威胁他们不要去阻拦叶修,且不说就算威胁了会不会真的有用,就凭刘皓这几个人,对叶修而言根本构不成什么障碍。这些人总是把表面佛系的叶修当成软柿子捏,却不知道就算是软柿子被捏狠了也会爆发,何况他们在捏的还是一条沉睡的巨龙。


  “我倒是不知道,王队什么时候跟叶秋关系这么好了。”


  “我跟谁关系好都无所谓,跟你关系不好就够了。”王杰希冷冷的瞥他一眼,又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多行不义必自毙,二位多保重。”


  王杰希其实很少带着如此冲的语气跟人说话,他虽然严肃了些,但通常都很有耐心,今天没忍住怼了刘皓这一通他却一点都不后悔,相反的,还觉得痛快不少。早在跟这人第一次见面时,他就觉得刘皓心术不正,提醒叶修也提醒过,但刘皓长袖善舞,上下关系打点得不错,最后倒是让他得逞了。


  微草众人看着他们的队长迈着悠闲的步子从通道口出来,看上去心情还算不错,对于队长夫人的人选又确定了一分。


  


  


  叶秋一记龙抬头带来的震撼到了全明星的最后一天才稍稍被冲淡了一些,叶修当然是无法再去比赛现场,捏着遥控器盘腿坐在床上悠哉悠哉的看起了电视转播。嘲笑一下全息投影让双方战术暴露的漏洞,再看着王杰希骑着个扫把在场地里飞来飞去搅乱众人视线,魔术师打法也就只有在这个不需要他承担任何东西的赛场上才能得到解放。


  王不留行还在四处扔魔法道具,走位风骚,风格奔放,仗着只有自己会飞跟个火箭似的窜来窜去,估计把对面喻文州那队气得不轻。叶修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王杰希这人就喜欢玩点刺激的,他本来打得很稳,结果突然这么一爆发搞得一队节奏大乱。


  “好你个老王,欺负沐橙。”


  王不留行试图拿下沐雨橙风,叶修啧啧两声,想着改天替沐橙报仇。


  场上的局面已经开始乱了,楚云秀铁了心叛变要救苏沐橙,苏沐橙呢,本以为处于绝对弱势的她会选择放弃这场胜负,但她突然一个拔击浮空接BBQ,攻击突然变得凌厉起来,硬是将王不留行从身前逼退。叶修愣了一下,苏沐橙曾说过自己要做出改变,却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突然觉醒了,他随后又笑起来,看向画面中沐浴着炮火的女枪炮师角色,目光又柔和了几分。


  一直依赖着自己的小姑娘,要长大了啊。


  


  “但仇还是要报的。”晚上见到王杰希后,叶修下狠手捏着对方脸颊上的肉说道,“你看看你把我们家沐橙欺负得都快哭了!”


  王杰希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任由叶修捏来捏去,苏沐橙在一边看着乐。他心说多冤啊,赛场上打敌方很正常啊,要是换了你在那个位置我也是照打不误的,再说了,你看看今天这几位姑娘,生猛得很呐。


  “那你想怎么报仇?”


  “让我虐一把呗。”


  无奈之下,王不留行硬是让君莫笑给按在竞技场里揍了一顿。


  


  


  晚上把苏沐橙送回嘉世住的酒店之后,叶修和王杰希又在街上游荡起来,只是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S市是个不夜城,就算接近凌晨外出的人还是不在少数,全明星又是刚刚结束,难保人堆里没有个狂热的粉丝把他们认出来。两人对这个城市都不算太熟悉,叶修笑着说别瞎转着绕迷了,王杰希说自己开了导航。


  “你那个老板娘也该知道你的身份了吧?”


  “可不是,刚知道的时候还把我当大神供着,现在又恢复常态了。”


  “知道自己雇的网管就是叶秋,她没幻灭已经不错了。”


  “……今天少天在那儿刷垃圾话你怎么不这么怼回去?”到了晚上专门怼我?


  “懒得跟他多费口舌,能动手就不说话。”


  得,这理由强,无敌,不反驳。


  “网游里遇到麻烦跟我说。”


  “怎么,打算替我出气?”叶修乐了,“你自己还是全队啊?”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拨拨他额前的发丝,猝不及防又是一吻落下。


  “你能搞定,我相信你。”

  


  ————————————————

       到现在我都觉得欺负叶修的真是胆子够肥,讲道理一个叶修你们都打不过,论技术、经验、心态哪样比得上他,竟然还能产生压他一头的优越感……如果老王也来帮叶修,这些人分分钟玩完儿啊?!

  一个神龙摆尾拍不死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