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20]逐步前行


  

  极度的身体疲劳让叶修这一觉睡得极其安稳,再加上王杰希的气息安抚着情绪,那股熟悉的茶香再次入梦来。但临近睡醒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对劲了,有一双手非常不安分的在他身上摸来摸去,摸后背的时候还保持点风度,等到了股//间臀//缝那里哪是“色//情”二字能形容的?


  叶修额头青筋暴起,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他猛然掀开被子坐起的同时也扣住了那人的手腕甩开,呵斥道:“王杰希你这是在违法的边缘试探!”


  “什么违法的边缘我不知道。”王杰希倒是收回了手,却斜倚着用玩味的目光打量眼前一丝不挂的叶修,“在上你的边缘试探倒是真的。”


  叶修直接黑了脸,不是这一晚上都发生了什么?王杰希你以前的人设是这样的吗?你这样那些把你当正人君子的粉丝迷妹会崩溃的。但或许是王杰希的骚话起了作用,又或许是这人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过于露骨,叶修,二十五岁成年人,竟然觉得浑身发烫,尤其是昨晚的激烈留下的那些痕迹,好像有焰火在上面舞蹈。


  他气急,抓起枕头朝王杰希的脸上扔了过去。


  “不闹了。”王杰希见好就收,起身抱住叶修,“疼不疼?”


  “不如杰希大神下次试一试?”


  “在上很累的,我哪舍得让你累着。”


  叶修哼哼两声,他就知道。


  “几点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叶修突然想起来,有些着急地问道。


  王杰希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不慌不忙道:“十二点整,我已经跟俱乐部报备过了,航班是下午三点半的。”


  “就没有再早点的航班?你是队长,现在又是常规赛……”


  “我有数的。”


  既然王杰希这么说,那他一定把战队都安排好了,叶修不用多说什么,而且换个角度想,微草也不是离了队长就不能活,就算是队长也该有点私人时间。只是王杰希这种向来战队为先又冷静如斯的人竟然会为了自己请一天假,说是“春宵苦短日高起,君王从此不早朝”怕也不为过。


  腻歪够了,两人穿上衣服洗漱,又叫了酒店的送餐服务,期间王杰希打开职业选手的聊天群给叶修看记录,就是到今天,还有人锲而不舍的在艾特叶修。叶修看完也没什么反应,只是笑着说:“我不上QQ还是正确的。不过我也该改名了,下次记得艾特君莫笑。”


  “新的账号卡吗?”


  “当然。”叶修从口袋里摸出账号卡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散人,厉害吧。”


  “不打算给我看看?”


  “那不行,给你看了你不就早有准备了?虽然我们的关系好,但敌对关系还是在的。”


  王杰希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我们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


  “好到……”叶修似乎很开心,他凑过去啄了一下王杰希的唇角,“这种程度。”


  “准备什么时候回来?”


  话题转变的太快,王杰希看向叶修的目光中多了几分了然,叶修回给他的还是那份不变的坚持。叶修还不到离开荣耀的时候,而王杰希懂他,只是这么一眼,有很多东西便是心照不宣。


  “至少也得一年以后吧,这回可真是白手起家了。”


  “是你的话,我想没有太大问题。”王杰希想了想,“[第十区]好玩吗?”


  “好玩啊,通宵刷本,就是稀有材料太难凑,还得到处组队……生活不易啊。”


  “加油吧。”


  “就这样啊?你看咱俩这关系,不考虑给我送点东西或者让中草堂行个方便?”


  “刚才谁说我们是敌对关系的?”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叶修哼哼两声。


  “或者你加入中草堂,冠上‘王队夫人’的头衔,仓库都是你的。”


  “谢谢您的好意,还是免了,我顶上那个头衔出去逛一圈你的女友粉绝对杀之而后快。”就现在那些粉丝的杀伤力的可怕程度,叶修再强大的实力也扛不住。


  既然知道了叶修早晚会回来,王杰希的一颗心也就放下来了,虽然是恋人,但二人都很有分寸,对于战队的事务都不会过问太多。只是出了酒店,叶修想把王杰希直接送去机场自己再回网吧,王杰希却死活要跟着叶修去网吧看看,主要还是担心他的居住环境。


  叶修想想自己那个可怜的小储物间,他自己住着是不在乎,离家出走那几年条件还不如现在不也是过来了?可要让现在对自己的处境敏感非常的王杰希看见了,估计今天他就得炸。


  结果是在叶修三寸不烂之舌的劝阻之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说服王杰希直接去机场,条件是叶修回去把房间拍一张照片给他发过去。等到了机场,王杰希又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叶修就轻松得多,跟他紧挨着坐在一起,看起来在想事情。


  “想什么呢?”


  “今晚刷什么副本。”


  王杰希突然想到,叶修的水平放到网游里根本就是个bug啊,不知道那些跟他组队的人是不是都已经五体投地直呼大神了,什么副本记录和野图boss放在这人面前估计根本不够看,希望各大公会的承受力强一点。


  “你要那么多稀有材料,是在升级银武吧。”


  “那么好奇的话,自己来看看呗。”


  播报航班的女声一遍又一遍的响起,机场里人来人往,王杰希摸到叶修放在身侧的手握住,轻声说道:“别太辛苦。”


  你瞧,王杰希这人的关心总是来得猝不及防,那种不自觉放柔了的语气和不加掩饰的心疼突然就笼罩了你,抬头看去四面八方都是他的领域,根本无从逃离。而就是这种与照顾情人无差别的关怀让叶修一头栽进了名为王杰希的海域,从那之后,叶修就在等待王杰希时不时的看望,而现在他终于被王杰希亲手拉上了海面。


  至少从他应允王杰希的那一刻起,他不再是爱情海洋里孤独漂流的鱼。


  “呵呵,想拿冠军就趁这两个赛季吧。”


  


  


  送走了王杰希,叶修打着哈欠揉着酸痛的腰回到兴欣网吧,一进门就被陈果扑了个正着,衣服领子被揪着往楼上拽,叶修直喊“慢点”一边注意脚下的楼梯。陈果把人带到二楼的房间,摆出一副质问的样子,说:“给我一个让我满意的解释。”


  “呃……”叶修挠挠头发,他实在不擅长在人前撒谎,满脸就差写着“我有秘密”四个字了,“就是跟朋友多玩了会儿。”


  陈果仍旧不信,按照他对叶修的观察,这家伙是一门心思都扑在荣耀上,朋友都是网游里认识,凌晨一两点跑来见面的是得有多想这货?再加上叶修明显的掩饰与吞吞吐吐的姿态,都让陈果不得不怀疑。


  叶修在心里把王杰希翻来覆去骂了一个遍,都怪他擅自跟陈果说话,这下好了,陈果绝对是怀疑了。他倒是不怕自己的身份暴露,毕竟他早就告诉陈果了,叶修只是担心王杰希深夜来看望自己的消息暴露出去,陈果会怎么看待他们之间的关系。


  一时脑热接受了王杰希,麻烦便接踵而至了。


  “你不愿意说就算了,我也不强人所难,只是你自己注意点,这大半夜藏头露尾找上你的指不定是什么人,世道乱,看你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别被卖了还给人数钱呢。”陈果摆摆手,表示这个话题结束了,转而又问他,“吃饭了没?”


  “吃了。”


  “行,我忙去了。”


  叶修站在楼梯口目送着陈果下楼,有些哭笑不得,陈果这是拿自己当三岁小孩子看着呢?还能被人拐走。但很温暖。


  他突然觉得,如果是陈果这些人的话,自己和王杰希的事情暴露了也没关系。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叶修自从和王杰希好上,整个人的气色都红润了不少,这话是苏沐橙说的,还加了一句“果然恋爱中的人就是不一样”。叶修笑骂她翅膀硬了竟然敢打趣自己,苏沐橙朝他吐吐舌头,在他身边坐下就刷卡登陆游戏。


  “叶修。”叶修在泡面,苏沐橙头也不回地唤道。


  “嗯?”叶修也没抬头,把泡面碗的盖扣上。


  “我是支持你的。”


  叶修一愣,他把泡面端到苏沐橙面前,又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


  “你们这样会宠坏我的。”


  “我乐意。”


  叶修喝了一口泡面汤,热量在口腔里留下香气接着从喉管滑下去,苏沐橙的侧面出现在他的眼角余光中,眼前是正在载入数据的荣耀界面。君莫笑一上线,来自各种人的消息便一个个弹了出来,他突然想起什么,又登上了QQ,点开王杰希随手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刷本咯。”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种小事还跟王杰希说一声显得有些无趣,于是又大爆手速撤回了,结果王杰希的消息迅速跟了过来,笑他“我都看见了还藏什么”。叶修想,行啊,你不嫌烦我就使劲给你发,于是什么“现在抵达坐标144.167”、“副本门口人真多”、“当大神真是辛苦啊”等等全都告诉王杰希。


  刷到叶修都觉得自己幼稚,王杰希竟然照单全收了,甚至还会就副本的打法讨论一两句,最后被叶修赶去睡觉。


  在兴欣的生活逐渐稳定下来,坑蒙拐骗各大公会,仗着不容置喙的高超技术待价而沽,收集稀有材料完善千机伞,刷本练级带新人……说是休息,其实相比较在嘉世的日子也没少干活,只不过没了那些排挤与冷眼,精神上轻松许多。虽然刘皓陈夜辉等人带着嘉王朝三番五次的找茬,但到最后都被叶修耍的团团转,反而更加促进了君莫笑的声名远播。


  而就在他这种网游,睡觉,网游反复循环的生活中,还插入了一个非常特殊且无比重要的人,那就是王杰希。隐身登录QQ对于叶修而言已经成为了常态,也不管王杰希在不在,随便发几句想说的话过去就下线,睡觉前再看一眼,对方的回复就来了。


  二人的聊天基本都是处于错开的状态,毕竟一个是白天工作,一个是晚上值夜,王杰希本想晚上多熬一会儿跟叶修多说几句,却被叶修严词否决了。王杰希知道叶修否决的理由,也不再坚持,微草在这赛季常规赛的整体态势还算不错,他终归还是战队队长。


  可当他知道黄少天被叶修拉去一起刷副本记录时,一股无名火蹭的一下就窜了上来,嘉世和蓝雨晚上刚比完赛,黄少天就跑去帮叶修刷记录了。黄少天跟叶修关系好他是知道的,叶修跟自己才是恋人关系他也是清楚的,可王杰希就是觉得公告里跟“君莫笑”挨在一起的“流木”这个ID碍眼。


  他在嫉妒。


  王杰希也是顾不得许多,在QQ上一连发了十几个戳一戳,叶修看到之后连忙回道:“干嘛干嘛,在呢在呢。”


  “我有小脾气了。”


  “哈?”他家老王大半夜又发什么神经。


  “你找黄少天不找我。”


  “……”


  得,叶修明白了,他怎么就忘了王杰希还有一个隐藏属性是醋王。


  不对啊!叶修突然一拍桌子,他们刚刷完副本记录,王杰希是如何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收到消息的?除非他本人也在游戏里,而且在[第十区]。想通了这一点叶修大爆手速给他去了一条消息,控诉他竟然偷摸摸的开小号监视自己。


  “我看我媳妇的日常活动,这没有错。”王杰希打开了不要脸的开关,说起这些话来都不带打草稿的。


  媳妇你个锤子!叶修在心里怒喝的功夫,王杰希又发了一遍“你找黄少天不找我”。


  “我研究的打法需要剑客,下次有魔道的需求一定找你好不好?”


  “不许和黄少天勾肩搭背。”


  “好好不勾肩搭背。”叶修看哄得差不多了,也是时候逼问这家伙在[第十区]的小号了,“老实交代。”


  屏幕后的王杰希笑笑,他怎么可能轻易地被叶修逼问出来,小脾气被安抚完了就说自己困了累了要睡觉,立马就下线遁,气得叶修在对面想当面给这人一记龙牙。


  


  


  这一记龙牙在现实中实现太难,但在网游里很快便有了机会,而且王杰希是带着全队过来吃这一记龙牙。起初两三个微草的小年轻找上自己的时候,叶修还以为他们是被公会请来的帮手,谁成想往后一看,一个叫“烈火焰尽”的魔道学者站得笔挺。


  以稀有材料为基础的互相陪练,王杰希带着微草,叶修带着唐柔,两个人在竞技场观察战况时,突然同时萌生了一种在当老父亲的感觉。君莫笑和王不留行看似一动不动,叶修和王杰希的私人聊天窗口却是从刚才开始就没断过消息。


  “你这是迫不及待来帮我做银武?”


  “没那么便宜你,借你的经验和技术给他们上上课。”


  “啧啧,找我当陪练,你也不怕上出心理阴影。”


  “目前来看,效果还可以。”事关战队,王杰希的态度就严肃得多,不过下一秒就柔和起来,“你会不会累?”


  叶修听出了这人的犹疑与愧疚,但他懂王杰希的心思,一方面想帮自己做银武,为重返联盟的道路减少一些阻力,另一方面却没有充足的时间和资源,最后想出这么一个勉强称得上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还行还行,欢迎常来。”


  虽然是车轮战,但微草这些年轻队员在叶修面前还是不太够看,体力和精力虽然有一定消耗,但还不到非常疲劳的程度,而且光从稀有材料的收取来看,他才是赚大发了。更何况王杰希这人的眼光实在老辣,十几场战斗下来,他只要看到叶修露出疲态便立刻叫停,绝不拖泥带水。


  叶修其实很想叫王杰希不用操心自己,但转念一想他根本没立场说这话,他们是恋人,如果连基本的互相关心都没有还做什么恋人?不过再怎么担心对方的情况,他们都还是有各自的任务压在肩上,责任与情感,分得很清楚。


  王杰希带着全队来训练的事情很快便结束了,叶修随即开始琢磨如何继续巩固自己在新区的地位,他如今除了升级银武,还要考虑身边唐柔、包子和乔一帆等人的问题,装备、升级乃至技能书都是需要考虑的。


  君莫笑的大名在[第十区]无人不晓,所过之处绝对称得上是寸草不生,一片凄凉。这话是公会的人跟王杰希聊天时提到的,当时他脸上的哀戚之色令人动容,王杰希一边安抚一边还有些小兴奋。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果然不管走到哪里,职业赛场抑或网游混战,他的厉害都是众人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儿。就是苦了中草堂这些公会,知道了君莫笑是叶秋又怎么样,跟他对着干吧干不过,放任不管吧公会药丸,怕是终日以泪洗面盼着有谁能来收了这个祸害。


  可如此成绩,是叶修拿比常人多之数倍的努力去换来的,就像圣诞小偷的活动,叶修硬是扛着36小时没睡觉只为拿到更多的奖励,王杰希当然知道,却也仅限于知道。叶修在网游里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为以后铺路,不管是以什么身份他都不能阻止,因为叶修孑然一身,想要带着君莫笑重返联盟,除此以外,别无他法。


  圣诞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叶修收到了一份快递,从B市发出,是一盒子蒸汽眼罩。


  叶修的衣服都是网购,收个快递没什么稀奇,但别人给他寄东西还是第一次见到,陈果便怀着一颗八卦的心凑过去看。叶修下意识的遮掩寄件人的姓名,但还是被陈果看见了“王先生”三个字,再一看收件人——“王夫人”。


  陈果的视线就在快递单子和叶修身上来来回回,最后看向门口站着等他们签收的快递小哥,问道:“没寄错吧?”


  快递小哥表示非常无辜,他们是有敬业精神的,而且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兴欣网络会所”,怎么会送错。这下陈果就有点不淡定了,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怀着满脸的沉痛在快递单上签下了名字,沉痛之下似乎还夹杂着一丝即将暴走的隐忍?


  “老板娘,我可以解释的……”


  “不用,都懂都懂。”陈果笑着说,“原来你有女朋友啊,没事没事,现在的小姑娘不都这样,自称老公老公的,相应的,你就成‘夫人’喽。”


  叶修干笑着回应,手底下却将包装盒子生生捏扁了。


  王杰希,你等着!



       ————————————————

       实在是没想到今年过年各种琐事有这么多,再加上时不时的灵感断片儿,导致稿子面临无法如期完成的窘境,《长风》已经接近尾声,我会尽力按时完成,但为了保证文的质量,所以不排除延长预售时间的可能性orz

       因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先提前道个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