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情人节24h】你们快穿还挑日子的吗

        -欢迎收看早八点档情人节特别栏目-

     *傻白甜的段子,似乎是头一次写快穿,如有BUG请当做没看见(不是
  *双向穿越/魂穿/现代同居古代王追叶进行时
   *当然了,没什么媳妇是穿越一次追不到手的

  今年的暖气虽然不太给力,但好在他们的卧室采光不错,冬日的阳光很好,一天下来积攒的热气甚至让人觉得有些闷。叶修调整了一下笔记本的角度,抻抻腿,蹬开被子的一角,露出一只脚和半截小腿。

  刚过完年,职业选手群里在讨论开赛的问题,叶修看他们为冠军争论不休,随便插了一句“那必须是我们兴欣啊”,不出意外,第一个跳出来怼他的人果然是黄少天,啰嗦了一大段,意思无非就是叶修都退役在家养老了就不要妄想冠军的事情了,对此,叶修回以“呵呵”二字。

  “天真,要么兴欣要么微草,都是我的胜利啊。”

  众人见状,紧跟着一排汗颜的表情刷上去,叶神,差不多得了,您和王杰希在一起的事早就人尽皆知了,微草是夫家,兴欣是娘家,那可不都是您的胜利吗?

  为了避免大过年的把人气出毛病来,叶修决定见好就收,毕竟群里那么多单身狗,总要给人留点面子嘛。而群里话锋一转,又开始讨论周泽楷最近代言的广告,今年主打古风,特地给联盟的脸准备了一身江湖侠客的衣服和假发,再稍稍化化妆,推出去绝对吸睛无数。

  “啧啧,小周这个造型,他那些粉丝迷妹们不得昏厥啊。”

  “看谁呢?”

  床突然塌陷下去,叶修被人从后面抱住,听这询问的声音很明显是吃醋了。叶修暗暗发笑,决定趁机逗一下他家老王。

  “看好看的帅哥呗。”

  “你老公不帅?”王杰希坏心眼的咬上叶修的颈侧,还附带一个上挑的尾音。

  “哎呦,谁家的醋坛子翻了,熏得我头晕。”叶修假模假样的做出头昏的样子,瞧着王杰希的脸色真要沉下去了,把笔记本往旁边一推,侧着身环上他的颈子,笑眯眯的说,“就看你一个好了吧。”

  “不过说真的,这个古代装扮真挺好看的,要不你也去订一套?”

  王杰希想象了一下自己长发飘飘、宽袍广袖,最好再加一个拂尘……等等,这哪里来的的道士?他轻轻揉捏着叶修腰上的软肉,亲亲他的额头,问道:“就算在古代,你还是要嫁给我的。”

  “那可不一定,自恋。”叶修被他捏得心痒痒,于是也去戳王杰希的腰,不过手感没有自己的那么软就是了,“你不知道从古至今都是要看脸的吗?”

  王杰希决定不跟叶修讨论这种没营养的话题,管这人想说什么,堵上嘴就行了,他猛然把叶修扑倒,故作打量叶修的五官,随后勾勾唇角说:“那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那当然。”突然下身一凉,叶修想挣扎都来不及,惊呼,“喂你干嘛,老王?别摸那儿!流氓啊你!唔唔……”

  好你个王杰希,说不过我就搞突袭,要是在古代我第一件事就是告你耍流氓!

  

  

  叶修从来都觉得自己的运气值基本是满点的,至少他立下的好的FLAG差不多都实现了,但可能人生就是充满了起起落落落落,前一秒他记得自己在跟老王为爱情鼓掌,下一秒睁眼人就在另一间屋子里了。

  木头,至少头顶的房梁、脚下的地板以及摆放的桌案椅子都是木制,他下床转了一圈,这儿摸摸那儿看看,就手感和花纹来看,还是上好的檀香木与楠木。再加上这精细的做工,柜子上的各种古玩珍宝,墙上悬挂着的各样武器,往前再几步还有一扇玉屏风,叶修倒抽一口凉气,有钱,如果这些东西都是真品的话,那么这家人绝对是一方富豪。

  可问题是他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叶修低头瞧着自己这一身衣服,一摸就是顶好的丝绸锦缎,但袖口处皆用绑带紧束,不该啰嗦的地方绝无半点多余的装饰,再加上双手虎口处的厚茧,叶修猜测这具躯体原本的主人应该是个练家子。这就是魂穿?还挺有意思的。

  个鬼啊!谁来告诉他自己本来活在一个热血阳光的竞技小说里为什么会穿到这劳什子的古代?纵然心里有再多的咆哮体,叶修还是说服自己冷静下来,至少他得先搞清楚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是什么身份,古代人可没办法讲理,万一发现人不对劲保不准把他搞死。

  他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瞥见不远处的小架子上搁着一盆清水,大步走过去后,水面上映出他如今的脸——嗯,没毛病,还是他。

  等等?

  叶修还在懵逼中,房门猛然被人推开。

  “混账哥哥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微草阁阁主可在前厅等你两个时辰了……”

  这声音和语气都太过熟悉,以致于叶修根本没意识到要做出防备,他维持着弯腰照水的姿势,看见一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出现时,下意识的唤道:“蠢弟弟?”

  叶秋的眉毛跳了跳,但很快意识到不对,他面前的这位双生兄长似乎收敛了许多,要知道叶修可是江湖上出了名的桀骜不驯,跟叶秋的温和谦恭简直就是两个极端,但叶修一身武艺超群,无人能出其右,谁也没资格多说什么。只是今日的叶修,浑身的气势都减去了大半,要不是他好端端的站着,叶秋甚至怀疑叶修是不是受了重伤。

  “兄长该练剑了。”

  “啊?哦,我这就去。”叶修说着就朝墙上挂着的各类兵器走去,刚走出几步就被叶秋扣住腕口,用力向上一扯,浑身的气场都向叶修压过去。

  “兄长你最擅长的不是矛吗?更何况,我兄长从来没听我的去练武!”叶秋的言辞愈加狠戾,“说,你是谁?”

  完了完了,叶修心想,他就知道没那么容易蒙混过关,叶秋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打眼一瞅就能发现细节偏差。怎么办?叶修索性心一横,将自己一觉醒来就穿越到这具身体里的离奇经历全盘交代了。

  “你说……你也是叶修,但来自另一个世界?”叶秋似信非信的打量着他,又把衣服扒下来半截检查他身上的胎记和原来练武和闯荡江湖时留下的各种伤痕,没错,身体是他兄长,但灵魂就不一定了。虽然匪夷所思,但如今看来没有第二种解释,而且那一声脱口而出的“蠢弟弟”,也的确是叶修的惯用语。

  所以他哥不管在哪个世界都在欺负自己吗!

  竟然要用这三个字来验明兄长真身,叶秋觉得心好累,不想做叶家少爷了。

  

  

  根据叶秋所言,他现在所处的确是江湖,叶家是江南第一富商,同时也是武学大家,叶父退隐江湖多年,膝下二子,叶修习武,叶秋经商,在江南一带是一等一的名门望族。难怪这屋子里的东西看起来全都价值不菲,叶修摸摸下巴,现在就是告诉他自己家富可敌国他也不觉得奇怪了。

  虽然穿过来的环境不错,但叶修面临的风险更大,第一点就是武功,叶秋试了一下叶修的内力,那叫一个充盈活跃,然,没卵用,叶修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压根不懂武学,按他所说的,武学、江湖这些东西只存在于话本故事里。

  “我……仇家很多?”

  叶秋点点头。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虽然世界不同,但性格总没有太多差异,可以想象他怀着绝世武功、一张毒嘴四处挑战,胜负是有了,上门挑衅的人也是几乎踏破叶家门槛。如果被那些心思歹毒的人发觉叶修的不对劲,恐怕叶家今后永无宁日。

  “还有你刚才说,什么阁主?”

  “微草阁阁主。”

  微草,阁主!光听前两个字叶修就觉得脑袋更疼了,他有些僵硬的做了一次吞咽,问道:“他该不会叫王杰希吧?”

  “你知道?”

  “知道,太知道了,我能不知道吗……”叶修不知是该感动还是痛哭,连连点头,他哪能不知道啊,那是他男人。

  叶修简直怀疑自己是未卜先知的预言家,说什么来什么,前天晚上跟老王讨论古代,早上醒了就在古代了,那要是他俩讨论下赛季的冠军,是不是还能穿到决赛现场啊?不行,他得回去试试。

  “这边的情况大体如此,为今之计,你须得装上一装。”叶秋拍拍叶修的肩膀,虽然灵魂错了,但他并不讨厌这个人,毕竟本质上都是他的兄长。

  叶修欲哭无泪,沉默着点点头。

  “我得去见见老王……王阁主吧?”叶修接过叶秋倒的一杯热茶,他掀开盖子吹了吹,“他来干嘛的?”

  古代的茶还真的比现代香得多,叶修心想,张口欲品。

  “提亲。”

  “噗——”叶修赶忙把茶放下,抹抹嘴,瞪大了眼睛瞧着叶秋。

  “你瞪我无用,他确是来提亲的。”

  “咱家……添了个闺女?”

  “没有。”叶秋似乎也有些不悦,“是你。”

  我靠敢情我不是预言家王杰希才是!昨天晚上在床上那人说就算在古代,自己还是要嫁给他!王杰希你说话这么准还打什么荣耀转行算命得了!

  这回叶修是真的觉得头晕了,要不要这么多巧合,他刚刚穿越过来就已经经历了很多人想象不到的奇遇。但叶修忽然灵光一闪,拽着叶秋让他讲一下微草阁在江湖上是个什么位置,自己跟王杰希又是怎么勾搭上的。

  叶秋老老实实的回答他微草阁是江湖上资历很老的门派,阁主传到王杰希这一任势力更加壮大,眼线遍布天下,擅制药,门内弟子轻功和柔劲更是天下一绝。至于王杰希和叶修是怎么勾搭上的叶秋就不清楚了,叶修喜欢四处游历,估计是在前些年与那人结识,却没想到王杰希竟然会上门提亲。

  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叶秋还告诉他,王杰希一直在追求自家兄长,只不过叶修总是若即若离的,叫人捉摸不透他的心思,但大约是不想答应这门亲事的。叶修用力点头,他跟王杰希在一起的事情搁在21世纪都曾招来一大堆麻烦与异样的目光,更何况是古代,这边的“叶修”心气高傲,喜好自由,怎么可能委身嫁人。

  “但你可以考虑一下这门亲事,有王杰希在,保你安全无虞。”

  “不行。”叶修毫不犹豫就拒绝了这个提议,一方面他不想让王杰希在哪个世界都把自己吃得死死的,一方面他也考虑到这个世界的“叶修”,如果他为了自身安危贸然答应,日后灵魂换回来又是一场风波,“我得想办法回去,你们这边的事情还是你们自己解决吧。”

  “也好。”叶秋沉吟,“微草阁消息灵通,珍藏古籍甚多,或许能找到让你回去的方法。”

  在屋里跟叶秋长谈了这么久,叶修清清喉咙,挺直了腰板,将心中的忐忑与紧张都尽量藏起来。王杰希是无论如何都要见上一见的,叶修也很好奇,老王那个人真到了古代会是个什么模样。

  “我去了。”

  

  

  前厅并不难找,叶修溜达着从长廊穿过,一路上还有侍女朝他问好,他也一一笑着应了。等到了门口,叶修伸长了脖子往里瞅了一眼,一个身穿浅色衣袍的男子果然坐在里面品茶,虽无人侍候,却也乐得自在,看起来并没有因为等待而不耐烦。

  “睡醒了?”王杰希早就听见他的脚步声,放下茶杯站起来,只是他朝前走了几步,站在门外的叶修却像警惕什么怪物似的往后退,“今日倒是奇了,你怕我做甚?”

  王杰希本就比叶修高上一些,此时穿着古代人层层叠叠的衣袍更显得高大,胸前还用金丝扣系着一件披风,要么说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一身行头再加上头顶的翠玉冠,衬着人是丰神俊朗,一表人才。叶修毕竟跟王杰希同居了数年,老夫老妻的情感早就深入骨髓,不管他再怎么抗拒,看到王杰希的一瞬间,那颗因为莫名穿越而一直没有平复的心突然就安定下来了。

  “最近天凉风大,穿这么少,也不知道加件袍子?”王杰希瞧他一直盯着自己不说话,便解下披风走过去给叶修披上,那双手依然宽厚有力,在叶修胸前系着扣子。

  “不冷。”叶修摇摇头,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杰希又邀请他出去逛逛,叶修更是将刚才叶秋嘱咐他的话全忘得一干二净,不管是哪个世界,他还是没办法拒绝王杰希。他一直低着头走在王杰希身侧,全然忽略了身侧人逐渐上扬的唇角。

  

  

  

  武侠小说叶修看过一点,但那里面描写最多的就是各门各路的功夫和江湖人的爱恨情仇,除非是剧情需要,鲜少有详细描述各色小吃的情节。此时他被王杰希带到了街上,来往的百姓与商贩的叫卖都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从来到这里就喝了一口茶还全喷出来了,那些满街飘香的食物将肚子里的馋虫勾了出来,而王杰希也适时的发觉了这一点。

  他牵过叶修的手,笑道:“我带你去这附近最好的酒楼。”

  叶修当然没有任何意见,还在心里感慨他家老王就是好看,就算是看脸的时代也不输任何人,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

  酒楼的老板一见王杰希就知道是贵客上门,招呼伙计领着二人上了二楼的雅间,王杰希大手一挥,一锭金子抛给他,说是把所有的菜品都上一份。叶修听了赶忙阻止:“我吃不了那么多,浪费啊。”

  “我知他喜好,却不知你的,菜上来了你且看看喜欢哪几样,剩下的撤了便是。”

  好嘛,有钱人就是这么任性,吃个饭还能这么玩,真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叶修腹诽,却很快发觉哪里不对,等等,他刚才话里的意思是……

  “你知道?!”

  “知道什么?”

  “你现在的笑容让我想起一个人,他叫喻文州。”

  “那是蓝雨山庄的庄主,看来你的世界里也有我们的存在。”

  好了,确定了,他果然穿帮了。叶修无奈地摊摊手,全都被看穿了也正好卸去一身的包袱,他撑着脸问道:“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听到脚步声开始。”王杰希瞧叶修一脸的惊讶,继续解释道,“他四岁习武,八岁叶府上下只有叶老前辈能胜他,十岁时轻功便已大成,而你却脚步虚浮,毫无内力可言。最重要的是——”

  “自提亲之后,你对我便避而不见,今日却如此大方的出现,只有两种可能,一、你不是他。”

  处处都是破绽,叶修瘪嘴,你不就是想说这个吗。

  “二呢?”

  “二嘛……”王杰希也学着叶修的模样撑着脸,两人四目对视,“你心悦我。”

  就是在他与王杰希同居的日子里,叶修也最是受不了这人盛满了调笑的注视,夹杂着宠溺与对他一切任性的包容,那目光太过露骨,若是再补上一句流氓式情话,叶修绝对会忍不住脸红。而此时这个江湖版本的王杰希,跟他家里那个根本就是一样的!说情话完全不带脸红的!

  “自恋。”

  “呵,我权当你在夸我了。”王杰希将尺寸拿捏得很好,逗两下就不再多言,“但我瞧你方才见我的模样,你跟我的关系,恐怕不一般吧。”

  察言观色的本事倒是一点没落下,叶修有些气恼自己的一切都被他看穿了,但也没什么要遮掩的意思,懒散的开口:“是啊,我们住在一起,哦,按你们的说法就是成亲了。”

  王杰希握着茶杯的手微一颤抖,眉间也闪过一抹忧郁,但很快被他掩饰过去,恰好小二送酒菜上来,他便让叶修都尝尝,看合不合口味。叶修摸着自己早就饿扁的肚子,也顾不上什么形象,毕竟能吃到货真价实的酒楼饭菜的机会可不多。

  “慢些吃,没人和你抢。”

  “嗯嗯,好吃!和我家大眼儿的手艺有一拼!”

  王杰希一听乐了,笑问:“大眼儿?”

  叶修赶忙闭嘴,糟糕,他一时顺嘴就把外号叫出来了,不知道这位王大阁主听了之后会不会恼羞成怒。不过事实证明,王杰希这个人的性子摆在那里,似乎也没什么反应,他还好心走过来拍拍叶修的背,帮他把噎住的食物顺下去。

  “咳咳,你,你不生气啊?”

  “他曾经也那样叫我。”

  曾经,那就是现在不叫了?叶修一边往嘴里夹菜一边思考王杰希话里的含义,从他见到自己后这一系列表现来看,他是很喜欢叶修,却苦于不被接受,不光如此,两人如今连面都几乎不见,就算是不愿意这门亲事,按照他的性格也不会对昔日的好友避而不见,那么一定是这二人之间产生了什么矛盾。

  沉默是金沉默是金,叶修默念着,强压下上涌的好奇心,他注意到王杰希面前的筷子一直没动过,一坛好酒摆在面前,香气四溢,他也毫无动作。

  “你怎么不吃?”

  “不饿。”王杰希说完脸色骤然大变,跟刷漆似的惨白得骇人,他本想压制住,却最终失败,剧烈地咳了几下后便匆匆起身朝外走去,叶修有些担心想跟上去,却被窗外翻进来的两个人给拦住了。

  “刘小别,柳非?”还是熟人,叶修一想也对,既然王杰希是微草阁的阁主,那他的队员变成什么下属护卫之类的也很正常。不过叶修能看出来,这俩人对自己不是很友好,甚至可以说是有点怨念。

  “阁主现下不方便,叶前辈用膳便是。”

  叶修心说我担心我男人天经地义,虽然换了个壳子,王杰希那模样一看就不对头,还想让我在这里安心用膳?叶修不确定这二人知不知道现在这个躯体里已经换了个灵魂的事,提着一口气沉声道:“让开。”

  他这一声说的分量十足,绝对将压抑的愠怒与霸气表现出来了。

  “就凭你们也想拦我?”说着,他径自往前走,果然,刘小别和柳非迟疑了一下,没有硬拦。

  叶修背对着二人就想赶紧离开,一只脚刚踩上楼梯就被叫住。

  “叶修,我们尊你一声前辈,但请你也为我们阁主考虑一下。他这些年心心念念,劳心劳力皆是为了你,就算当初他对你有所隐瞒,却也是情非得已,他已为你自废……”

  “柳非。”王杰希去而复返,他的脸色仍然很难看,神态却已经看不出任何异样,“你说的太多了。”

  “阁主!”柳非气不过,但王杰希已经微愠,再说下去也只会让他难受,她气得一把甩开刘小别劝阻的手,飞身从窗口离开。刘小别看向王杰希,王杰希点头示意,让他去看着点柳非,小丫头脾气爆,别闯出什么祸事来。

  “抱歉,他们不知道你的事。”王杰希对叶修抱以歉意的微笑。

  叶修摆摆手说没事,遗憾地看了一眼饭桌,让这么一打断,现在也没心情吃饭了,只是可惜了那一桌子的佳肴。王杰希知他心思,说不介意的话就带他四处转转,中原地大物博,这洛城又是出了名的繁华,能看到不少有意思的东西。

  叶修自然是没什么意见,他现在就是闲散人一个,反正一时半刻也回不去,既来之则安之。

  

  

  

  洛城乃江南第一大城,名不虚传。

  光是街边叫卖的小吃种类就数不过来,怎是一个香飘万里能够形容的,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孩子们玩的弹弓、泥哨还有各种陶制的器物,对面还有一排卖女子的胭脂水粉和手镯发簪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叶修从没见过的,此刻真正置身于此便有了一种非常奇特的感觉,这瞧瞧那看看,摊贩看他毛手毛脚的怕碰坏了东西便一把夺回去,叶修只好悻悻退回来。

  “喜欢什么尽管拿。”王杰希一直跟在他身后,交到他手里一个沉甸甸的钱袋子,叶修掂了掂,笑问这么沉得多少银子,王杰希说,“不是银子,是金子。”

  好吧,叶修汗颜,他怎么忘了眼前这家伙是阁主,富得流油。

  “那我不客气咯。”叶修扬扬钱袋子,抓在手里就继续逛市集,也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刹,王杰希朝方才训斥叶修的那个小贩看过去,这一眼,直接把那人吓得双腿打颤,连忙躲到一边去了。

  市集上的人非常多,只这一会儿的功夫,叶修已经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但王杰希不急,用步法避开挤来挤去的人群,没一会儿就在一个卖糖人的小摊前找到了人。叶修看见他过来,连忙说:“不行,你给的金子都能买一车糖人了,有没有铜板……呃,或碎银子之类的?”

  “给。”王杰希从腰上解下一个锦囊,里面装了些碎银子,那个卖糖人的老头颤巍巍的接了钱,又仿着王杰希的模样吹了一个糖人出来。

  叶修接过两个糖人看了看,最后把糖人·叶修给了王杰希,自己则拿着糖人·王杰希,故意当着他的面狠狠地咬下去。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很恨我。”王杰希哭笑不得。

  “打是亲骂是爱懂不懂?”叶修又咬了一下,“咬你。”

  “你高兴就好。”

  果然会撩人这个属性依然是满点的。叶修吃糖人跟嚼菜似的没一会儿就吃完了,王杰希还在慢条斯理的含化,所以说古人就这点不好,太磨叽。他的注意力很快又被众人高声的叫好给吸引了过去,应该是在玩杂耍,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人头攒动,凭叶修这小身板根本挤不进去。

  “老王……”委屈巴巴地回头看王杰希。

  王杰希被他逗乐了,半掩着嘴笑出声,他指了指旁边的二层酒楼,意思是轻功上去,那里的视野绝对好的一逼。叶修翻个白眼给他,自己要是能上去还找他?

  看叶修那气得鼓起来的双颊,王杰希也不闹了,当即大步上前,一手揽过他的腰,接着便是几个凌空虚踏,下落前还来了一个360°大转身,耍的一手好帅。但叶修顾不上给他拍手叫好,他是惊魂未定,刚才还在地上呢这就上天了?离地二十尺?

  但王杰希的手一直扶着他的腰,两人挨得极近,淡淡的药草香气沿着风的轨迹钻进叶修的鼻腔,心慢慢就安定下来了。他们站的地方是酒楼翘起的飞檐,虽然危险,视野却极好,这时候叶修突然想吐槽一句:还好不是近视眼。

  被围在中间的的确是杂耍,喷火的,碎大石的,还有耍猴,有意思的是旁边一个姑娘家舞枪弄棒,随手就是一个漂亮的枪花,那气势半点也不输男子,看得人拍手叫绝。虽然都是些听起来老土的杂技,叶修却看得津津有味,毕竟这些人是有真本事,可不像现代的很多人,只知道弄虚作假。

  “不错不错,比我们那里的魔术强哈哈。”

  “魔术?”

  “嗯……就是变戏法。”叶修尽量转换成古代人能听懂的词汇,他用手跟王杰希比划了两下,“也挺好玩的,不过都是障眼法。”

  王杰希点点头,说光看多没意思,便揽了腰又是一个信仰之跃,这回连路都不走了,他们跨越了几个房顶,直接落在一个投壶的小摊前。这游戏跟前些年街边的套圈差不多,叶修曾经套过,还给苏沐橙套了一个毛绒玩具回去。

  投壶更难一些,壶口也很窄,叶修握着签子找了半天的角度,最终也没扔进去。王杰希接过一根签子,站在原地看似随便那么一扔,签子就稳稳当当地落了进去。

  “看,多容易。”

  叶修气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扑上去就捏王杰希脸颊上的肉,还叫嚷着:“好哇你,欺负我不会武功!”

  王杰希本来也是一副玩闹的姿态,听了叶修的话却脸色骤变,赶忙捂住他的嘴。这动作暧昧得有些过分,叶修支吾着点点头,耳尖有些发热,还好王杰希已经抬头去观察四周的情况了。

  “怎么了?”

  王杰希拉着他离开闹市区,沉声道:“市集上鱼龙混杂,虽然未必有人认得出你我,但你现下等于武功全废,还是小心为上。”

  叶修懂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被有心人听去了免不了一场麻烦。

  只是王杰希严肃地说完,转眼就又笑起来:“不过有我在,可保你无虞。”

  

  

  那后来二人又在洛城里四处转了转,明湖泛舟时看百鸟振翅,王杰希又炫了一把微草阁引以为傲的轻功步法,那叫一个真·水上飘,脸不红气不喘的飞回来,稳稳落在船头,顺势还撩了一把衣袍。

  “老王棒棒!”叶修情不自禁地给他鼓掌,“来,吃鸡!”

  “小心别把油蹭衣服上了。”

  

  等他们再上岸时已是傍晚,镇子上万家灯火,二人穿行而过,王杰希却突然停住,跑去摊上买了一盏花灯交到叶修手上。花灯很漂亮,叶修提着晃了晃,凑近一些去观察制作的工艺,那昏黄的光打在他的脸上,将常年练武饱经风霜的棱角也抚平了大半。

  其实叶修还是叶修,不会武功反而少了几分桀骜与凌厉的气势,这样的他看起来就好接近得多。王杰希有一瞬间被这样柔和的叶修蛊惑了,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却在下一秒猛然惊醒,将手缩回袖子里。

  不,他终究不是自己的。王杰希痛苦地闭上双眼。

  

  

  破风之声传来时,王杰希的第一反应便是护住叶修,他将人猛地拉向自己,考虑到周围还有普通的百姓,他抱着叶修一跃而起,花灯因这剧烈的动作从叶修手中滑落。叶修没有出声,他知道他们的麻烦来了,因为那支速度极快的箭就在他们跳起的刹那擦过衣料。

  “抱紧我!”

  闻言,叶修紧紧抱住王杰希,王杰希单手搂着他,右手五指一并,看也不看便朝后方甩去,数根银针携着气劲飞出。叶修闭着眼,只听见几声惨叫,他知道王杰希应该是带着自己在房顶上飞来飞去,忽上忽下的感觉让他有点难受,但为了不让王杰希分心,硬是一声都没吭。

  好在王杰希并不是打算一直跑,他很快便停下来,扶着叶修站稳,夜色中一双明眸冷至极寒,看向后面追上来呈包围之势的几个蒙面人发出一声嘲笑。

  “哼,听说大名鼎鼎的叶修跟微草阁主在一起逛街市,怎么,叶大少爷是终于打算下嫁了吗?”

  叶修耳边还有嗡鸣,根本懒得搭理这些人在说什么,王杰希更是毫无理会的意思,只是默默从腰间抽出了一只短笛。

  “王阁主,我们知道您笛声的厉害,但今日我们这么多人,就想找叶大少爷说个话。”

  叶修白日在街上说漏了嘴,果然还是被有心人听去了,王杰希扫了一眼这些人,倒是不见半分慌乱。此时叶修终于好受了一些,他听懂了这些人是来找自己的茬的,看着王杰希的眼里带上了几分歉意。

  “无碍。”王杰希轻拍着他的脊背,“我既带你出来,便不会叫旁人伤你一根头发。”

  “大难临头还有心情谈情说爱——”

  “大难临头的是你。”王杰希冷冰冰的甩给他几个字,下一秒,微草阁的烟火便在空中炸开,刘小别和柳非各带了一批人马左右包抄,叶修下意识的回头去看,却被王杰希按着后脑扭回来。

  “对了,花灯!”

  刚一踩在实地上,叶修就要折返回去找刚才的花灯,王杰希也跟了上去,只是等他们赶到时,方才那地方因为有人放箭引起了骚乱,花灯被踩了好几脚踢到一旁。王杰希安抚他说:“你喜欢我再买一个。”

  “不一样的,不是什么东西都有第二次的。”叶修笑笑,“不过算了,我记得就好。”

  他听见王杰希再次猛烈的咳嗽起来,叶修去扶,王杰希却退开几步,暗暗进行调息。等他恢复过来,叶修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张口便是一句质问。

  “你到底怎么回事?”

  王杰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左右现在这个叶修不是他,说些实情也无甚紧要,于是把人带到一处偏僻人家的屋顶上,将自己与这个世界的叶修从相识至今发生的种种娓娓道来。

  按照叶修的话来总结,就是二人闯荡江湖时结识,相处中暗生情愫,叶修是心直口快的人,无所顾忌便将心意告知了王杰希,可那时候的王杰希已经是微草阁内定的阁主,肩上的担子何止千斤重,他毫不犹豫就拒绝了叶修。叶修也不是那么轻易就放弃的人,一直到王杰希坐稳了阁主的位子都还跟在他身边,直到有一日被王杰希冷着脸扫地出门,叶修心灰意冷返回洛城,再也没有去过微草阁。王杰希销声匿迹了一年,再次出现在洛城时带着十几箱聘礼,说是要迎娶叶家大少爷,叶修便每每避而不见。

  “可你讲了半天,还是没说到你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微草阁历代阁主都需修身养性,自幼学习清心经,不能动情。”王杰希捂着心口,眼底垂下一片阴影,“我那时一心装的全是微草阁与更高的武学造诣,纵然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地位非同寻常,却觉得自己能够放下。”

  “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高估了自己,我决定赌一把,自废清心经。但这个方法稍有不慎,轻则变成废人,重则殒命,便设计将你赶走。此法若成,我便去寻你,用五年、十年等你答应,若不成,你也不会多添牵挂。”

  所以王杰希现在还能出现在这里跟他说话,就说明他成功了,只是从白日柳非说的那番话来看,这个方法对他的身体伤害很大,动不动就跟犯了哮喘一样。

  叶修沉默着听完,他仰头去看那近得仿佛触手可及的天空,无边无际,繁星闪烁,是在城市里很少能看到的景色。而这景色包围下的人们,江湖恩怨,兜兜转转,也绕不过一个“情”字,他想起自己和王杰希一路走到现在经历的很多,排除掉江湖上的打打杀杀和生死关头,其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一颗真心捧出去,人家却不要,等想明白了再回来时,机会已经没有了。

  不是什么东西都有第二次的。

  但万事总有例外,不是吗。

  “王杰希。”叶修唤他,伸出手指着天空,“你瞧天上的星星那么多,你知道我想要哪一颗吗?”

  王杰希很老实地摇摇头,叶修的心思他着实猜不透。

  叶修笑了,把手缩回来,说:“我哪颗都不要,因为我已经有了属于我的,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最好的一颗。”

  “他的名字叫王杰希,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例外。”

  王杰希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叶修接着说:“今天我本来很心慌,很着急,今天是我们那里的情人节,哦,你可以理解为七夕,我和他定下了很多活动行程,不过现在全都吹了。但我看到了你,一下子就心安了很多,我一直想这是为什么,现在看来,也只有一个解释。”

  “因为你是王杰希。”

  “你真的很爱他。”

  “是,我们组成了家庭,少任何一个,都不叫家。”叶修最终看向王杰希,眉眼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看在你陪了我一整天的份上,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王杰希不解何意,静静等待叶修的下文。

  “王杰希和叶修会彼此相爱,携手,成家。”他眼底含着深不见底的深情,一圈圈荡平了,那个人的模样便无比清晰,“而后成为万变中唯一的不变。”

  成为定律,成为守恒,成为三千世界中最美好的例外。

  叶修突然感到一阵难以抵挡的困倦,向后倚倒在王杰希怀里,于寂静中听见他如擂鼓般的心跳。力气、精神,乃至五感都在被逐渐剥夺,叶修的呼吸声也渐趋平稳微弱。

  “所以你别放弃……我一定很快就答应你了……我是叶修,你得信我。”

  “嗯,我信你。”

  王杰希几次犹豫,终于将叶修的身体圈在怀里,他轻吻着怀中人的发丝,感受他最后一点声音的消散。或许是上天怜悯,让王杰希能够见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叶修,得知他与自己在那边生活得很幸福,他又欣慰又失落,可叶修对他说了,说叫他再坚持一下。

  “嗯……嗯?”

  真正属于这个时空的叶修回来了。

  

  

  

  叶修睁开眼的时候,揪着自己身上的古装还以为他根本没有回到现实世界,但打量了一圈周围的家具,没毛病,是他家。他正发呆时,王杰希推门进来,还端着一碗热腾腾的姜汤。

  “老王,是老王吧,还是王阁主?”

  “叶修,是叶修吧,还是叶大少爷?”

  俩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听到对方的问句之后险些老泪纵横,姜汤被搁置在一旁,来了一个感人至深的世纪拥抱。之后王杰希硬是让叶修灌了一碗姜汤,这才开始问叶修都遇到了什么事情,叶修大概给他讲了一遍,讲到最后突然笑了出来。

  “坏了,该不是穿越了一趟脑子烧坏了吧?”

  “瞎扯。”叶修拍掉他摸额头的手,他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把原本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太肉麻了还是不要告诉王杰希,省得这人顺杆儿爬,特别老流氓,“人家王阁主轻功可厉害了,带着我在天上飞来飞去,还给我买好多好吃的。”

  王杰希脸色瞬间沉下来,窖藏了百年的老陈醋醋劲儿上来,那后果可是很严重,他把人按倒在床褥中,眼神变得无比危险。

  “哦,是吗?那今晚我们继续飞怎么样?”



         ——————————————

     我竟然写了一万多,简直要命……设置的定时发布,因为我起不来

    还是用了原来想的一个双向穿越的梗,现代老王在情人节这一天也经历了一场堪称噩梦般的……你们想象一下古代修魂穿,他俩前天晚上刚做过运动满身的……但是我写不动了……

评论 ( 23 )
热度 ( 4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