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长风不语[12]飞蛾扑火

  王杰希以更加迫切火热的情感回应着自己,宽厚有力的手掌扣在他的脑后,强硬而霸道,他被迫仰起脖颈,试图从二人相接的部位中找到一个呼吸口,他像条濒死的鱼伏在那人身上,尽管心里如何呐喊要冷静,被喜欢的人触碰的身体反应却出卖了一切。


  

       叶修睁开眼,手背搭在额上,双眼尚未恢复清明。是梦啊,那天从酒店回来之后,他总是梦到自己与王杰希各种暧昧,似乎是要反复地提醒自己是个只会做梦不敢真上的怂蛋。


  那么近的距离,王杰希也没有任何反抗,叶修却自己退回了界限里。


  他就是做不到,尽管王杰希似乎开窍了那么一点点,但归根到底,这家伙还是完全没有恋爱这方面的自觉性,那么这个亲吻不管有没有成功都没有任何意义。而只有叶修自己知道,那一瞬间选择给予他的艰难挣扎让大脑的处理器直接停止了工作,最终他听从了理智。


  “逗你玩儿呢。”叶修从王杰希的面前退开几步,眨眼间又恢复如常,“不过下次就不一定了,这是前辈的忠告哦。”


  话总是说的挑衅意味满满,可后来叶修和王杰希又在比赛的场馆里遇到过几次,彼此点头简单打个招呼就匆匆擦肩而过,嘉世忙着调整状态,微草志在夺冠,他们都不是为儿女情长耽误工作的人,不论生活里如何交集,赛场上也仅剩下输赢二字。而他们又同时对过去发生的种种避而不谈,告白也好,暧昧也罢,旁人眼里看得再清楚不过的东西,当事人却如捧着一碗救命的浑水,难以下咽却又无法抛弃。


  叶修仍然关注着微草的每一场比赛,分析完成之后就从头再放一遍,将王不留行出场的片段都剪出来存到一个单独的文件夹里,他还将所有剪辑做了分类,从王杰希刚出道到现在,一步成长一个足迹。看着罗列在屏幕上的一个个视频,叶修突然笑出了声,谁能想象当年那个如夜空中的孤星一般闪烁着光芒的少年会变成足以照亮周围所有阴霾的闪耀存在呢,强大而可靠,勇往直前。


  苏沐橙问过他,既然王杰希死活不开窍要不要换个对象,叶修却只给她打了个比方。


  “这就像荣耀,我可以输……”他唇边那一抹弧度温柔得叫人不忍惊扰,“但放不下。”


  叶修说完,转过身又去摆弄电脑,屏幕的蓝光勾勒出侧脸的线条。苏沐橙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站在他身后静静地注视着他,看他为自己热爱的东西付出心血的模样,看他为胜负输赢认真的模样,从他们认识的那一天起已过去了许多年的时光,可每次从背后看他,她仍然觉得这个人一点都没变,自信且坚强,岁月更改了容貌和神态,却无法在那颗干净又纯粹的心上留下痕迹。


  如今,这样的一颗心里除了荣耀,还多了一个男人的位置。


  


  


  荣耀第六赛季冠军,蓝雨战队!


  当团队战落下帷幕的那一刻,在场的蓝雨粉丝便全部从座位上跳起来,欢呼声排山倒海,在喻文州等人从台后走出来的时候再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与胜利相对的,就是微草的失败,微草的人难免感慨忧伤,但仍然尽全力给予战队成员们最大限度的支持与鼓励,王杰希和喻文州友好握手,两个队长心境不同,但都不会在面上显露半分,随后王杰希带着微草默默退场,将场地留给蓝雨战队尽情庆祝。


  彼时叶修坐在电脑前看着现场的直播,对于结果并没有太多惊讶。蓝雨在这一赛季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微草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黄少天的垃圾话的确成为了场上一个很大的变数,不同于喻文州王杰希,战队的新人对垃圾话的抵抗力明显还不够火候。


  职业选手群里很快开始了讨论,黄少天一发就是好几条消息,每条好几行,看得人直眼晕,他出来嘚瑟也有人堵他,但毕竟刷垃圾话的功力不够很快就战败了。叶修看微草的人一直没出现,估计这会都在小屋子里被王杰希拉着训话呢,于是手指搭上键盘,随便敲了两下。


  一叶之秋:少天儿差不多行了啊,哥三个冠军也没嘚瑟成你这样,小心出门被打。


  王不留行:是啊,我已经派人过去了。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你俩商量好一块出现的吗?少唬我我可不是吓大的!等等怎么后面追上来一大批人,老王老叶你俩玩真的啊我跟你们讲这是犯法的有本事我们竞


  黄少天的消息就停留在这个“竞”字上,群里顿时吃了一惊,排着队问候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否健在,过了大约五分钟左右,喻文州才上线解释说战队内部庆祝,为了不打扰别人把黄少天的手机没收了,于是叶修又带头夸奖喻文州干得漂亮,简直就是为民除害为民谋福。


  叶修看群里没什么事了,又跑去骚扰王杰希,小窗敲了敲他,问他在干嘛。


  “开会。”


  “这么积极啊,不先安慰一下孩子们受伤的心灵?”


  “不需要。”


  “唉……狠心的王爸爸。”


  王杰希没有再回复,叶修知道他肯定有事要忙,于是也下了线,扭头去翻抽屉里备用的账号卡。叶修捏着那张崭新的账号卡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登陆了荣耀的网游,刚上线就被黄少天曾经发来的二十多条好友申请炸了屏,叶修黑着脸清除掉,又去设置不接受任何好友申请,这才操纵着角色在城里转了转。


  “阿嚏——”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叶修揉揉鼻子,想了想还是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


  

  


  “阿嚏!”远在B市的王杰希刚回到家,在玄关处脱了鞋子往屋里走,猝不及防被一个喷嚏给刹住。他想起前几天爸妈提醒他喝点板蓝根预防感冒,这一阵子四处闹流感还挺严重的,不过自己没当回事也就没喝药。


  有句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隔天早上王杰希就觉得浑身跟被人砸了一遍似的酸涩,脑袋也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鼻子堵了,只好张开嘴用粗重的喘气进行呼吸。他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早上八点半,好在夏休期已经开始,左右不过是场感冒,吃点药就行了。


  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用手随便梳理了两下头发,蹬上拖鞋便去客厅的药盒子里翻找感冒药。


  王妈妈一听他声音就知道他感冒了,当即让他回房间去躺着,自己下楼去买药。


  “妈,我自己去就行。”


  “感冒了还出去吹风,你想进医院是怎么的?老实呆着。老王——”王妈妈又朝书房喊了一声,让老公看着点王杰希。


  得,长的再大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小孩儿,王杰希无声叹气,在母上的注视下回了房间。他划开锁屏,QQ消息就一条接一条地蹦了出来,王杰希打开微草战队的聊天群,说自己感冒了在家休息,大家先好好放松几天,然后又跟俱乐部那边联系了一下,推掉了近期的几个活动,他也是真的有些累了,人不可能连轴转,需要时间休息,也需要时间静一静。


  把外面的事情都交代好,王杰希捏着自己的眉心按了按,试图缓解感冒带来的头疼发胀,他向后仰去,手臂展开在床上,手机从掌心溜出去一点距离,右上角那一点绿光还在闪个不停。微草输了,输在哪里呢?黄少天的垃圾话是一方面,队员的心态也是一方面,最关键的还是自己,他还是疏忽了一些地方,才让蓝雨的机会主义钻了空子。


  他是队长,他不能懈怠。


  他想起第四赛季嘉世败北的时候,从三连冠的神坛上坠落是什么感觉?叶秋一定比现在的自己还要难过吧?今天他也尝到了其中滋味,虽然只是那人的三分之一,却已经足够苦涩。王杰希还记得那天晚上苏沐橙给自己打来的电话,请他帮一个忙,帮忙把叶秋送回酒店。


  赛场上何止是风光无限加冕封神,生活里的他们却也不过是万千平凡人中的一个。


  也是从那一天开始,王杰希将叶秋看作叶秋,而不是一直憧憬的斗神。


  “但首先,你要有和他站在同一高度的资格才行啊……”王杰希用手背覆住自己的双眼,喃喃道。


  又过了一会儿,半梦半醒之间,王杰希就好像突然受到了某种启示,他翻身起来去拿手机,然后在消息提示的列表里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那是凌晨发来的消息,但被今早其他人的问候给盖了过去,王杰希点开那个红点,屏幕上寥寥几字,却饱含着一个人的温柔,恍惚间,他听见叶秋独特的烟嗓在自己耳边说——


  “加油啊,大眼儿。”


  好像曾经很多次都是这样,在他前行艰难的时候,在他犹豫困惑的时候,这个人的话语总是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抚平心上所有的褶皱,如有人为他拨开眼前的帘子,刹那间,云开月明。王杰希长久地凝视着这一条消息,无声的笑意在唇边荡开。


  


  


  叶修是不知道自己一句话给王杰希带去多大的影响,他此时正忙着应付家事,对,就是家事——弟弟又来催他回家了。


  叶秋在QQ上拼了命地敲他,一开始叶修说自己在刷副本,后来说在吃饭,到最后能用的理由都用了一个遍,两兄弟从天明折腾到天黑,叶秋大有一副“你不正面回答我我就跟你耗一晚上”的架势,没办法,叶修不忍心看到堂堂叶总第二天顶着俩黑眼圈出现在公司,只好正经跟他聊起来。


  “你都问多少年了,还不放弃,精神可嘉啊。”


  “你真不回来?”


  “真的真的真的。”


  叶秋没再回了,叶修心想终于应付过去了,长出一口气又顺道点开职业选手群的消息,结果今天的话题意外的清流——流感。说是最近全国各地都闹这个,学校里一个班的小孩儿串了窝,期末考试都得分开感冒的和没感冒的,联盟里的人互相问候才得知,王杰希也在这气势汹汹的流感病毒中倒下了。


  叶修犹豫了几秒,又赶忙切回跟叶秋的聊天窗口,用刚才叶秋戳自己的劲儿戳回去。


  “干什么!你戳一次我就看见了!”


  “我回。”


  “你再说一遍?”


  “我回去!但不回家,不然绝对免不了一顿打,我去你那住。”


  “成吧,啥时候?”


  “现在。不是,明天一早。”


  “你是我哥吗?”


  “如假包换!蠢弟弟,给你哥我订张机票,麻溜的。”


  叶秋确定是他混蛋哥哥本人了,虽然不知道这家伙是哪根筋不对突然这么着急往家跑,但叶修真是难得答应回来一趟,唯恐他反悔的叶秋飞快地给叶修订了机票,截了图给他发过去。


  “记得接机啊。”


  “知道了知道了。”


  敲完最后一个字,叶修像被抽空了所有力气一样瘫倒在椅子里,他看着墙上的钟表指针在一点点的进行位移,大概算了下自己从看到王杰希染了流感这个消息到跟叶秋确定回B市这个过程前后总共用了不到一分钟,他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又或者自己担心的人未必想看到自己,这种种顾虑在他做决定的那瞬间都不存在。


  只是想见他,看看他没事就好。


  叶修也知道这个举动不会得到苏沐橙的支持,于是第二天直到二人到了机场,苏沐橙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她是想阻止叶修的,却又明白爱情使人盲目的道理,叶修也不例外,冷静和睿智在这种时候都与他脱离了关系,余下的只有“王杰希”这三个字。她上上下下看了几遍叶修,说:“真不像你。”


  “哪里?”


  “哪里都是。”自从王杰希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开始。


  “呵。”叶修懂她的意思,听见播报航班的女声抬头去看大屏幕,一边说,“总有那么几个让你不像你的人吧。”


  人生数十载,春去秋来,茫茫大地上与无数人相遇又别离,有的人只是擦肩的过客,而有的人,一眼之后,再不能忘。叶修是个倔脾气,他想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什么离家出走打游戏都干得出来,而且还打得很好,他想要冠军,于是一连拿下了三个,现在他想要王杰希,那就是认定了,咬定青山,不会改。


  对一辈子可能只有这么一个的喜欢的人,有什么是不值得呢?不过是稍稍改变了自己的行事作风,那算不得什么。


  叶修想的很明白,他想试着继续,只要还能在王杰希身上看到那么一点希望,他就不想放弃。


  


  苏沐橙目送着叶修慢慢走向登机口,她看到他转身朝自己挥挥手,于是她也挥挥手,等到叶修看不到自己了,那一点强撑的微笑终于消失殆尽。她看着叶修背影远去的时候,脑子里不自觉地想起一个词,一个寓意不怎么好却无比切合的词。


  飞蛾扑火。


     

       *这个架势发展下去好像很不妙啊……(看着大纲陷入沉思)

   

       *相信我,这个流感是当时写大纲就写好的,真的不是因为我得了流感所以也要让老王得流感真的!!!

       *原著中第十赛季,团队战兴欣打微草时,叶修采用了击溃不惜一切击溃王杰希来瓦解微草的战术,赛后握手时叶修告诉王杰希微草会输是因为微草的人完全将他当成了靠山,而老王在心里疑惑他不是一直在做与当年的叶秋相同的事吗,一人扛起整个战队。所以我的推断是,在王杰希心里,当年的叶秋应该占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他们两个作为战队队长曾经非常相似,是一人能撑起一片天人倒天塌那种。所以老王才会说出“首先要跟他站在同一高度”,他要足够优秀,足够强,手握冠军,才能跟叶修在一起(粉丝滤镜八百米厚解读),当然这个“在一起”只是一种单纯的憧憬,本文中的老王现在还是没意识到修修对他而言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是超越前辈后辈朋友之上的(摊手)总之老王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啊。

       *另外叶修喜欢一个人应该也是非常纯粹的,就像他喜欢荣耀那样,追求单纯的输赢胜负,所以他喜欢上王杰希就会很努力的对这个人好,不问结果,只求无愧。



      PS:不必为开头第一段的内容是个梦而感到遗憾,因为等他俩在一起了会有更刺激的(好了你先写到那里再说话

评论 ( 12 )
热度 ( 167 )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