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关山

头顶是星河璀璨,而我如尘埃草芥

【王叶】空山有龙

*使劲夸翡翼!!! @翡翼 她是个天使!!!
*第一次合作出的一发完加小短漫,生肖paro,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等等翡翼,一会儿她就把短漫发上来了,手机不方便加链接,大家自动戳去首页吧~

01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王杰希站在湖边文绉绉地吟诵时,一双眼睛也映出毫无波澜的湖面,湖水碧蓝,却深不见底。尽管空无一物,他也看得颇为起劲。
此处为空山,山不算高,却隐隐有仙气笼罩,山顶湖水常年静寂,风雨不能近其方周。
普通人进了山兜兜转转也找不到此处,可王杰希毕竟是仙家——执掌十二地支之一的丑牛。
说到丑……

“丑牛丑牛……我倒觉得你生了一副好面相啊,你说是不是啊大眼儿?”
一边叫着擅自给别人起的绰号一边夸人长得好看的……王杰希苦笑着摇摇头,他倒是平生第一次见。
但是借那位的吉言,王杰希再也没有遇到过什么倒霉的事情,那毕竟是来自龙族的祝福。
没错。
王杰希此来,为寻龙。

“水不在深……”
“够了够了!你还要念多少遍?”

湖水,波浪滔天。

02

“消消气,不然山下村子可保不住了。”
王杰希拍拍叶修的脊背,手指拂过龙袍上的精美刺绣,一路向下,有意无意地探向那条正因为不悦而左右摆动的龙尾。
“王大眼儿,你摸哪儿呢?”
叶修被这人吵醒,龙族的起床气可不是揍谁一顿那么简单,这不,整个空山立马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他也知自己的情绪会影响天气,慢慢收了神通,这才发觉王杰希那只不安分的手,出声制止。
王杰希收回了手,笑吟吟地在叶修身边坐下,两人紧挨着谈笑风生,衣袍后露出来的尾巴却打起了架。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罢了。”
“让我算算啊……一百年两百年…也就两百三十九年而已,你不在微草,小心文州去给你捣乱。”

说起喻文州,王杰希额头青筋不免一跳。
喻文州与他们一样,同为十二地支之一,为巳蛇,是当年由他和叶修、韩文清这些前辈看着出生长大的。可这世道,当真是应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句话,喻文州长大后就带着自己的队伍在生肖大会上断了微草的连冠,小小年纪头脑不可小觑,对于叶修……
怕是存了和王杰希一样的心思。

“你俩多大仇啊,”叶修自然注意到王杰希的脸色变了,在大岩石上盘了腿撑着脸,半耷拉着眼皮下满是戏谑意味的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生肖大会有什么好在意的,你看我,年年都不去。”
还好意思说……王杰希在心里暗暗吐槽。身为十二地支之一,还是最重要的龙族,却秉承着一句老话——神龙见首不见尾——天天找不到影,从来不在生肖大会上露面,搞得冯老神仙一个头两个大。
“又或者……”叶修知道王杰希心里在吐槽自己,便坏笑着凑近他,灼热的龙息喷洒在王杰希的脸上,如此暧昧的姿势,说的话却很不应景,“被自己拉扯大的小孩儿打败,很不甘心?”
“那是你拉扯大的,跟我没关系。”王杰希冷漠道。

若能重来一次,王杰希发誓——
绝对会把喻文州塞回蛋里。

03

“你挨我这么近,不冷?”
“丑为纽,阳气在上未降,你觉得呢?”
“就你读书多。”
叶修撇撇嘴,却并不抗拒王杰希的靠近。正如他所说的,丑牛阳气正盛,一年四季躯体温热,而此时正值深秋,天寒,叶修怕冷,正缺个暖炉。
王杰希唇角挑起一抹笑,不动声色地揽过叶修的腰,俯身低头,用自己的牛角碰了碰叶修的龙角。叶修翻个白眼给他以示抗拒,王杰希权当看不见,亲昵的动作照做,尾巴一甩一甩拍在地上,最终搭在了叶修的龙尾上。
叶修浑身一颤,尾巴和角是龙身上最敏感的两处,别说是触碰,就是有人想靠近都会被叶修给拍飞。而至于王杰希这种“屡教不改”的类型,叶修采取的办法……
哗——
湖面升起一道水柱,从天而降把王杰希浇了个透,王杰希低头看看自己湿透的衣袍,无奈地叹气,顺道运行神力把衣服烘烘干。
牛尾看起来很郁闷,龙尾很烦躁。

“这么多年咋不长记性。”
“长了,我特地把烘干衣服的法术学得很熟练。”王杰希轻笑,“近日想你得紧,便来了。”
“两百三十九年,你就学会了这一句?”叶修只有一瞬间的怔愣,却很快找到嘲讽的言辞,龙角被他蹭的有些痒,他缩缩脖子,王杰希却不放过他,紧接着贴过来。

“不够吗?”
王杰希突然压低了声音,周身的气场也涨了一些,比叶修健壮一些的躯体从上方压下来。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吓到,下意识地向后一躲却是直挺挺地躺在了岩石上,他眨眨眼睛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眨眨眼回应他。
“两百三十九年,只长脾气,没长个子。”
王杰希笑得狡猾。

04

王杰希揪着自己再次湿透的衣服烘干,肩头却忽然一沉,他扭头,只见叶修已经睡得很香了。远山薄暮,残阳留下的霞光披在他身上,叫人不忍惊扰。
也罢,那便继续等吧。
百年、千年,所求为龙王,岂是一日之功。

王杰希拨开碎发,亲吻他的额头。
空山有龙,而我有你。

“好梦。”




“说吧王杰希,”叶修醒来后看到王杰希变回了幼年的形态,立刻冷了脸,双臂抱胸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他,“你看上了我这儿的什么宝贝。”


*最后三行的意思是,龙族嘛,喜欢收集宝贝√

评论 ( 12 )
热度 ( 5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渡关山 | Powered by LOFTER